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东省 >韶关市 >乐昌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乐昌金鸡岭景区

时间:2024-04-28 06:35:02

来源:互联网

金鸡岭位于广东北大门---岭南第一镇的乐昌市坪石镇,距京珠高速公路坪石出口3千米,因岭的西北峰顶有座巨石,貌似雄鸡,昂首北望,引颈欲啼,故而得名,是广东省八大风景之一。今为省级风景名胜区的金鸡岭,主要景点有东门、一字峰、胜清亭、洪宣娇、练兵场、别洞、摩崖石雕、望景亭、悬崖峭壁等。

韶关金鸡岭旅游

从京广铁路乘火车至湘粤边界的坪石站时,人们会发现一面高150米、长400米的悬崖壁横亘在面前。金鸡岭属丹霞地貌,总面积为1.6平方千米,海拔338米,四周悬崖如削,雄伟险峻。山顶上屹立着著名的"金鸡石",其鸡背、鸡头和鸡身由大小不同的3个"石蛋石"堆叠而成。东门有一字峰,长400米,高130米,宽仅2-6米,竖看成峰,横看成壁,似一巨大屏障。

韶关金鸡岭旅游

太平天国时,洪秀全的妹妹洪宣娇曾领2000女兵驻守此岭,阻击北援清兵,至今岭上还保留着当年的练兵场、秣粮坡、鱼池、点将台、观武台、舂米石、兵器岩等遗迹。在摩崖峭壁上还雕刻着洪宣娇的故事以及《盘古开天》、《女娲补天》、《后羿射日》三个神话故事,其恢宏的气势和精湛的艺术,在风景区中实属罕见。

韶关金鸡岭旅游

在另一条山谷的悬崖石壁上,还有一幅以盘古开天、女娲补天和后羿射日三个神话故事为题材的壁雕,其高14米,长20余米。两组壁雕,恢宏的气势和清湛的艺术,在风景区中实属罕见。金鸡岭因此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岭上还建有雅致的别墅山庄、会议厅、歌舞厅、餐厅等服务设施。南面山脚下就是九泷十八滩漂流的起点处,可漂流至乐昌市区。坪石是广东最北的小镇,这里古时是兵家必争之地,游客下午可在镇里转一转,体会一下山城小镇的安谥与和谐,住一晚后第二天再去漂流。

1、韶关金鸡岭门票价格:40元;

2、韶关金鸡岭开放时间:9:00-17:00;

3、韶关金鸡岭电话:0751-5522216;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4、韶关金鸡岭地址:韶关乐昌市坪石镇火车站侧(近原火车站);

5、韶关金鸡岭怎么去?

从广州乘坐佛山始发的T352次列车,上午8:20开车,中午12:08到达坪石。金鸡岭交通便利,京广铁路坪石车站就在岭下。

金鸡岭交通便利,京广铁路坪石车站就在岭下,岭上有山庄别墅、餐厅、小卖部等服务设施一应俱全。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76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鹤山大雁山景区

鹤山大雁山景区

大雁山面临西江,因其山形似大雁而得名,为江门侨乡新八景 --“雁影波光”,省级森林公园,定名为“广东省大雁山森林公园”。大雁山峰峦起伏,奇石竞秀…

清远天子山瀑布景区

清远天子山瀑布景区

天子山瀑布群为一组天然梯级瀑布群,位于清远市清城区。天子山(俗称大罗山,海拔998米)南麓,山高险峻,远离闹市,林木茂密,物种丰富,山花烂漫。探险、…

清远笔架山森林公园

清远笔架山森林公园

清远笔架山位于清远市清新县笔架山林场境内,亦称笔架山森林公园,是一个以纯天然为主的生态旅游度假区,与市中心相距约8公里,是一个以纯天然为主的生态…

广州番禺莲花山旅游风景区

广州番禺莲花山旅游风景区

广州市番禺莲花山旅游风景区是一个溶古代粗犷和现代秀美于一体的风景名胜区。为"新世纪羊城八景"之一--"莲峰观海",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在番禺东部珠江…

清远飞霞山景区

清远飞霞山景区

飞霞山风景区,俗称飞来峡风景区,景区南距广州 60公里,西离清远市区 20多公里,是省级风景名胜区和 旅游度假区,是道教的第十九福地。 飞霞山是…

深圳梧桐山森林公园

深圳梧桐山森林公园

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深圳特区东部,横跨罗湖和盐田两区,距深圳市区约10公里,包括东湖公园、仙湖植物园和沙头角林场的部分场地,面积共31 8平方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