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重庆市 >渝北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渝北玉峰山森林公园

时间:2024-04-29 01:49:21

来源:互联网

渝北玉峰山森林公园,位于重庆市渝北区玉峰山镇,海拔270-848.8米,,森林覆盖面积蓄18000亩,是目前重庆近郊覆盖面积最大、植被保护最好的森林公园,其森林植被属亚热带温性常绿阔叶林带。

渝北玉峰山森林公园

玉峰山森林植物种类326种,野生中草药、野菜近200种。丛林中虎豹虽已绝迹,但仍野兔、松鼠、锦鸡、杜鹃等到多种野生动物出入,年平均气温17度,常年气温比市面上区气温约5度。

渝北玉峰山森林公园

园内有"渝北第一峰"的玉峰山,"峰含玉润,蔚然深绣",山上尚存光绪年间用条石修砌3000余米的古长城、古城门(天城寨、人和门)。虽已风沙剥蚀,断壁残垣,然而工程的艰巨浩繁令人惊叹。

城墙随山势而筑,最高处有五米之多。山顶众多石塑佛像依稀可见,中心有一石池,传说常年净水不枯。

渝北玉峰山森林公园

玉峰山下有古寺庙---永佛寺,建于乾隆27年。据江北县志记载,永佛寺为当时周边香客们烧香拜佛的胜地,每逢佳节善男信女们络绎不决,香火不断,最多时出现数万之众,与之相关的遗址有净瓶仙境、莲花池、杨柳潭。而今永佛寺虽已不复存在,仍留下了有文字记载的石碑、香炉、局部石像等遗物。

玉峰山旁的牛心山因貌似牛心而得名,山上除保留古城遗址外,山下已钻出汩汩的温泉,正待开发。

公园内有来自原始山东省谷净水的枫叶湖、玉泉湖、龙胆湖,因水纯净甘甜,当地人及游客常直接取用,玉峰山泉水点的豆花,更是一绝。

1、渝北玉峰山森林公园门票价格:免费

2、渝北玉峰山森林公园开放时间:全天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3、渝北玉峰山森林公园电话:023-67811588

4、渝北玉峰山森林公园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玉峰山镇玉峰村

5、渝北玉峰山森林公园怎么去?

A、乘车线路:在观音桥坐813路公车,终点站下车就是玉峰山

B、自驾路线:从五里店上海尔路,过寸滩,上铁山坪,直走就是玉峰山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62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福州鼓岭

福州鼓岭

鼓岭景区,是福州鼓山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位于福州晋安区,距福州市中心约13公里,平均海拔750至800米,气候凉爽,夏日最高气温不超过30℃,比市…

重庆江津清溪沟景区

重庆江津清溪沟景区

清溪沟位于重庆市江津区蔡家镇境内,距江津城区72公里,距重庆主城120公里左右。紧邻四面山、中山古镇及大圆洞国家森林公园,处在四面山和万盛石林、黑山…

梁平东山森林公园

梁平东山森林公园

东山国家森林公园山清水秀、风光旖旎、气候宜人,是超大的森林氧吧! 了望台仿县古建筑,共三层,可眺望祥云、巍山及部分秀美山川。风景资源具有低中山森…

重庆鸿恩寺森林公园

重庆鸿恩寺森林公园

重庆鸿恩寺森林公园是一个典型的山地公园,园区内地形起伏较大,西北面为悬崖峭壁,南侧临江面为斜坡和台地地貌。公园最高处海拔418米,最低处海拔270米…

闽清白岩山景区

闽清白岩山景区

白岩山有“百景岩”之称,其山群之壮、石林之奇、自然景观之多实属罕见,古人称之为“闽山第一”。南宋理学家朱熹游览白岩山后誉之为“八闽岳祖”。白岩…

福州永泰天门山景区(4A级)

福州永泰天门山景区(4A级)

永泰天门山因山有一巨石屹立形状如门而得名,天门山属于青云山山脉,丹霞地貌,几条大溪贯穿山谷,水流清澈,两岸怪石嶙峋,风景如画,有大大小小众多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