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福建省 >南平市 >顺昌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顺昌天台山溶洞群

时间:2024-04-29 05:56:58

来源:互联网

顺昌县洋口镇天台山发现天然溶洞群,这是继福建将乐玉华洞之后,闽北发现的首个溶洞群,溶洞群外周还有明代仿木石构庙遗址、竹毛边纸作坊遗址、千年不枯井和石芽群、千年银杏群等人文、自然景观,不愧原生态旅游胜地。

顺昌天台山溶洞群

天台山溶洞群:

天台山海拔1078米,地处南平顺昌、三明沙县交界处,因山顶有平台而得名。天台山溶洞群处于洋口天台山畲族聚居地田坪村一个叫“半山”的山谷中,距城关约15公里,方圆10平方公里,上下落差30多米,附近有“玉龙吐水”间歇泉遗址。

这次发现的天然溶洞由前洞、后洞组成。前洞有水、旱两洞,水洞在洞口处,十分狭小仅能由一人通过,斜向下5米处被乱石堆满洞口,沿着乱石成堆的石头,跨过一个巨大的钟乳石,斜向上约3米有一洞窟约200米见方,石壁周围布满仙桃、石柱等形态各异的钟乳石,顶端还在不断往下渗水,当地人称“水洞”;水洞内再斜上行3米还有一个更加狭小的洞口,极尽矿灯视线只见下面乱石成堆、四壁钟乳密布,当地人称“旱洞”。

离开前洞,顺路蜿蜒3公里至后洞,洞口依旧狭小,仅能1人由吊绳垂入约2米着地,斜向下行约5米,石钟乳洞豁然开朗,约500米见方,地面较为平坦,前壁有一红色“龙形”图案,头顶石壁还有一匐匍向前的倒挂石龟,其旁挂着一串“葡萄”状钟乳石……

上坪头村赏银杏:

离开溶洞群,不远处便是赏银杏的好去处--上坪头。

秋天是天台山上坪头最美的季节。立冬前后,上坪头的古银杏群披一身金黄,从天台山顶看下来,如同碧玉上点缀着的金珠,煞是好看。当金黄的银杏叶洋洋洒洒飘落时,都会吸引众多摄影爱好者和绘爱好者画到此采风和写生。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离开上坪头继续沿狭小的简易公路而上数公里,再步行10余分钟,可见到了天台山山顶的“通天大圣仁济真君”祭坛。

 

景区地址:福建省南平市顺昌与沙县交界处,顺昌县洋口镇。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71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天水甘谷大象山

天水甘谷大象山

甘谷大像山,国家4A级景区,位于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城西南2 5公里秦岭西端的文旗山上。自山脚石级而上至巅,总长1 5公里,占地面积约640亩,是古丝绸之路…

临夏康乐莲花山景区

临夏康乐莲花山景区

莲花山,国家4A级景区,古称西崆峒,早在明初就辟为佛、道教石山,也是一处宗教胜地,佛寺、道观等散落在山间各处,是一处登山观景、拜佛祈福的好去处。 …

南平武夷山桃源峪

南平武夷山桃源峪

桃源峪是武夷山自然保护区的精华景区之一,是开放较晚的景区,是一个循环路景区,山谷中奔腾着一个接一个不息飞泻的瀑布,它们流出山谷后叫桐木溪,是闽…

闽侯三叠井森林公园

闽侯三叠井森林公园

三叠井森林公园,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荆溪镇关源里仁洲村,深潭飞瀑、怪石峻岩、奇树古藤、异草奇花,尤其是拥有大量国家保护的各种珍稀动植物,具有…

厦门集美双龙潭

厦门集美双龙潭

双龙潭生态运动景区位于厦门市集美区西北端的天柱山国家森林公园东麓,依托群山相拥巍峨旖旎的独特风物地貌,凭借山势而构建,气势苍劲而雄浑。 ▲图…

福建省国家森林公园名单

福建省国家森林公园名单

福建是我国南方重点林区之一,气候温和,雨量充沛,自然条件优越,森林资源和旅游资源丰富。拥有1 15亿亩的森林面积,每年吸收的二氧化碳超过了全省二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