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北省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建始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恩施野三峡综合旅游区

时间:2024-04-25 06:03:25

来源:互联网

野三峡旅游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旅游区包括野三峡清江大峡谷景区、景阳画廊景区、黄鹤桥峰林峡谷景区、小西湖国际度假中心、建始直立人遗址寻踪景区等几大景区。

野三峡旅游景区

野三峡景区地处湖北省西南部、鄂西南山区北部,地处建始县中部,地跨花坪乡、高坪镇、景阳镇。东与巴东县毗邻,西与恩施市接壤,北依重庆市的巫山、奉节两县,南靠建始县官店镇。地理位置重要,素有“川鄂咽喉”之称。

野三峡旅游景区

这里气候宜人、生态原始、野趣浓郁,奇山秀水,保留着原始自然的生态美景和独特的民俗风情,集彩峡、奇峰、泉流、飞瀑、花树、莽藤、古关、老街和浓郁的土家文化于一体。山浮水,水环山,山水相映,这是一个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的大观园。

野三峡旅游景区

野三峡旅游景区属亚热带山地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3.40C。年平均气温低山160C,二高山13.80C,高山8.80C。年平均降水量为1400 ~1900毫米,降雨量主要集中在5~9月份,全年无霜期约232天。地势高低悬殊,山地多层性突出;气候复杂,垂直差异明显,正如当地谚语所言“山高一丈,大不一样”;“低山已种谷,高山围火炉”。

野三峡旅游景区

野三峡旅游景区水体景观分布广泛,河流和瀑布星罗棋布。主要河流有两条,一条是长江的一级支流清江的景阳河段,一条为清江的支流野三河段。河流含沙量小,水质清澈。河流洪峰多出现在每年的6月至8月。

野三峡旅游景区

水布垭大坝蓄水后,最高水位达401米,最低水位为365米,常年平均水位在386米左右,大坝蓄水使得河床水面加宽,“高峡出平湖”,航运条件大大改善。大小瀑布达到10多处,其中龙湾瀑布、九叠水瀑布落差大,水量充沛,气势雄伟,景观壮美。

野三峡旅游景区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其中,清江大峡谷属全国罕见的原生态风貌保存最完美的河谷,景阳河是八百里清江最美河段,黄鹤桥属岩溶地区最秀美的峰林地貌,小西湖则是一块避暑、休闲、度假圣地。

野三峡旅游景区

野三峡景区集有彩峡、奇峰、泉流、飞瀑、花树、莽藤、古关、老街等8大景观特色;更有距今195-215万年,挑战人类起源学说的“建始直立人”遗址、古生物化石洞群、湖北贝母原产地、景阳鸡自然保护区、千亩关口葡萄基地、千亩牡丹基地、万亩核桃基地、千年紫薇树王等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还拥有众多的溶洞、暗河、天坑、地缝可望开发。

野三峡旅游景区

景区内还集中了较多的历史文化遗址和名胜古迹,如辛亥革命名人朱和中故里和中街、章太炎亲笔题咏的小西湖、川湘咽喉景阳关、恩(施)宜(昌)古大道,还有双土地老街、土司大寨、石柱观、五峰山、向家大院及众多的地主庄园建筑遗存。

野三峡旅游景区

野三峡景区属清江流域土苗歌舞之乡,最有代表性的有世界百首优秀民歌之一的《黄四姐》、“土家交响乐”丝弦锣鼓、非物质文化遗产《闹灵歌》、驰名中外的“土家背鼓”、动人心魄的“花坪火龙”等一大批文化资源,都是有别于武陵山其他的土苗文化精品。

野三峡旅游景区

“建始直立人”遗址寻踪景区位于高坪镇麻扎坪村,距今195万至215万年之间,挑战人类起源学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可谓“人类起源地,自然探秘区”。

野三峡旅游景区

小西湖国际度假中心位于建始县花坪镇,主要包括接待小西湖大酒店(4星级酒店)、土苗农庄、文化民俗广场、别墅群等。是旅游、休闲、度假、会务、避暑的风水宝地。

野三峡旅游景区

土苗农庄餐厅主要菜色为土家风味,特色菜有清江野生鲢鱼、景阳鸡、野味麂子、土家腊肉、肉末洽渣等,大厅可同时容纳600人就餐;民俗文化广场、水上舞台为游客举办民俗歌舞晚会、篝火晚会以及其它大型活动,可容纳上千人。

1、恩施野三峡景区等级:AAAA级;

2、恩施野三峡景区门票价格:清江大峡谷170元(预订优惠价:150元)含船票、黄鹤峰林70元(预订优惠价:58元);

3、恩施野三峡景区开放时间:8:30-17:30,野三峡水上风光开船时间为:9:00-14:00;

4、恩施野三峡景区电话:4000041998,0718-3818800;

5、恩施野三峡景区地址: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花坪镇;

6、恩施野三峡怎么去?

A、乘车路线:

乘坐宜万铁路的乘客可以直接在建始站下车,乘车前往花坪镇小西湖度假中心;

建始县汽车站有到景阳镇的车,2个小时左右就可以直接到了,车票大约是45元

B、自驾线路:

利川到野三河自驾车路线自驾车路线:沿G50路行驶197公里到达到达终点(在道路左侧);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6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宣恩狮子关风景区

宣恩狮子关风景区

狮子关风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恩施市宣恩县珠山镇狮子关村,位于宣恩县城东南15 5公里。景区内因喀斯特地貌而形成的峡谷、洞穴、象形石、瀑布等自然…

恩施大峡谷景区

恩施大峡谷景区

恩施大峡谷,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以“雄奇险峻秀”名著于世,被誉为“世界地质奇观、喀斯特地形地貌天然博物馆”。景区位于湖北省恩施市沐抚办事处境内…

宜昌车溪民俗风景区

宜昌车溪民俗风景区

车溪民俗风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宜昌市点军区土城境内,距离市区18公里,这里民俗文化兼具有巴人和楚人的特色,主要以田园风光和土家民俗文化为特色…

巴东神农溪景区

巴东神农溪景区

神农溪又名沿渡河,国家5A级景区,国际旅游景点,位于巴东新县城的北岸(长江西陵峡与巫峡接合),是长江走出巫峡进入香溪宽谷之后的第一条支流,发源于神…

恩施利川佛宝山景区

恩施利川佛宝山景区

恩施佛宝山景区,位于湖北省利川市境内,是中国莼菜的发源地和世界民歌“龙船调”的故乡。景区由富硒饮用水质的原生态峡谷漂流,峡谷观光探险和众多绝美…

鲁山西大河景区

鲁山西大河景区

西大河,从外表上看是一个很不起眼的山沟。但是这里却沟壑众多,形成了数不清的瀑布山泉。有水的地方就有灵气,西大河就是这样一个有灵气的地方。 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