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福建省 >南平市 >延平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南平延平石佛山景区

时间:2024-04-30 01:56:37

来源:互联网

石佛山,古称衍仙山,位于福建省南平市城北5公里,是省级风景名胜区茫荡山的一个重要景区。因峡谷岩壁上屹立一尊高约15米的自然天成的石佛,故取名“石佛山”,传说晋代南平人衍客在此炼丹成仙,为古延平八景之一的“衍麓晴霞”,是闽北目前生态环境保护完好、不可多得的旅游景点。可谓 “自古名山多偏胜,山水俱佳推石佛”。

南平延平石佛山景区

石佛山森林公园,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南平城北,总面积164公顷,是省级风景名胜区茫荡山的一个重要景区。全区石佛天成,峡谷幽深;危岩嶙峋,森林蓊郁;摩崖题刻,古寺遗迹;涧潭清澈,飞瀑若奔。内有瀑布十余级,每级飞流直下几十米,飞珠溅玉,水清见底,在此泛舟击水,别有情趣。

南平延平石佛山景区

石佛山,山峦重叠,林木森森,峡谷幽深,溪流清澈,危岩嶙峋,景色迷人,可与庐山、天台山、雁荡山比美。这里旅游元素极为丰富,山崖、峡谷、清泉、溪流、瀑布、深潭、奇石、藤蔓、灌木、香花、异草等,应有尽有,夺人眼球,具有很高观赏价值。

南平延平石佛山景区

尤以生物多样性突出,植物品种超过1300多种,约是欧洲植物品种的2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的植物有20多种,已鉴定昆虫45科315种。最为珍贵的是国家一级保护的裸蕨植物刺桫椤,是远古的物种。据专家考察,裸蕨植物刺桫椤当时是恐龙的食物,现为国际珍稀濒危物种、罕见的植物活化石。

南平延平石佛山景区

石佛山有着景观变化多样性的特点,可谓远眺近看,移步即景,目不暇接,胜景无限。景区入口处,百亩田园,千顷毛竹,万株野焦,满目葱茏;走进景区,峡谷幽深,溪流清澈,怪石嶙峋,鸟儿鸣叫,蝴蝶翩飞,花草飘香;峡谷两边的芭蕉林,绵延几百米,像绿色的海洋;而七级瀑布从高处飞泻直下,奔泻跌宕,如同珍珠落玉盘,令人叹为观止。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登临碧波荡漾的深潭时,恰好一束强烈的阳光照射瀑布,瞬间出现七色彩虹,与深潭、碧波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令人叫绝。石佛山目前已开发了三大综合景区50余处景点,是集游山、玩水、修学、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胜地。

门票价格:30元;

开放时间:7:30-17:30;

景区电话:;

景区地址:福建南平市延平区茫荡镇。

延平石佛山景区怎么去?

乘车路线:乘坐20路,在石佛山站下车。

自驾车路线:浦南高速南平北入口下,南平市区方向2.5千米,安丰桥南平纺织厂2.5千米。

汽车:浦南高速南平北入口下,南平市区方向2.5千米,安丰桥南平纺织厂2.5千米

火车:南平站或南平南站下,转2路公交车终点下

飞机:武夷山机场,转火车2.5小时,高速汽车1.5小时到南平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62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南川永隆山森林公园

南川永隆山森林公园

重庆南川永隆山森林公园片区山地植被良好,空气清新,是一个天然的大氧吧,登上山顶还可俯瞰全城,将整个南川城尽收眼底,为南川市民提供了一个近郊“生…

莆田瑞云山森林公园

莆田瑞云山森林公园

莆田瑞云山森林公园,自然景观堪称一绝,有大景“一十八”小景“三十六”的美称,以自然山水、森林景观和人文景观为主体,集观光朝圣、避暑纳凉、度假疗…

巫山五里坡自然保护区

巫山五里坡自然保护区

五里坡自然保护区,位于重庆巫山县东北部,地处渝东门户、三峡腹心、长江中上游结合点、东西部结合部,华中区三大山脉——巴山、巫山、七曜山交汇处,系…

漳州灵通山景区

漳州灵通山景区

灵通山,号称“闽南第一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大溪镇闽台客家文化的生态旅游城镇主要景点之一,具有险峰、奇石、飘云、清泉、幽谷、迷洞之秀,素有…

厦门莲花罗汉山

厦门莲花罗汉山

罗汉山,因500尊罗汉面朝东方悠然伫立于山间而得名。位于同安莲花镇美埔村庙山自然村,旧名青山岩,方圆一千多亩,灵山秀水,风光旖旎。山上的古庙有五百…

渝北玉峰山森林公园

渝北玉峰山森林公园

渝北玉峰山森林公园,位于重庆市渝北区玉峰山镇,海拔270-848 8米,,森林覆盖面积蓄18000亩,是目前重庆近郊覆盖面积最大、植被保护最好的森林公园,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