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甘肃省 >兰州市 >榆中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兰州榆中兴隆山

时间:2024-04-29 00:58:27

来源:互联网

兴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兰州市东南45公里的榆中县境内,总面积29583.6公顷,海拔界于1800-3670米之间,年平均气温4.1℃,年降雨量621毫米。

兰州兴隆山风景名胜区

▲图:兴隆山景区

起伏的山峦与敦厚的森林植被构成了兴隆山壮阔美丽的图景。该山虽高不及峨嵋,名不及泰山,但确有泰山之雄,华山之险,青城之幽。其雄,在于千嶂逶迤、势若奔腾;其险,在于峰巅路转、塔悬道奇;其幽,在于林木葱茏、四季常青。

兴隆山境内奇峰叠翠,飞泉流湍,林木苍郁,风光旖旎,动植物资源丰富,人文景观众多,分为兴龙山、栖云山、官滩沟、马啣山四大景区。

兰州兴隆山风景名胜区

▲图:兴隆山景区

兴隆山著名景点有:云龙桥、太白泉、成吉思汗文物陈列馆、喜松亭、蒋公楼等三十余处。经过多年的开发建设,景区已完全具备食、住、行、游、购、娱六大服务功能。

兴隆山两峰耸峙,一水中流,历史上誉其高峻,称“栖云山”。清康熙年间,出于“败而复兴”之意,改为“兴隆山”。乾隆年间,又出“龙生云而云从龙”之意,称东峰为“兴龙山”西峰为“栖云山”,清末又统称为“兴隆山”。

兰州兴隆山风景名胜区

▲图:兴隆山景区

兴隆胜境历史悠久,据史料记载,早在西周时,就有人隐居修行。至唐、宋,这里更是殿宇富丽,称“洞天福地”。清乾隆年间,山西曲沃人刘一明(道号悟元子)苦修三十余年,起造建筑七十余座,著书三十余部,为后人研究医学、道教历史留下了珍贵文献。

起伏的山峦与敦厚的森林植被构成了兴隆山壮阔美丽的图景。该山虽高不及峨嵋,名不及泰山,但确有泰山之雄,华山之险,青城之幽。其雄,在于千嶂逶迤、势若奔腾;其险,在于峰巅路转、塔悬道奇;其幽,在于林木葱茏、四季常青。

兰州兴隆山风景名胜区

▲图:兴隆山景区

兴隆胜境引历代名士伟人为之折腰,一代天骄成吉思汗与西夏交兵,曾在这里施展过雄才大略。1939年至1949年,成吉思汗棂棺从内蒙迁陈兴隆山达十年之久。明崇祯二年,李自成于这里揭竿起义。清陕甘总督左宗棠、魏光焘等人,民国时期蒋介石、于右仁、张治中等人也曾来山观光。蒋氏行邸至今吸引中外游客流连忘返。共和国成立后,党和国家领导人朱德、陈毅、叶剑英、胡耀邦、赵紫阳、杨静仁及邓宝珊、朱穆之、王兆国等也曾留下足迹。

兴隆山堪称一座天然生物园,其中野生植物有1022种,属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稀濒危植物有星叶草、桃儿七、膜荚黄芪三种;有野生动物160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马麝、金雕等。兴隆山矿产、药材、自然生态在我省乃至全国有其重要地位。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1、兴隆山景区等级:AAAA级;

2、兰州兴隆山门票价格:30元

3、兴隆山景区开放时间:6:00-21:00;

4、兴隆山景区电话:0931-5251009;

5、兴隆山景区地址:甘肃兰州市榆中县兴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6、兰州兴隆山怎么去?

A、乘车路线:起始地点名称/位置→距景区公里数→如何到达景区(出租,地铁,大巴,公交车等交通方式)

➀ 火车站向北走100米,在右手方向天水路汽车站乘坐兰州→榆中县的大巴车,在县城转车→兴隆山;

➁ 兰州天水路什字→榆中转车→西山栖云山停车场。

B、自驾线路:兰州出发,经过和平、定远、连搭→榆中→兴隆山

7、兰州兴隆山住宿:兴隆山上有多家宾馆,农家乐可供住宿。最好多带些衣服,宾馆的被子薄,晚上比较冷。

8、兰州兴隆山美食:兴隆山美食在山上的饭馆里可以吃到好吃的手工面片子,还有一锅子面,懒疙瘩,油糊卷,烤土豆等特色食品。尤其是天冷的时候,一碗热气腾腾的汤面片,加上土豆片,和几缕香菜,再加上几块牛肉,哇赛,这么多年了还是忘不了。云游网

9、兰州兴隆山购物:蕨菜,松花,沙葱等都是这里的特产。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70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龙岩龙硿洞景区

龙岩龙硿洞景区

龙岩龙硿洞好玩吗?龙岩市龙硿洞,为国家AAAA级景区,是福建省省级风景名胜区,地处武夷山脉南段的龙岩新罗区雁石镇龙康村,距市区48公里,属喀斯特地貌…

莆田九华山

莆田九华山

莆田九华山在莆田市荔城区西北约10公里的西天尾镇、常太镇交界处,系北干山脉主峰,海拔741米,与荔城南面的壶公山遥遥相望,同为兴化平原之侧的名山。莆…

周宁滴水岩景区

周宁滴水岩景区

滴水岩风景区位于福建省周宁县城西南30公里的洞宫山麓,与古朴典雅的鲤鱼溪、气势磅礴的九龙祭瀑布群齐名,名载《辞海》。 滴水岩大旅游区包括滴水岩…

晋江华表山

晋江华表山

华表山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区西南约8公里处,又名万石山,海拔二百五十九点五米,是晋江位列第四的高山。华表山上有我国仅存完整的摩尼教遗址。因古用…

厦门金光湖景区

厦门金光湖景区

金光湖以原始次生林自然生态景观为主体,被誉为“闽南的西双版纳”。融合了森林旅游、人文旅游和生态旅游,充分展示“美在自然,妙在原始”的神秘面纱!主…

福州晋安罗汉山公园

福州晋安罗汉山公园

罗汉山是西园村的主要山脉,现有面积约370亩,因山形大且似卧倒的罗汉而得名。三环路从罗汉山穿行而过,罗汉山公园就在琴亭湖边上罗汉山隧道上方的那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