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北省 >宜昌市 >点军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宜昌车溪民俗风景区

时间:2024-04-26 00:46:33

来源:互联网

车溪民俗风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宜昌市点军区土城境内,距离市区18公里,这里民俗文化兼具有巴人和楚人的特色,主要以田园风光和土家民俗文化为特色,新三峡十景之一。

车溪民俗风景区

车溪民俗游览区是三峡黄牛岩生态旅游风景区的南大门,以民俗文化和田园风光为主要特色,具有民俗观光、休闲避暑、历史文化教育等旅游功能,由三峡民俗村、农家博物馆、水车博物馆、人民公社旧址馆、天龙云窟等景点组成,车溪民俗风景区是湖北三峡地区唯一的民俗旅游区。

车溪民俗风景区

车溪民俗风景区八大特色之旅:农耕稼作展示;古代作坊表演;农家歌舞欣赏;篝火野趣晚会;腊梅植物科考;水车博物馆、黑沟峡森林浴;特大溶洞猎奇探险;忘忧谷溯溪探源野考。

车溪民俗风景区溯溪而上,绵延7.5公里,总面积20平方公里,既有清新自然的田园风光,又有古老醇厚的巴楚民风,是体验另类民族风情,享受田园风情的旅游胜地。

车溪民俗风景区

车溪民俗风景区中有中国首家水车博物馆、中国第一家农家博物馆,还有全国最大的古作坊展示区,各博物馆和古作坊区内实行动态展示,游人可亲密接触,体味先民生活,梦回老家,全身心感受土家乡村的别样生活和劳作之美。

车溪民俗风景区

车溪民俗风景区结合自身的秀美风光和醇厚的民风习俗,现已形成独特的旅游主题活动,有农耕稼作展示、古代作坊表演、土家歌舞欣赏、“野火情”篝火晚会、三峡特大溶洞猎奇探险,可让游客实地感受农耕文明、重温田园旧梦,感受回归自然的浪漫、体味物我两忘的境界。

车溪民俗风景区

历史悠久的宜昌车溪民俗风景区,是古代巴文化的摇篮、楚文化的发祥地。这里是伟大的爱国诗人、世界文化名人——屈原以及民族友屈原好的使者——汉明妃王昭君的故乡。这片神奇的土地,记录了无数古往今来的历史名人。

车溪民俗风景区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古城周围山川形胜天下称奇,历朝历代三十多位赫赫有名的文学家、诗人、学者先后来过宜昌。他们无不陶醉于此,留连于斯。

自唐宋以来,这里因地理位置偏远,又成为朝廷作安置处罚官史的地方,遭贬而来的有朝中正直大臣和一些不明不白被贬谪的文人学士。他们各自的经历和苦吟而出的无数诗文,又给这里留下一部值得研究的“古代贬官文化史”。

车溪民俗风景区

三峡车溪民俗风景区是以“梦里老家”为主题,以田园风光和土家民俗文化为特色的风景区。景区内巴楚民风古老淳厚,田园风光清新自然,其特点可用“一二三四”来概括,即:

车溪民俗风景区

一个主题定位(梦里老家),两大自然奇观(植物奇观、地质奇观),三种文化特质(民俗歌舞欣赏、农耕稼作展示、古代作坊表演),四种旅游特色(民俗风情游、休闲体验游、科普考察游、猎奇探险游)。

车溪民俗风景区

车溪山灵水秀,民风古朴。这里雄峰、异石、奇洞、飞瀑、清泉等景观随处可见,古作坊与土瓦民居交相辉映,自然景观和人文资源水乳交融。

车溪民俗风景区

腊梅峡长3公里,幽谷泻清泉,两岸尽梅花。谷底以石板为床,鹅卵为絮,滩潭相连,银瀑中接,峰峦叠翠。峡口千年桂树飘香,谷内千亩梅海吐艳。时至寒冬腊月,满谷溢香,当您一落梅台,更觉千娇百媚,充满诗情画意。

车溪民俗风景区

天龙云窟龙峰曲折云中行,龙首回旋护洞门,回望四周皆岩壁,千丈森岩起藤萝。洞分两层,上为“莲花”,下为“小小水帘”。上洞内莲台奇生,内有深潭,狭者为盆,阔者为池,层层叠叠,一步一升,不知其源,只觉有坐莲飞升之感。下洞瀑水为帘,洞内有七弦琴、珊瑚群、金盆洗手等景致。

车溪民俗风景区

巴楚故土园浓缩巴楚民俗遗风,在纺线织布、车水打夯、碾麻造纸的农家劳作中尽现昨日古朴民风。这里丰富的劳作生产表演令人目不暇接,兴奋之中,您可即兴走入纺织、榨油、造纸、豆腐作坊,亲自感受巴楚先民的劳作奇韵。

车溪民俗风景区

忘忧谷位于车溪峡谷最西端,谷内的太公洞有地下泉水从中流出,四季潺潺,人站在洞口,夏季外热内凉,冬季外冷内暖。谷尽头珍珠瀑飞花溅玉,每逢雨季,瀑布从峰顶飞泻而下,随风飘摇,犹如珍珠片片洒下。谷两岸尽是高耸入云的崖壁,似神驼叩关,似江龙登极,千姿百态,令人心旷神怡。

1、车溪民俗风景区等级:AAAA级;

2、车溪民俗风景区门票:80元(预订优惠价:73元);

3、车溪民俗风景区开放时间:08:00~17:00;

4、车溪民俗风景区电话: 0717-7884167;

5、车溪民俗风景区地址:湖北省市点军区土城乡,距中心城区18公里,经318国道可达景区,沿土三公路向北可抵三峡石林、石牌、黄牛岩游览区。

6、车溪民俗风景区怎么去?

①在宜昌铁路坝的“海通客运站”坐到车溪的旅游专线车可抵达车溪的山门,景区内需另行乘车,也可在宜昌市内自行租车直达景区并可乘车游览全部景区。

②车溪民俗风景区距宜昌市城区18公里。自驾车可经夷陵长江大桥过江,沿318国道,经点军、桥边至车溪;散客可在海通客运站乘“宜昌→土城”的专线车或沿江大道乘“晓溪塔→车溪”的专线车直达。

7、车溪民俗风景区内部交通:

车溪民俗风景区绵延7.5公里,景区内有当地居民自家的面包车、三轮车及摩托车供游人代步,但最好的办法是在宜昌市内自行租车,非常方便。

8、车溪民俗风景区食宿

车溪民俗风景区内有宾馆可供游人住宿歇息。景区里面有很多农家餐馆可用餐,品尝农家菜及土家族特色菜,价格公道,最重要的是味道很好。

9、车溪一日游线路推荐

早上宜昌出发至“梦里老家”——车溪民俗风景区,观石仙谷瀑布,游巴楚故土园,欣赏土家歌舞表演,参观“中国第一家农家博物馆”、“中国第一家水车博物馆”,中午在车溪品特色农家餐。下午探天龙云窟,赏地质奇观,之后返宜昌。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6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巴东神农溪景区

巴东神农溪景区

神农溪又名沿渡河,国家5A级景区,国际旅游景点,位于巴东新县城的北岸(长江西陵峡与巫峡接合),是长江走出巫峡进入香溪宽谷之后的第一条支流,发源于神…

恩施利川佛宝山景区

恩施利川佛宝山景区

恩施佛宝山景区,位于湖北省利川市境内,是中国莼菜的发源地和世界民歌“龙船调”的故乡。景区由富硒饮用水质的原生态峡谷漂流,峡谷观光探险和众多绝美…

鲁山西大河景区

鲁山西大河景区

西大河,从外表上看是一个很不起眼的山沟。但是这里却沟壑众多,形成了数不清的瀑布山泉。有水的地方就有灵气,西大河就是这样一个有灵气的地方。 山…

宜昌柴埠溪峡谷景区

宜昌柴埠溪峡谷景区

柴埠溪大峡谷,国家4A级景区,位于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长乐坪、蒿坪两乡交界处,这里山形奇特,沟谷交错,山涧密布,怪石嶙峋,峰奇洞幽,水碧林翠,…

丹江口太极峡景区

丹江口太极峡景区

太极峡景区风光旖旎,丹霞地貌神奇瑰丽,石林景观鬼斧神工,是旅游观光、休闲养生、科考、探险的理想去处。太极峡被国家旅游局授予AAAA级景区。太极峡是…

宜昌三峡大坝景区

宜昌三峡大坝景区

三峡大坝旅游区,首批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湖北省宜昌市境内,距下游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38千米。景区总占地面积共15 28平方公里,拥有三峡展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