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福建省 >泉州市 >晋江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晋江华表山

时间:2024-04-29 02:08:51

来源:互联网

华表山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区西南约8公里处,又名万石山,海拔二百五十九点五米,是晋江位列第四的高山。华表山上有我国仅存完整的摩尼教遗址。因古用草构屋,故曰草庵。

华表山

摩尼教又名明教,公元三世纪波斯人摩尼所创始,摩尼(公元216-276年)生于南巴比伦安息王族家庭,他以拜火教为信仰基础,吸收基督教、佛教和古巴比伦的宗教思想,创立了摩尼教。其教于唐代传入泉州,称为明教,崇拜光明,提倡清净,反对黑暗和压迫。

现代遗址为元代建筑物,据考古发现,宋代摩尼教已在这里活动。明代禁绝,此处乡民仍以佛教崇拜,保存完整。摩尼教寺紧依华表山麓,内有僧尼住持,原来庵前还有一座佛教寺,已废,近年又重建,焕然一新。花木、果树相映,风景十分优美清净,为一番别致景色。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69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厦门金光湖景区

厦门金光湖景区

金光湖以原始次生林自然生态景观为主体,被誉为“闽南的西双版纳”。融合了森林旅游、人文旅游和生态旅游,充分展示“美在自然,妙在原始”的神秘面纱!主…

福州晋安罗汉山公园

福州晋安罗汉山公园

罗汉山是西园村的主要山脉,现有面积约370亩,因山形大且似卧倒的罗汉而得名。三环路从罗汉山穿行而过,罗汉山公园就在琴亭湖边上罗汉山隧道上方的那片山…

武夷山大安源景区

武夷山大安源景区

大安源森林生态旅游区位于武夷山市北部洋庄乡大安村,距武夷山38公里,地处全球人与生物圈保护网成员的武夷山自然保护区西部,景区主景区包括(黄岗山大峡…

平凉崆峒山风景名胜区

平凉崆峒山风景名胜区

崆峒山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景区 ,集奇险灵秀的自然景观和古朴精湛的人文景观于一身,具有极高的观赏、文化和科考价值,位于甘肃省平凉市城西12公里处…

安溪东岳寺城隍庙

安溪东岳寺城隍庙

东岳寺城隍庙位于安溪县城北郊国家3A级凤山旅游区内,依县城凤冠山而浑然天成。南宋理学家朱熹登临观赏,到此标题“凤麓春阴”,名列古代“安溪八景”之…

旗山国家森林公园(4A级景区)

旗山国家森林公园(4A级景区)

旗山国家森林公园阳光明媚,树木常青,一派南国风光,尤其适合北方的游客。旗山国家森林公园包有满神话般色彩的“狮子山”、“大岩顶”、“象鼻峰”,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