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甘肃省 >兰州市 >永登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兰州永登猪驮山景区

时间:2024-04-28 06:13:57

来源:互联网

猪驮山景区,位于甘肃省兰州市永登县苦水镇苦水街河西一公里处,猪驮山庙宇巍峨,山势峥嵘,风光秀美,树绿花红;鎏金大佛,耸立长空,佛光普照,佛理永恒。游之,使您灵魂净化,意念纯真,超然物外,万愿遂心。

兰州永登猪驮山景区

猪驮山最富盛名的是一尊鎏金铜佛--猪驮山大佛。佛像高21.95米,意二十一世纪建造的至尊、立姿的→渗金佛祖。像立于3米多高的莲花座上,莲花共64瓣,寓包罗万象之意。下有3.6米的大理石基座,基座的四周都是浮雕,正面是“渗金佛祖”四个金字。

兰州永登猪驮山景区

猪驮山,原名萱帽山,自宋代以来,萱帽山上就有寺庙,叫西山寺。寺内有佛殿、碑碣,千年香火延续,游踪不止。

兰州永登猪驮山景区

萱帽山变为猪驮山的来历与一位济公式的人物风颠和尚有关。为了修葺十王殿,风颠天天赶一头呼作“自醒”的猪,搬运砖瓦,自己身背六块,猪驮四块,这一行动感动了周围的人,大家都来义务投工,募化捐资,最后终于实现了夙愿。自此,萱帽山便叫成了“猪驮山”。

兰州永登猪驮山景区

明神宗万历四十一年1613年,陕西民郑王姓,同堡十王会众等略为创修。清康熙年间,又由本邑僧人风颠和尚修葺。乾隆、嘉庆、咸丰年间,均由广大信士邑人捐金重修绘画,“萱帽猪驮”成为兰州胜景。

兰州永登猪驮山景区

猪驮山苦水镇是因其境内有苦水而得名。苦水川是河西走廊灵秀之地,蜚声中外的玫瑰之乡、太平鼓的故乡。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这里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善民富地、毓秀钟灵。玫海花红、梨果献瑞,围护着猪驮山,恰如托月烘云,可观花园立体农业,可体文明淳朴民风。

1、兰州猪驮山风景区等级:AAA级

2、兰州猪驮山风景区门票价格:50元;

3、兰州猪驮山风景区开放时间:7:00~18:00;

4、兰州猪驮山风景区电话:0931-6784777;

5、兰州猪驮山风景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永登县苦水镇猪驮山;

6、兰州猪驮山风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从西固公园至永登苦水镇的猪驮山每隔一小时发一趟车,分别为9:30、10:30、11:30、16:00、17:00、18:00。票价为7元

B、自驾线路:兰州→312国道→武威→猪驮山。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74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政和凤头楠木林景区

政和凤头楠木林景区

政和凤头楠木林,国家3A级景区,位于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东平镇凤头村。这个闽北普通的小村落内,暗藏着一片在华东地区乃至全国最大的楠木林:历经数百年…

厦门坂头森林公园

厦门坂头森林公园

厦门坂头森林公园位于厦门市郊北部偏西,在坂头水库旁,公园面积比较大,四周群山环绕,竞相争秀。山上树木葱郁,奇石怪岩隐藏于高林树丛之间。植被类型…

三明沙县萝卜岩楠木自然保护区

三明沙县萝卜岩楠木自然保护区

三明萝卜岩楠木自然保护区,位于沙县和明溪交界处。两坡夹一沟,佑溪从中潺潺流过,形成萝卜岩、马头山、红血坑、紫竹洲四个部分。 这是一个典型的以…

上杭西普陀

上杭西普陀

上杭西普陀位于福建省西部上杭县境内,与上杭县城仅一江之隔,最高海拔1003 7米。上杭西普陀山上四季常青、风光秀丽、怪石遍布、瀑布成群。至今还遗有千…

梅州平远五指石景区

梅州平远五指石景区

梅州平远五指石景区,国家4A级景区,国家级自然旅游景观、地处粤赣闽三省交界之处,因汇聚了“丹霞地貌、森林生态、人文古迹”的三大景观而闻名,广东省…

兰州皋兰山

兰州皋兰山

皋兰山海拔2129 6米,是兰州城南的天然屏嶂和第一高峰,古代这里一直是荒山秃岭,后来经过兰州人民上山植树,终于将这里变成一片绿树葱郁、万紫千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