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北省 >襄樊市 >保康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保康五道峡风景区

时间:2024-04-25 05:00:41

来源:互联网

五道峡风景区位于保康县北部,距县城22公里。峡长7.5公里,由五个峡谷段构成。峡长约5公里,峡内山峰一溪相连,平峙多姿,溪流清澈,四季奔腾,山、林、洞、瀑、水、天、鸟、兽,与历史遗迹、民间传说交相辉映,构成一幅奇、险、雄、幽浑然一体的天然画卷。

保康县五道峡景区

五道峡是春秋楚国卞和得“和氏璧”玉璞的地方,风景区总面积1667公顷,其中原始森林1335公顷,峡谷中溪流蜿蜓,跌岩起伏;两面青山夹峙,群峰奔涌,美丽的溶洞,婀娜多姿的飞瀑以及形态各异的怪石,星罗棋布,相互辉映。

有以仙人洞为代表的溶洞群8处,以龙王寨为代表的山寨群6处,以神女瀑为代表的瀑布群8处。

保康五道峡著名景点有龙王寨、卧龙洞、神女瀑、响水瀑、孙家寨、龙宫宝殿、仙女浴温泉、玉银瀑、霸王峰、红巾军坟、仙人岩等100余处。

保康县五道峡景区

楚城楼大门上有幅字迹古朴遒劲的对联:“崖上寨寨上崖马飞崖上;洞中瀑瀑中洞龙卧洞中”。这是对五道峡奇险雄幽、拙朴野趣的真实写照。

“石蕴玉而生辉,水怀珠而川媚”,这是八方游客对五道峡的赞誉,这个驰名省内外的高山峡谷不仅山奇水秀,融自然风光、民间传说、神话故事、人文景观为一体,而且峡内优美的生态环境有助于气候条件的改善,峡区日平均温度19℃ ,冬暖夏凉,四季如春。

整个五道峡景区以洞、林、溪、瀑为景观,以奇、险、雄、幽为特色,它与丰富的人文景观和民间传说交相辉映。清澈湍急的溪流四季不断,10多处瀑布蔚为壮观。

保康县五道峡景区

保康五道峡有以佛手洞为代表的溶洞8个,以孙家寨为代表的山寨6个,以神女瀑为代表的瀑布7个,著名景点有抱玉岩、得玉处、龙王寨、卧龙洞、佛手洞、响水洞等100余处。有国家级珍稀植物野生牡丹、野生蜡梅、红豆杉、香樟、银杏等10余种,有国家级保护动物猕猴、大鲵等30多种。

保康五道峡温泉位于距保康县城12公里的汤池峡,柏油公路全线贯通,现已探明泉眼10多处,日流量在1万立方米以上,平均水温39.5。水质符合饮用天然矿泉水国家标准要求,属天然优质矿泉水,含有多种有益于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常饮此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和骨骼生长,并有防癌、治癌功效,对心血管、消化道、泌尿系统及高血压、胃病等疾病有明显治疗作用;常浴此泉,可以通经活络,加快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对多种疾病具有良好疗效。

保康县五道峡景区

保康五道峡已建成仙人洞、龙王寨、响水瀑、龙官宝殿、停车场、主线游路等景点及设施。寻求伙伴开发二期工程项目为滚水坝三道、杜鹃山8500亩、亭台4个、四大灵仙雕像、古山寨、红巾军坟以及食、宿、行等配套设施12项。全部建成后是一处非常理想的探险、探奇、探谜、探幽、观光的自然生态旅游区。

五道峡风景区由五个峡谷段构成。峡长约7.5公里,峡内山峰一溪相连,平峙多姿,溪流清澈,四季奔腾,自然风光与历史遗迹、民间传说交相辉映,构成一幅奇、险、雄、幽浑然一体的天然画卷。

1、保康五道峡景区等级:AAAA级;

2、保康五道峡参考门票价格:110元(预订优惠价:105元);

3、保康五道峡开放时间:8:30-17:30;

3、保康五道峡景区电话:0710-5103778;

4、保康五道峡景区地址: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城南部

5、保康五道峡景区怎么走?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⑵保康五道峡乘车路线:

从襄阳客运站乘班车到达保康,然后转车前往景区;或者搭乘襄阳到温泉的班车直接到达后坪镇

⑴保康五道峡自驾车路线:

a.襄阳到五道峡自驾车路线:襄阳→G55→S306→S305→S223→桂河大桥→终点(在道路右侧)

b.保康到五道峡自驾车路线:保康→S223→南关街→S223→桂河大桥→终点(在道路右侧)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6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夷陵三峡大瀑布景区

夷陵三峡大瀑布景区

被誉为“中国十大名瀑”的三峡大瀑布,也是世界上少有的集峡谷、溶洞、山水、化石文化为一体的国家级地质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集迷人风光、民俗文…

房县神农峡岩屋沟景区

房县神农峡岩屋沟景区

神农峡岩屋沟风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十堰房县野人谷镇杜川村,地处野人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毗邻神农架与大巴山,是世界最长的岩屋沟峡谷。景区内奇…

鲁山画眉谷景区

鲁山画眉谷景区

画眉谷景区位于河南省平顶山鲁山县尧山镇,内有盘龙谷休闲区、红石峡区、原始森林区三大区域,有以元宝潭、画眉湖、杜鹃湖为代表的水文景观,以红石瀑、…

恩施野三峡综合旅游区

恩施野三峡综合旅游区

野三峡旅游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旅游区包括野三峡清江大峡谷景区、景阳画廊景区、黄鹤桥峰林峡谷景区、小西湖国…

宣恩狮子关风景区

宣恩狮子关风景区

狮子关风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恩施市宣恩县珠山镇狮子关村,位于宣恩县城东南15 5公里。景区内因喀斯特地貌而形成的峡谷、洞穴、象形石、瀑布等自然…

恩施大峡谷景区

恩施大峡谷景区

恩施大峡谷,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以“雄奇险峻秀”名著于世,被誉为“世界地质奇观、喀斯特地形地貌天然博物馆”。景区位于湖北省恩施市沐抚办事处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