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东省 >肇庆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肇庆星湖风景区(七星岩)

时间:2024-04-29 05:02:12

来源:互联网

肇庆星湖风景区,中国最美的六大湿地公园之一,位于广东肇庆市区北约4公里处,包括七星岩和鼎湖山两部分,是中国南方著名的旅游胜地。其中仙女湖更是星湖湿地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湖面广阔,湖水清澈,小岛众多,以充满仙气、灵气,古朴自然而闻名。

肇庆星湖湿地公园

七星岩由阆风岩、玉屏岩、石室岩、天柱岩、蟾蜍岩、仙掌岩、阿坡岩七座石灰岩山峰组成,旖旎多姿,集“桂林之同,杭州之水”于一地,自古以来就有“峰险、石异、洞奇、庙古”之说,重点游览区有“七岩、八洞、五湖、六岗”,可供观赏之景点达80余处。天柱岩最高,海拔117米;龙岩洞最奇,洞中有洞,有“千年诗廊”之美誉;石峒古庙最古,洞中有庙。

肇庆星湖湿地公园

七星岩摩崖石刻位于景区中心,共有531题,其中石室洞有333题,是广东省保存最多、最集中的石刻群,1957年就列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广东石刻以唐为贵,七星岩就有唐刻4题。石刻以汉字为主,还有藏文和西班牙文。汉字各种书体俱全,以楷书为最,行书次之,其中唐代李北海正楷《端州石室记》是七星岩摩崖石刻的珍品。石刻群文体有诗、词、歌、赋、对联、题记,其中诗有252首,陈毅元帅撰诗称之为“千年诗廊”。

肇庆星湖湿地公园

近年来,七星岩增加了许多新的景点,有七星岩牌坊文化广场,有位于星岩东面的仙女湖,在仙女湖与星岩之间湖面上新建的佛教大观园——东方禅林,以及新开挖的“禾花水道”,使星湖景区的游览面积比原来增加了五倍,并使得陆上景点与水上景观浑然一体。

鼎湖山是岭南五大名山之首,与丹霞山、罗浮山、西樵山合称为广东省四大名山。1956年,鼎湖山成为中国第一个自然保护区。1979年又成为中国第一批加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的保护区,建立了“人与生物圈”研究中心,成为国际性的学术交流和研究基地。

肇庆星湖湿地公园

鼎湖山面积1133公顷,最高处的鸡笼山顶高1000.3米,从山麓到山顶依次分布着沟谷雨林、常绿阔林、亚热带季风常绿阔叶林等森林类型。而保存较好的南亚热带森林典型的地带性常绿阔叶林是有400多年历史的原始森林。鼎湖山因其特殊的研究价值闻名海内外,被眷为华南生物种类的“基因储存库”和“活的自然博物馆”。

星湖湿地公园主要植物有凤凰木、木麻黄、台湾相思、桉树、马尾松、鸡蛋花、白兰花、细叶榕、大叶榕、海红豆、银合欢、落羽杉、芒果、龙眼、荔枝和霸王花等,景区陆地绿化覆盖率约为85%。

肇庆星湖湿地公园

星湖湿地公园现有古树名木57株,主要树种为海红豆、榕树和鸡蛋花等。其中300年以上古树7株,100-300年古树46株。岩石和峭壁上多百年以上古树,苍劲滋生,四季常绿,是罕见的景观。

湿地公园湖湖相连,植被良好,空气清新,是国际侯鸟迁徙的重要停歇地、繁殖地和越冬地。

鼎湖山自唐代以来就是著名的佛教圣地和旅游胜地。鼎湖山与七星岩一起于1982年组成肇庆星湖风景名胜区,成为国家首批44个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于1998年7月评为国家文明风景名胜区示范点。

1、肇庆星湖风景区等级:AAAA级、国家湿地公园;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2、肇庆星湖风景区门票:88元(预订优惠)

3、肇庆星湖风景区开放时间:8:00-17:30

4、肇庆星湖风景区电话:0758-2261696;

5、肇庆星湖风景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区北侧星湖大道七星岩景区内

6、肇庆星湖风景区怎么去?

肇庆市内主要客运站:肇庆汽车总站、桥西站和省内长途汽车站,其中肇庆汽车总站与湿地公园仅500米。

铁路:三茂铁路肇庆段与西南各省、珠江三角洲乃至全国的铁路运输大动脉相连。往返肇庆——九龙的旅客列车于1995年3月已通车。肇庆火车站位于蕉园岗以北,与湿地公园仅一路之隔,相距不到200米。

到达湿地公园的公共汽车有1、10、18、19、21、26、29等。

湿地公园内公交站(点):牌坊广场、西入口、北入口、仙果园等。

进入湿地公园的主要城市道路为:端州路、星湖大道、迎宾大道(321国道)、狮岗南路,可从湿地公园东南西北四个门进入。

有停车场5个:牌坊广场、西入口、仙果园、中门和北门,可供旅游专车停放;湿地公园内现有的游览车为电瓶车,共有30余辆,始发站位于西门。

湿地公园内部交通:

湿地公园有游览道路总计长约16960米,其中车行道长约6540米。

在牌坊广场、松涛宾馆、水月西堤、狮头岩(出米洞)、小榄岗、仙果园、东方禅林、北门等处分别设有游船码头,共有各类游船45艘,其中机动船11艘,快艇15艘,电瓶船19艘。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74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兰州永登猪驮山景区

兰州永登猪驮山景区

猪驮山景区,位于甘肃省兰州市永登县苦水镇苦水街河西一公里处,猪驮山庙宇巍峨,山势峥嵘,风光秀美,树绿花红;鎏金大佛,耸立长空,佛光普照,佛理永恒…

政和凤头楠木林景区

政和凤头楠木林景区

政和凤头楠木林,国家3A级景区,位于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东平镇凤头村。这个闽北普通的小村落内,暗藏着一片在华东地区乃至全国最大的楠木林:历经数百年…

厦门坂头森林公园

厦门坂头森林公园

厦门坂头森林公园位于厦门市郊北部偏西,在坂头水库旁,公园面积比较大,四周群山环绕,竞相争秀。山上树木葱郁,奇石怪岩隐藏于高林树丛之间。植被类型…

三明沙县萝卜岩楠木自然保护区

三明沙县萝卜岩楠木自然保护区

三明萝卜岩楠木自然保护区,位于沙县和明溪交界处。两坡夹一沟,佑溪从中潺潺流过,形成萝卜岩、马头山、红血坑、紫竹洲四个部分。 这是一个典型的以…

上杭西普陀

上杭西普陀

上杭西普陀位于福建省西部上杭县境内,与上杭县城仅一江之隔,最高海拔1003 7米。上杭西普陀山上四季常青、风光秀丽、怪石遍布、瀑布成群。至今还遗有千…

梅州平远五指石景区

梅州平远五指石景区

梅州平远五指石景区,国家4A级景区,国家级自然旅游景观、地处粤赣闽三省交界之处,因汇聚了“丹霞地貌、森林生态、人文古迹”的三大景观而闻名,广东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