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北省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恩施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恩施大峡谷景区

时间:2024-04-20 14:26:01

来源:互联网

恩施大峡谷,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以“雄奇险峻秀”名著于世,被誉为“世界地质奇观、喀斯特地形地貌天然博物馆”。景区位于湖北省恩施市沐抚办事处境内,距恩施市区60公里,距利川市区39公里,峡谷总长108公里,总面积300余平方公里。

大峡谷朝天笋

▲图:大峡谷朝天笋

恩施大峡谷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大峡谷,“即使走马观花也令人如痴如醉”。与美国的科罗拉多大峡谷论壮观,清江大峡谷与之难分伯仲;若论风景之秀美、景观之丰富、层次之多样,恩施大峡谷的沐抚段则远胜于科罗拉多大峡谷。而且这里还是巴文化发源地,人文特色浓郁,而科罗拉多大峡谷仅有少数印第安人居住。

恩施大峡谷石柱群

▲图:恩施大峡谷石柱群

恩施大峡谷的百里绝壁、千丈瀑布、傲啸独峰、原始森林、远古村寨等景点美不胜收。自然景区主要由大河碥风光、前山绝壁、大中小龙门峰林、板桥洞群、龙桥暗河、云龙河地缝、后山独峰、雨龙山绝壁、朝东岩绝壁、铜盆水森林公园、屯堡清江河画廊等组成。其中两座位于一炷香石柱旁的的山峰于2012年4月22日命名为迪恩波特双子峰。

恩施大峡谷景区目前对外开放的区域主要有:七星寨景点及云龙地缝景点,其特点总体可以概括为:一段地缝,两条河流,四大神奇,五大特色、五大板块!

恩施大峡谷风光

▲图:恩施大峡谷风光

一段地缝:是指云龙地缝。

两条河流:利川而来的雪照河和奉节而来的云龙河。

四大神奇:一是绝壁峰丛并存。二是暗河上的“热云洞”。三是后山大山顶的“女儿会”。四是两个不同地质年代的地缝。

恩施大峡谷

▲图:恩施大峡谷

五大特色:一是清江升白云。二是绝壁环峰丛。三是天桥连洞群。四是地缝接飞瀑。五是暗河配天坑。

五大板块:朝东岩板块、日天笋板块、七星寨板块、云龙地缝板块,鹿院坪板块。

壮美无比的恩施大峡谷空间宏伟开阔,景观层次丰富,山体变化多端,清江河谷深切,具有别于五岳等著名山岳景观的五大特征:

恩施大峡谷

▲图:恩施大峡谷

一是清江升白云。与大多数名山的云海显得闲散无序不同的是,恩施大峡谷里从清江上升起的云海象一条腾飞的巨龙,蜿蜒曲折,延绵百里,形态丰润,美不胜收。

二是绝壁环峰丛。喀斯特地貌一般情形是有绝壁者无峰丛,有峰丛者无绝壁,恩施大峡谷不仅兼而有之,而且面积大、品位高。有四面绝壁凹陷于丛峰之中的,也有四面绝壁突出似凌架于丛峰之上的。世界上目前尚未发现类似奇景。

恩施大峡谷

▲图:恩施大峡谷

三是天桥连洞群。洞穴群落是大峡谷中又一特点。据不完全统计,大峡谷沿线有大小洞穴200余个。如板桥的热云洞,有石壁相隔形成两个洞口,一洞通热风,一洞出冷风,冷热交融烟雾缭绕;而且洞内的大厅可容纳数万人;更有天桥匹配,水天相谐、人物相映,犹如仙境。

四是地缝接飞瀑。恩施大峡谷内的云龙河地缝全长7.5公里,最深达75米,地缝怪石遍布,五彩斑斓,古木苍翠,碧流潺潺,尤其是地缝两岸的数条飞瀑流泉,令人震撼而神怡。

恩施大峡谷

▲图:恩施大峡谷

五是地缝配竖井(天坑与地缝相通)。中法探险队历经十年考察于最近宣布,奉节龙桥河至恩施大峡谷的地下暗河全长50公里,为世界之最。仅暗河之上的竖井就有108个,形似著名的新疆坎儿井,非常壮观和罕见。

沐抚大、小龙门6平方千米的范围内就有200米以上的独立山峰30余座;静水清江,虹桥卧波、青山倒影,让人产生海市蜃楼的幻觉;沿清江乘船顺流而下,云雾缭绕,白鹤翩跹,情景交融,仿佛置身于浩缈悠远的世外天地之间。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恩施大峡谷游览路线

A线:游客中心→乘换乘车→云龙地缝景区→客运索道上行→七星寨景区→小楼门→绝壁长廊→中楼门→峡谷轩酒店→一炷香→大楼门→观光电梯→峡谷春酒店→游客返程中心→乘换乘车→游客中心→乘换乘车→观看山水实景音乐剧《龙船调》(20:10)→游客中心→入住酒店(最佳游览线路)。

B线:游客中心→乘换乘车→云龙地缝景区→乘换乘车→七星寨景区→小楼门→绝壁长廊→中楼门→峡谷轩酒店→一炷香→大楼门→观光电梯→峡谷春酒店→游客返程中心→乘换乘车→游客中心→乘换乘车→观看山水实景音乐剧《龙船调》(20:10)→游客中心→入住酒店。

C线:游客中心→乘换乘车→云龙地缝景区→乘换乘车→七星寨景区→小楼门→绝壁长廊→中楼门→峡谷轩酒店→一炷香→大楼门→观光电梯→峡谷春酒店→游客返程中心→乘换乘车→游客中心,行程结束。

1、恩施大峡谷景区景区等级:AAAAA级;

2、恩施大峡谷景区门票价格:

①必购票:门票+车票,200元(包含门票170元,景区换乘车车票30元);

②选购票:客运索道上行105元、索道下行100元,上下联票200元,手扶电梯30元(温馨提示:索道位于七星寨景区入口,欲乘索道下山必须原路返回)。

3、恩施大峡谷景区开放时间:8:30~15:00;

4、恩施大峡谷景区电话:0718-8542-333、400-0718-126;

5、恩施大峡谷景区地址: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屯堡乡和板桥镇境内;

6、恩施大峡谷怎么去?

A、乘车路线:

如今的恩施交通四通八达,最迅速飞行之旅;最惬意火车之旅。经停恩施站的火车有动车、高铁、少量绿皮车,国内许多地方的航班都能直达恩施许家坪机场。来往恩施非常方便。

在清江宾馆客运站乘坐前往沐抚的班车,一天两班;也可在航空路客运站乘坐班车,班次更多。路程60公里,车程1.5-2小时,票价10元左右。包车价格在120-150元;

B、自驾线路:

不论你来自哪里,打开导航都能驾车到恩施大峡谷。不过要提醒大家,恩施是个山区,山路弯弯望不到边 是恩施道路的一大特色,盆友们驾驶车辆时一定要注意路况减速慢行。

①从恩施城走航空大道,经过土司路和旗峰大道上318国道,几分钟之后靠右手边的分叉路口,进入到大峡谷景区的路,一个小时多一点就到了大峡谷停车场(马鞍龙停车场);

②从恩施出发直接走318国道,到团堡镇后从右手下国道走大峡谷专用路,到马鞍龙停车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6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宜昌车溪民俗风景区

宜昌车溪民俗风景区

车溪民俗风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宜昌市点军区土城境内,距离市区18公里,这里民俗文化兼具有巴人和楚人的特色,主要以田园风光和土家民俗文化为特色…

巴东神农溪景区

巴东神农溪景区

神农溪又名沿渡河,国家5A级景区,国际旅游景点,位于巴东新县城的北岸(长江西陵峡与巫峡接合),是长江走出巫峡进入香溪宽谷之后的第一条支流,发源于神…

恩施利川佛宝山景区

恩施利川佛宝山景区

恩施佛宝山景区,位于湖北省利川市境内,是中国莼菜的发源地和世界民歌“龙船调”的故乡。景区由富硒饮用水质的原生态峡谷漂流,峡谷观光探险和众多绝美…

鲁山西大河景区

鲁山西大河景区

西大河,从外表上看是一个很不起眼的山沟。但是这里却沟壑众多,形成了数不清的瀑布山泉。有水的地方就有灵气,西大河就是这样一个有灵气的地方。 山…

宜昌柴埠溪峡谷景区

宜昌柴埠溪峡谷景区

柴埠溪大峡谷,国家4A级景区,位于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长乐坪、蒿坪两乡交界处,这里山形奇特,沟谷交错,山涧密布,怪石嶙峋,峰奇洞幽,水碧林翠,…

丹江口太极峡景区

丹江口太极峡景区

太极峡景区风光旖旎,丹霞地貌神奇瑰丽,石林景观鬼斧神工,是旅游观光、休闲养生、科考、探险的理想去处。太极峡被国家旅游局授予AAAA级景区。太极峡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