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福建省 >龙岩市 >新罗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龙岩龙硿洞景区

时间:2024-04-29 07:05:30

来源:互联网

龙岩龙硿洞好玩吗?龙岩市龙硿洞,为国家AAAA级景区,是福建省省级风景名胜区,地处武夷山脉南段的龙岩新罗区雁石镇龙康村,距市区48公里,属喀斯特地貌,历史悠久。

龙岩龙硿洞

龙崆洞是龙岩国家森林公园的核心景区之一,素有“洞中桂林”、“华东第一洞”的美誉,溶洞四周群山环绕,山林景观极为丰富,是一处原野型溶洞山林风景区。

龙岩龙硿洞景区

据考证,此洞是形成于三亿年前的特大溶洞之一,至今为止,龙硿洞已探明面积5万多平方米,分上、中、下三层,有2条画廊、8个大厅、16个支洞、64处景观、3000多米游程,大小石钟乳千姿百态,亦幻亦真,最著名的景观有“龙伞”、“观音诵经”等。

龙岩龙硿洞景区

龙硿洞洞内宽敞、灵通,层垒妙叠,妙趣横生,恍若童话境界,俨如神话洞府,有似仙山迷宫。置身洞中,名泉哗然,伏然淙淙,更有“中有一脉清流出,不识源从何处来”的暗河隐没,激活溶洞,张扬着生命的活力,永久的魅力…

龙硿洞风景区群山环抱,流水淙淙,景色秀丽,风物宜人,有着丰富的山林景观和复杂独特的喀斯特地貌。

龙硿洞风景区

▲图:龙硿洞的一大奇观——龙伞。此伞张锦成盖,伞面钟乳密布,龙伞的成因至今还是一个地质之谜。

龙硿洞风景区面积10平方公里,其核心景点龙硿洞,形成于三亿年前的古生代,是海洋经三次地壳运动和间歇演变而成,为现已探明的我国特大溶洞之一。

龙硿洞内空间宏敞,有8个大厅,16个支洞,二千余米游程,5.4万平方米,分上、中、下三层,层层叠叠,洞中有山,山中有洞,游于洞中,如身处迷宫。

龙岩龙硿洞

奇异绚丽的石钟乳、石笋、石柱等石灰石华物发育完整,石幔、石花、云盆比比皆是,更有不可多得的洞中暗河,时隐时现,时聚时散,为这座唐代已被发现的古洞增添了许多幽趣。

洞内挖池储水形成倒影,洞外筑坝堵水使洞内的暗河与洞外的溪流连成一体,形成了自己的独特旅游风格。

龙硿洞口地处山坳,四周山石嶙峋,林木茂密,时至秋日枫林尽染,色可红天,十分壮观。

龙岩龙硿洞风景区

有山涧从洞口潺潺流过,有“龙蛋”、“龙井”、“龙爪瀑”、“睡狮岩”、“万竹园”、“古树林”、“龙康村”等极具特色的旅游景观点缀,形成一个独特的原野型溶洞山林风景区。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龙硿洞景区龙吟山庄,设计新颖,设施齐全,可接纳会议、游人膳宿。

这里,冬暖夏凉,四季皆适宜旅游,是中外游客向往的休假、旅游、避暑的好去处。

1、龙岩龙硿洞景区等级:AAAA级

2、龙岩龙硿洞门票:55元(预订优惠价:45元)

3、龙岩龙硿洞开放时间:9:00-17:30

4、龙岩龙硿洞电话:0597-2665608

5、龙岩龙硿洞地址:龙岩市新罗区雁石镇龙康村

6、龙岩龙硿洞怎么去

乘车路线:龙岩市区内有到达龙硿洞风景名胜区的旅游专线,单程14元。

自驾线路: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龙硿洞"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69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莆田九华山

莆田九华山

莆田九华山在莆田市荔城区西北约10公里的西天尾镇、常太镇交界处,系北干山脉主峰,海拔741米,与荔城南面的壶公山遥遥相望,同为兴化平原之侧的名山。莆…

周宁滴水岩景区

周宁滴水岩景区

滴水岩风景区位于福建省周宁县城西南30公里的洞宫山麓,与古朴典雅的鲤鱼溪、气势磅礴的九龙祭瀑布群齐名,名载《辞海》。 滴水岩大旅游区包括滴水岩…

晋江华表山

晋江华表山

华表山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区西南约8公里处,又名万石山,海拔二百五十九点五米,是晋江位列第四的高山。华表山上有我国仅存完整的摩尼教遗址。因古用…

厦门金光湖景区

厦门金光湖景区

金光湖以原始次生林自然生态景观为主体,被誉为“闽南的西双版纳”。融合了森林旅游、人文旅游和生态旅游,充分展示“美在自然,妙在原始”的神秘面纱!主…

福州晋安罗汉山公园

福州晋安罗汉山公园

罗汉山是西园村的主要山脉,现有面积约370亩,因山形大且似卧倒的罗汉而得名。三环路从罗汉山穿行而过,罗汉山公园就在琴亭湖边上罗汉山隧道上方的那片山…

武夷山大安源景区

武夷山大安源景区

大安源森林生态旅游区位于武夷山市北部洋庄乡大安村,距武夷山38公里,地处全球人与生物圈保护网成员的武夷山自然保护区西部,景区主景区包括(黄岗山大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