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北省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巴东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巴东神农溪景区

时间:2024-04-21 05:41:26

来源:互联网

神农溪又名沿渡河,国家5A级景区,国际旅游景点,位于巴东新县城的北岸(长江西陵峡与巫峡接合),是长江走出巫峡进入香溪宽谷之后的第一条支流,发源于神农架原始森林主峰的南坡,全长60公里。

巴东神农溪旅游区

1、巴东神农溪风景区有什么好玩的

三峡工程蓄水之前,游客游览神农溪要乘坐原始、古朴的土家族“碗豆角”木制扁舟放漂,游客一路上可以尽情地领略优美动人的土家族巴山舞,还有高亢激昂的纤夫号子,令人心然怦动。

巴东神农溪旅游区

▲图:神农溪风景区

三峡工程蓄水之后,游客游览神农溪要改乘大型环保游船,这种环保游船在蓄水前是进不了神农溪的,神农溪的峡谷并没有因水面升高而使峡谷感减弱,两岸相距不过五六十米,山峰依然高耸,游船碧波荡漾,穿行于峡谷之间,忽而向左露出一湾幽谷,忽而向右拐出一片新的天地。

巴东神农溪旅游区

▲图:巴东神农溪

与大宁河小三峡一样,神农溪也分三个峡段,由龙昌洞峡、鹦鹉峡与棉竹峡组成。神农溪的漂流是来神农溪不可错过的,一般是从棉竹峡上船开始漂流,沿途还能看见巴人悬棺。

巴东神农溪旅游区

神农溪景区自然景区迷人,是一幅天然的画卷诗篇。她原始、古朴,没有人工的雕饰,全是大自然的先天创作。从神农溪景区入口西壤口逆流而上,主流上依次有龙昌峡、鹦鹉峡、神农峡、支流绵竹峡四个峡段。龙昌峡全长5.7公里,绝壁对峙,峡迂回曲折,均宽不足20米,似幽巷重门,以雄著称。

神农溪鹦鹉峡:

巴东神农溪旅游区

▲图:巴东神农溪旅游区

是三个峡中景色最秀丽的一个,两岸植被如缨络垂挂,四季长青,岩水滴渗,飞瀑涌泉,奇观迭现。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神农溪年花滩:

有一段峡谷,无论隆冬炎夏,都可看到盛开的鲜花,故名“年花滩”;有一处“九股水”的地方,溪边泉眼涌出多股泉水,分清、浊、混三色,因名“三色泉”。(现已经在2003年7月份三峡大坝蓄水后被掩没。)

神农溪绵竹峡:

巴东神农溪旅游区

因峡两岸生长着成片翠绿的绵竹而得名,全长5公里,绵竹峡景观奇特,峡谷蓊郁幽深,峰岩夹峙,深邃莫测,绝壁仟仞,为罕见的远古地质构造运动遗迹标本,以险著称。

岩壁间的钟乳石笋、石幔,有的仿佛从天而降,千姿百态;有的宽达二、三百米,两岸山峰逶迤,溪流最窄处不足5米,两岸崖壁几乎贴近,伸手可触,天开一线,甚称“一线天”。豌豆角舟穿行其间,游客仿佛置身于“世外桃园”。

神农溪龙隐宫:

在峡谷的东岸,约10米高处,有一溶洞,叫龙隐宫。因巨蟒在此栖居守谷而得名。

神农溪燕子阡大溶洞:

巴东神农溪旅游区

在神农溪的峡谷岩壁间有大小溶洞60余处,尤以燕子阡溶洞最为壮观。 此洞洞口高100余米,宽40余米,深8公里左右,洞内常年栖息着成千上万的海洋珍禽“活化石”--神农短嘴金丝燕,故名“燕子阡”。

神农溪龙昌洞峡:

神农溪最后一个峡谷是龙昌洞峡,此峡对峙均宽不足二十米,两岸壁立水中,连绵不断,曲折迂回长达五千余米,大有矍塘峡夔门之雄。沿途可见人文景观--岩棺群和古栈道。峡东岸离水面150米高的绝壁上,有许多小洞穴,深浅不同地放置着岩棺,肉眼清晰可见。

巴东神农溪旅游区

龙昌峡不仅仍然雄伟壮观,而且增添了湖光倒影,山绿水清的美景,此峡中有岩棺、象鼻山等人文自然景观。鹦鹉峡全长7.5公里,峡中山峰耸立,山峦叠嶂,树林茂密,虫鸣鸟叫,群猴嬉戏,金燕飞翔,黄羊奔跑,獐麂出没,野趣盎然,以秀见长。珍禽短嘴金丝燕。

神农峡因峡中有一形似神农炎帝的山峰而得名,全长25公里,峡面宽缓。峡中可目睹神农氏采采药栓马的石桩、石罅类岩棺、凿穴岩棺、九孔岩、神农洞、夫妻树、神农瀑布、神农温泉等景点,令人叫绝称奇,故以奇著称。

三峡女人谷景区:

巴东神农溪旅游区

是一个以喀斯特地貌为特征的自然峡谷景区。峡谷呈东西走向,东西长约25公里,峡中一条清溪穿峡而过,于秭归县沙镇溪汇入长江。峡谷两岸景色秀丽,气候宜人,动植物种类繁多,最珍稀者有千年紫薇王、巴东木莲、红豆杉、珙桐等,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鲵、鼯鼠、猕猴等。

巴东神农溪旅游区

神农溪三峡女人谷景区堪称是山、水、林、泉、峡、洞等绝美组合,集奇、险、秀、幽于一体。这里山险谷秀,奇峰怪石,溶洞遍布,钟乳荟萃,飞瀑叠泉,多姿多彩,云雾缭绕,如梦似幻。可谓是自然景观的博物馆,生态景观的大观园。

巴东神农溪旅游区

2、巴东神农溪风景区怎么玩

神农溪漂流

漂流神农溪所乘的船,形如半个剖开的豆荚,当地人称为“豌豆角”,小巧轻便,用坚硬耐磨的花栎木制成,浮力大而吃水浅,可在水不及膝的浅滩处行驶。“豌豆角”全凭人工操纵,每条船需六名船工,船工撑船是神农溪景观之“最”。

巴东神农溪旅游区

神农溪水急滩险,船工几无立锥之地,全需涉水拉纤,走在最前边的“头纤”和船尾的“驾长”带头吼起号子,声震峡谷,船工前呼后应,力随声出,一鼓作气,拉上滩去。下水时船在呈“之”字形的水道中横冲直撞,“驾长”手中一把橹一杆篙控制着船的方向,船在急湍的水流中飞速窜行,船中乘客心跳如鼓。

巴东神农溪旅游区

神农溪经过两个土家族小村寨。掩映在凤尾竹、芭蕉叶、柑桔林、乌桕树中的村寨恍若世外桃源。此处溪水幽平,彩石满滩,游人可在土家吊脚楼中休憩,或游泳,或捡石,或去村中参观古老原始的水磨、石碾,观赏土家人粗犷的巴山舞、对山歌,品尝、苞谷酒和土家饭菜。

巴东神农溪旅游区

3、巴东神农溪最佳旅行时间:最佳季节5-8月最佳,建议游玩4-5小时;

4、巴东神农溪参考门票价格:150元(门票加船票,不含漂流),漂流110元,三峡女人谷门票98元;

5、巴东神农溪景区电话:0718-4335245、4334883;

6、巴东神农溪开放时间:7:00-15:00;

7、巴东神农溪地址: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东县城信陵镇巴东沿江大道145号

8、巴东神农溪怎么走?

⑴巴东神农溪自驾车路线:

京福高速济南西出口下,沿经十路东行,在省体育中心上顺河高架桥北行在明湖北路出口下来便是大明湖北门,下高速后约30分钟到达

⑵巴东神农溪乘车路线:

神农溪是三峡三大漂流溪谷之一,乘三峡游船到巴东县城后,由巴东城北岸乘中巴或面的行驶38公里到平阳坝,然后换乘当地车行2公里到峡门口,沿石梯前行,步行2000米长堤,看到一个微型电站,由此上船从棉竹溪开始漂流。

恩施清江宾馆有班车发往巴东,路程195公里,票价约40元。

⑶巴东神农溪轮船路线

长江黄金航道从恩施北部巴东县穿过,每日有30余班客轮途径巴东,分快艇和普通客船,主要目的地为重庆和宜昌,同时三峡游轮也会停靠巴东。

9、巴东神农溪风景区住宿

到神农溪旅游区旅游住宿建议住恩施。恩施市区较小,但各种中低档次的宾馆、招待所比较多,住宿比较方便。

10、巴东神农溪风景区美食

恩施由于其特殊的地理环境,所以当地餐饮既有蜀地麻辣特色又具潇湘香辣风格,特别是当地颇具土家族和苗族特色的风味小吃更是吸引了不少的游人。 恩施的酸菜、富硒洋芋糊、辣子鸡、薇菜烧腊肉,以及土家族、苗族的格格、合渣、腊肉、土豆干等风味独特美食小吃,特色鲜明,花样繁多。

11、巴东神农溪风景区特产

恩施的土特产比较知名的有板桥党参、坝漆、鸡爪黄连、石窑当归、玉露茶、紫油厚朴、香菌、中华猕猴桃等。去恩施旅游,可以购买这些恩施的这些特产,送给亲戚好友。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6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恩施利川佛宝山景区

恩施利川佛宝山景区

恩施佛宝山景区,位于湖北省利川市境内,是中国莼菜的发源地和世界民歌“龙船调”的故乡。景区由富硒饮用水质的原生态峡谷漂流,峡谷观光探险和众多绝美…

鲁山西大河景区

鲁山西大河景区

西大河,从外表上看是一个很不起眼的山沟。但是这里却沟壑众多,形成了数不清的瀑布山泉。有水的地方就有灵气,西大河就是这样一个有灵气的地方。 山…

宜昌柴埠溪峡谷景区

宜昌柴埠溪峡谷景区

柴埠溪大峡谷,国家4A级景区,位于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长乐坪、蒿坪两乡交界处,这里山形奇特,沟谷交错,山涧密布,怪石嶙峋,峰奇洞幽,水碧林翠,…

丹江口太极峡景区

丹江口太极峡景区

太极峡景区风光旖旎,丹霞地貌神奇瑰丽,石林景观鬼斧神工,是旅游观光、休闲养生、科考、探险的理想去处。太极峡被国家旅游局授予AAAA级景区。太极峡是…

宜昌三峡大坝景区

宜昌三峡大坝景区

三峡大坝旅游区,首批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湖北省宜昌市境内,距下游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38千米。景区总占地面积共15 28平方公里,拥有三峡展览馆、…

神农溪纤夫文化旅游区

神农溪纤夫文化旅游区

神农溪景区自然景区迷人,是一幅天然的画卷诗篇。她原始、古朴,没有人工的雕饰,全是大自然的先天创作。从神农溪景区入口西壤口逆流而上,主流上依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