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东省 >江门市 >新会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江门圭峰山国家森林公园

时间:2024-04-29 04:33:02

来源:互联网

圭峰山,世界自然遗产之一,西距鹰潭35公里,地处三清山、龙虎山和武夷山之间,有"天然盆景"誉称。是广东省著名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和国家AAAA级旅游区,高山湖泊与原始森林交相辉映,圭峰山、玉台寺、玉湖、体育运动公园等景区风格各异。

江门圭峰山风景名胜区

圭峰山山势雄伟,秀峰挺拔,因形似圭璧而得名,方圆55.1平方公里,峰峦叠起,错落起伏,相对高度在300――400米之间,主峰云峰,海拔545米,傲视群峰。圭峰山濒临南海,毗邻港澳,它坐拥青山翠岭,旅游资源丰厚奇趣,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于一体,融高山湖泊森林于一身,旅游环境得天独厚。

圭峰山景区内湖泊星罗棋布,山顶绿护屏一马平川,被夹于圭峰、云峰、叱石三峰间,成“三山夹一屏”之胜景。景区入口处是一山洞,进洞后即为外湖,荡波水上,欣赏周围的山石美景,遇险滩时还可漂流一番,至一线天处,还可以欣赏到摩尼洞天。作为主景的龙潭飞瀑,从60多米的高处飞流直下,水花四溅,响声隆隆,激荡云间。在暴雨时,还可看到无数条像银链和天女散花般的瀑布从万丈崖石上落下的美丽景象。

江门圭峰山风景名胜区

千年古刹玉台寺乃历代名儒硕彦讲学、修身之地。唐代一行僧曾于观天象、测经纬;宋代苏东坡曾到这里游览题诗;明代理学家陈白沙也曾在此讲学。深秋,三角枫林一片霞海,层林尽染;梅雨时节,“南国奇葩”禾雀花藤蔓缠绕,尽情盛放,蔚为壮观。

山上常年水气蒸腾,云雾缭绕,形成“云峰烟雨”、“东岭晨曦”等自然景观,夹带着高山密林湖泊的清新空气,宛如人间仙境,在圭峰山玉台坑,空气负离子的含量每立方厘米达4万多个,空气清新,是人们愉悦身心,休闲健身的好地方。

1、圭峰山景区等级:AAAA级、国家森林公园;

2、圭峰山门票价格:葵博园10元、周总理纪念馆5元、圭峰玉台寺免费、玉湖免费开放;

3、圭峰山开放时间:07:30~23:00;

4、圭峰山电话:0750-6173361、6173363;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5、圭峰山地址:江门市新会区会城镇圭峰路;

6、圭峰山怎么去?

①乘车线路:乘新会区303路公交车可达;乘江门至新会旅游专线车可达。

②自驾车线路:自驾车走广佛高速→佛开高速→江鹤高速,江门出口西行,沿龙弯路即可到达圭峰山。

7、圭峰山住宿攻略:

圭峰山在城郊,离城区中心不远,可在新会内住宿。首家五星级的江门逸豪酒店价格在300元左右,一般酒店宾馆价格约为80→200元。

8、圭峰山美食攻略:

当地著名的“鳙鱼三味”最受推崇,把鳙鱼的各个部位分别用三种不同的方法烹调,鱼头用姜葱和豉汁蒸煮,味道鲜美。一般的特色美食还有:古井烧鹅、花生焖鹅掌翼、卤水鹅杂、姜丝蒸生晒鱼干、五花肉莲藕、腊味香芋煲、鹅汁蒸滑蛋等。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77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仙游大蜚山森林公园

仙游大蜚山森林公园

大蜚山位于仙游县城以北,方圆1435公顷。每到12月末,随着近期气温骤降,大蜚山大小山头出人意料地层林尽染,在苍松翠木衬托下,远远望去,漫山红叶似斑…

佛冈森波拉奇妙世界景区

佛冈森波拉奇妙世界景区

清远森波拉度假森林景区是清远一带最大的“一站式”休闲娱乐胜地,是一个远古森林里的山水世界,也是一处火山遗址下的温泉天堂。森波拉度假森林集水上娱…

汕尾玄武山旅游区

汕尾玄武山旅游区

玄武山濒临南海碣石湾,旅游区内景区内文物古迹众多,元山寺依山丘而建,历史悠久,建筑精美,寺中供奉北极真武元天上帝,释加牟尼、观世音、弥勒等神像…

广州帽峰山森林公园

广州帽峰山森林公园

帽峰山森林公园位于广州市东北郊,始建于1997年,2001年经省林业局批准为省级森林公园。帽峰山座落在白云区太和镇、良田镇交界处,距市中心25公里,地理…

博罗象头山

博罗象头山

象头山景区位于博罗县中南部,距惠州市区18公里,面积33平方公里。象头山形成于白垩纪的火成岩,岩壁耸立,雄伟奇峻,主峰蟹眼顶海拔1023米。山体基岩形…

惠州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

惠州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

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古称蓝粪山,现为国家4A级景区,位于广东惠州龙门县境内,面积124平方公里。境内山峦起伏,平均海拔600米,最高峰天堂顶1228米,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