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北省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恩施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恩施大峡谷云龙地缝

时间:2024-03-30 08:01:05

来源:互联网

云龙地缝位于恩施大峡谷境内,纵贯大峡谷前山绝壁脚下。全长约20公里,平均深度为100米,地缝上窄下宽呈“八”字状。上宽平均约为16.8米,下宽平均约30米,地缝入口最宽达100余米。被誉为“地球最美伤痕”。

恩施大峡谷云龙地缝

云龙地缝是世界罕见的U形地缝,也是世界上唯一两岸不同地质年代的地缝。全长3600米,平均深75米,目前对外开放1.6公里,主要景点包括云龙绝壁、风雨桥、时空桥、云龙悬瀑及跌水等。两岸陡峭,飞瀑狂泻,缝底流水潺潺,形成奇异独特的喀斯特景观。

恩施大峡谷云龙地缝

云龙地缝曾是云龙河的伏流段,以暗河形式沉睡地下二、三千万年,因水流在地下侵蚀、地表剥蚀致使暗河顶部坍塌才得于面世,成为恩施大峡谷一大奇观。·地缝上共有7条半瀑布,其中彩虹瀑布是地缝中众多瀑布中第一个被阳光照射到的,每当阳光照射的时候,一般会伴有两道或三道彩虹出现,给瀑布又增添了几分灵气。

恩施大峡谷云龙地缝

恩施大峡谷风景区位于恩施市屯堡乡和板桥镇境内,是清江大峡谷中的一段。峡谷全长108千米,总面积300多平方千米。峡谷中的百里绝壁、千丈瀑布、傲啸独峰、原始森林、远古村寨等景点美不胜收。自然景区则主要由大河碥风光、前山绝壁、大中小龙门峰林、板桥洞群、龙桥暗河、云龙河地缝、后山独峰、雨龙山绝壁、朝东岩绝壁、铜盆水森林公园、屯堡清江河画廊等组成。

恩施大峡谷云龙地缝

壮美无比的恩施大峡谷空间宏伟开阔,景观层次丰富,山体变化多端,清江河谷深切,有五大奇观:

一是清江升白云。与大多数名山的云海显得闲散无序不同的是,沐抚大峡谷里从清江上升起的云海象一条腾飞的巨龙,蜿蜒曲折,延绵百里,形态丰润,美不胜收。

恩施大峡谷云龙地缝

二是绝壁环峰丛。喀斯特地貌一般情形是有绝壁者无峰丛,有峰丛者无绝壁,沐抚大峡谷不仅兼而有之,而且面积大、品位高。有四面绝壁凹陷于丛峰之中的,也有四面绝壁突出似凌架于丛峰之上的。世界上目前尚未发现类似奇景。

三是天桥连洞群。洞穴群落是大峡谷中又一特点。据不完全统计,大峡谷沿线有大小洞穴200余个。如板桥的热云洞,有石壁相隔形成两个洞口,一洞通热风,一洞出冷风,冷热交融烟雾缭绕;而且洞内的大厅可容纳数万人;更有天桥匹配,水天相谐、人物相映,犹如仙境。

四是地缝接飞瀑。恩施大峡谷内的云龙河地缝全长7.5千米,最深达75米,地缝怪石遍布,五彩斑斓,古木苍翠,碧流潺潺,尤其是地缝两岸的数条飞瀑流泉,令人震撼而神怡。

五是地缝配竖井(天坑与地缝相通)。中法探险队历经十年考察于最近宣布,奉节龙桥河至恩施大峡谷的地下暗河全长50千米,为世界之最。仅暗河之上的竖井就有108个,形似著名的新疆坎儿井,非常壮观和罕见。

恩施大峡谷风景区景区等级:AAAAA级;

恩施大峡谷云龙地缝景区门票价格:40元;

恩施大峡谷云龙地缝景区开放时间:旺季(3月1日-10月30日)08:00-16:00,淡季(11月1日-次年2月底)8:30-15:30。景区有时会对开放时间进行微调,以景区当日公告为准。;

恩施大峡谷云龙地缝景区电话:0718-8542333;

恩施大峡谷云龙地缝景区地址:恩施市屯堡乡板桥镇恩施大峡谷云龙地缝。

恩施大峡谷云龙地缝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恩施大峡谷景区,景区入口步行前往;从七星寨景区可乘坐景区大巴车前往。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B.自驾路线:从恩施出发直接走318国道,到团堡镇后从右手下国道走大峡谷专用路,到马鞍龙停车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7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辉县西沟生态村

辉县西沟生态村

辉县西沟生态村位于两省(河南、山西)三县(辉县、修武、陵川)交界处的薄壁境内。平均海拔在800---1500米之间,森林覆盖率95%,河水流经10余公里,是国家级…

秭归九畹溪漂流景区

秭归九畹溪漂流景区

九畹溪漂流,滩潭相连的漂流搏击可让你求索探险,古朴原始的自然风光将使你放松休闲,极具魅力。漂流河道全长13 2公里,分上下两段,上段为惊险刺激的漂…

长阳清江画廊景区

长阳清江画廊景区

清江画廊风景区,国家AAAA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全国民族文化旅游十大品牌,位于宜昌的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涵盖了沿清江一线的所有旅游景…

宜昌西陵峡口景区

宜昌西陵峡口景区

西陵峡口风景区东起葛洲坝,西至三峡大坝,总面积142平方公里,素有“三峡门户、川鄂咽喉”之美称,位置得天独厚,旅游资源丰富,是中国首批国家重点风景…

宜都三峡九凤谷景区

宜都三峡九凤谷景区

三峡九凤谷,原名宜都丑溪,国家4A级景区,位于湖北省宜昌市宜都市五眼泉镇丑溪村境内,是一个集峡谷探险,儿童自然探索、素质教育、观光休闲等功能于一…

宜昌鸣翠谷景区

宜昌鸣翠谷景区

鸣翠谷,是国家AAA级景区,位于宜昌市点军区紫阳村葛洲坝大坝南侧,由“野鸟鸣翠谷,流水唱欢歌”的意境而来,鸣翠谷的自然生态“十八奇”使人叹为观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