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福建省 >宁德市 >屏南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宁德白水洋鸳鸯溪景区

时间:2024-04-29 11:07:43

来源:互联网

白水洋鸳鸯溪景区,国家5A级景区、世界地质公园,位于宁德市屏南县,分为白水洋、鸳鸯溪、刘公岩、太堡楼、鸳鸯湖五大景区,被誉为“奇特景观”“天下绝景,宇宙之谜”的白水洋景区是世界唯一的“浅水广场”。

宁德白水洋鸳鸯溪

白水洋景区:

由平坦的河床一石而就,布水均匀,净无沙砾,人行其上,水仅没踝。 鸳鸯溪景区,是极为罕见的峡谷风光。其中百丈漈水濂洞、小壶口瀑布、鼎潭仙宴谷为国家特级景点,是人们健身、探幽、休闲、旅游的胜境。

鸳鸯溪景区:

它以野生动物鸳鸯、猕猴和稀有植物为特色,融溪、瀑、峰、岩、洞、潭、雾等山水景观为一体,成为不可多得的综合性游览区。景区内的瀑布特点是落差大、瀑面宽、水量足且不枯竭,并可进洞仰看水濂。

刘公岩景区:

位于仙峰顶下,有“小太姥”之称。整痤央体光无草木,如涂乌墨,一年四季常为云雾缭绕,岩间间公洞四室相连,陡峭难攀,香客甚多。洞顶雄风口令攀登者望而生畏。

太堡楼景区:

位于友谊桥下游,为鸳鸯溪下游景区,以数千亩原始次生林和河谷景观为主要旅游内容,其百丈可与百丈漈水帘洞瀑布相媲美。

宁德白水洋鸳鸯溪

白水洋位于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东北部,距县城约30公里,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俗称“十里水街”,是稀有的浅水广场。奇特的是,“广场”的地面是一整块平坦的岩石,净无沙砾。

三个“浅水广场”面积达8万平方米,其中最大的一个4万平方米,最宽处182米。“广场”上的水来源于山间的溪流,竞在“广场”上布水均匀,水深没踝,阳光下波光粼粼,一片白炽,因而称为“白水洋”。

宁德白水洋鸳鸯溪

洋上的溪水十分清澈,又不深,是一处绝妙的亲水景点。人的身体70%是水,人最喜欢在水中嬉戏。在这里有一“百米冲浪滑道”,长近百米,宽约60米,游客只要仰面躺在滑道上,就可凭借溪水冲力向下游滑去。因地面平滑无沙砾,因而既刺激又无危险。

这种别有情趣的“漂流”,可谓寰宇独此一家。当然,因此处是山泉水,水温较低,只有夏季才能充分感受这里避暑消夏的优势。除了这刺激的冲浪漂流以外,还可以进行骑自行车、水上拔河、跑百米比赛等活动,儿童和老人在浅水上散步也会感到很惬意。

宁德白水洋鸳鸯溪

白水洋与岸边的山体是连接在一起的,是一个整体,这也是其奇特之处。岸边的五老峰和观音岩,景色都很优美。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游览白水洋一定要登上五老峰,在五老峰上俯瞰白水洋,其形状犹如一丘刚刚耙平的巨犬农田。

白水洋景区还有石笋岩、猴王远眺、双仙下凡、双乳潭、仙鲤朝天、巨象迎客等景点。一些地质和旅游专家考察白水洋后,认为这一奇特景观,可称为“天下绝景”。

宁德白水洋鸳鸯溪

白水洋地质公园还拥有全球唯一的鸳鸯猕猴自然保护区。白水洋地质公园园区总面积达77.34平方公里。国家副总理吴仪游玩白水洋后题“奇特景观”。

白水洋经地质专家考察,确认为世界稀有的浅水广场,由一块巨石铺展水底,面积达8万平方米,且与周围的山体相连,浑然天成,石面平滑如砥,无缝无苔;石上布水均匀,仅没脚踝,清水在阳光照耀下,波光潋滟,色似白银,令人称奇。

白水洋地质公园还拥有全球唯一的鸳鸯猕猴自然保护区。白水洋地质公园园区总面积达77.34平方公里。

1、白水洋鸳鸯溪景区等级:AAAA级;

2、白水洋鸳鸯溪门票价格:白水洋120元,鸳鸯溪78元,联票170元;

3、白水洋鸳鸯溪开放时间:8:00-17:30;

4、白水洋鸳鸯溪游玩时间建议:1天;

5、白水洋鸳鸯溪最佳游玩季节:夏季;

6、白水洋鸳鸯溪景区电话:0593-3300689;

7、白水洋鸳鸯溪景区地址:福建省宁德市西北部屏南县境内白水洋风景区;

8、白水洋鸳鸯溪景区怎么去?

①闽南方向至屏南白水洋:

全程高速路线:沿沈海高速福州方向行驶至宁德福安转入宁武高速,沿宁德高速行驶大约1.5个小时至白水洋互通口下车,出口处左转进入屏南至白水洋二级公路行驶约20分钟到达景区。

高速加省道路线:沿沈海高速福州方向行驶至宁德北(漳湾)互通口下高速,根据提示牌(一路右转)行驶进入宁屏二级路,宁德至屏南大约2个小时车程到屏南佳垅环岛(甘国宝雕像)右转进入屏南至白水洋二级路,大约30分钟到达景区。

③三明、南平方向全程高速

三明、南平高速往建瓯市进入G1514高速转入古政高速至白水洋互通口出口处左转进入屏南至白水洋二级公路行驶约20分钟到达景区。

④浙江入闽至屏南白水洋线路图:

金华、丽水方向全程高速:金华市进入G330高速到达丽水市再转入长深高速到底龙泉市沿龙庆高速到达福建南平政和县上古政高速到达白水洋互通口出口处左转进入屏南至白水洋二级公路行驶约20分钟到达景区。

衢州方向全程高速:衢州市往江山市方向行驶进入G205高速经福建南平浦城到达建阳市松柏交通枢纽进入G1514高速到达王大厝交通枢纽进入古政高速到达白水洋互通口出口处左转进入屏南至白水洋二级公路行驶约20分钟到达景区。

温州方向全程高速:温州进入沈海高速行驶至福安互通口进入宁武高速到达白水洋互通口出口处左转进入屏南至白水洋二级公路行驶约20分钟到达景区。

⑤江西方向入闽至屏南白水洋线路图

南昌、鹰潭、上饶进入G1514高速进入福建南平武夷山市到达王大厝交通枢纽转入古政高速到达白水洋互通口出口处左转进入屏南至白水洋二级公路行驶约20分钟到达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64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武夷山大红袍景区

武夷山大红袍景区

武夷山大红袍景区,位于福建省南平武夷山市,主要是看武夷山最大的寺庙天心永乐禅寺及被传为神茶的大红袍。景区内的主要景点有:牛栏坑、永乐禅寺、大红…

重庆潼南马鞍山森林公园

重庆潼南马鞍山森林公园

潼南马鞍山森林公园是重庆潼南县内独有的一片天然国有森林,森林面积81 8公顷,海拔只有417米,垂直高差只有150米。以柏木、麻栎、香樟等组成典型的针阔…

武夷山水帘洞景区

武夷山水帘洞景区

武夷山水帘洞,又名唐曜洞天,为武夷山著名的七十二洞之一,位于章堂涧、天心岩之北1公里处,是武夷山最大的洞穴,洞内有三贤祠,奉祀宋朝大儒刘子恽(朱…

城口黄安坝草场

城口黄安坝草场

城口黄安坝,位于重庆市城口县大巴山自然保护区,距县城75公里,群山高耸,峰聚壑连,气象壮观,草原面积近200万亩,海拨2000 - 2600米,是一个资源集…

城口渝陕界梁

城口渝陕界梁

渝陕界梁,是城口县北屏乡与陕西岚皋县交界一段大巴山脉,站在大巴山上,北望八百里秦川,南瞰川渝烟云。特别是金秋时节,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秋风送爽…

荣昌岚峰森林公园

荣昌岚峰森林公园

岚峰森林公园位于县南部古佛山林区,林区面积8千余亩,海拔460-600公尺,最高点三层岩711 3公尺。林区森林植被丰富,树木繁多,有大面积成片的松树林、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