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北省 >十堰市 >丹江口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丹江口太极峡景区

时间:2024-04-26 07:05:29

来源:互联网

太极峡景区风光旖旎,丹霞地貌神奇瑰丽,石林景观鬼斧神工,是旅游观光、休闲养生、科考、探险的理想去处。太极峡被国家旅游局授予AAAA级景区。太极峡是国家级森林公园——丹江口国家森林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景区同时有野生花卉、稀有树种多达1200余种,飞禽走兽50余种,也是全省唯一的丹霞地貌地质公园。

丹江口太极峡

太极峡位于丹江口市石鼓镇,南水北调中线源头丹江口水库之畔,景区面积60平方公里,核心区38平方公里,有大小10余个溶洞组成,相传是武当山玄天真武大帝隐居修炼的地方。太极峡景区主要景点有:太极峡、龙登龙山、盘龙洞、娘娘洞、九龙桥、九龙湖、打败岭、扳倒井、挡贼口、大马槽等。

丹江口太极峡

太极峡景区最奇最美的景观首推由青龙山和黄龙山两座山脉环绕而成的“天然太极图”,堪称举世罕见的自然奇观。两条逶迤的山脉相环相绕,不仅构成了狭长的S型峡谷,而且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惟妙惟肖的天然太极图。这不仅是太极峡景区的“灵魂”,也可以说是“生态版”道教图腾太极图,令人不由感叹大自然的造化之奇妙。

丹江口太极峡

太极峡景区地处中华大地南北分水岭秦巴山系东侧,气候的差异使这里成为南北动植物生存的乐园。据统计,野生花卉、稀有树种多达1200余种,飞禽走兽五十余种,是天然动植物王国,也是湖北省唯一的丹霞地貌地质公园。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红色砂砾岩在雨水侵蚀、溶蚀的作用下,形成了复杂的地形,特别是沟壑两侧的崖壁,更是造型奇特,蔚为壮观:有的峻拔高耸,似将军列阵;有的峥嵘巍峨,似海市蜃楼,有的神态各异,似群仙聚会,有的连绵起伏,似旗帜招展……红色的山体与绿树山花相映衬,如诗如画,美不胜收。

丹江口太极峡

太极峡景区不仅有美丽奇妙的自然风光,而且有刘秀在这里终于首胜王莽、逐步建立东汉王朝的神奇故事和自然之谜。景区与香严寺、丹江水库呈三角比美状,间距不到20公里。

由于水库淹没的丹阳城,是楚国的始都,景区又位于楚国始都丹阳的西郊和洛阳至均州的神(驿)道旁,所以留下了孔子、屈原、刘秀、王莽、张仲景、欧阳修和本地(丹阳)出生的范蠡、范缜、强华等历史名人的足迹。

丹江口太极峡

可以说道教文化和佛教文化在这里交汇,黄河文明和长江文明在这里融合。景区主要景点与遗址有双龙峡、龙登龙山、盘龙洞、娘娘洞、九龙桥、九龙湖、打败岭、石鼓街鸡鸣、扳倒井、挡贼口、大马槽、左将军等,具有非常丰富的旅游观光、度假休闲和探险、科考、写生、怀古资源。

丹江口太极峡

在太极峡景区,你会发现道教文化和佛教文化在这里共存,黄河文明和长江文明在这里融合当你走进太极峡景区,就走进了一个太极文化的天然博物馆。太极峡里那妙不可言的文化元素,会让你对大自然一个全新的认知。所以,你一旦来到太极峡,所体验到的绝不仅仅是青山绿水的陶冶,更是涤荡心灵的精神享受。

景区等级:AAAA级;

门票价格:75元(预订优惠价:70元);

开放时间:07:30-18:00;

景区电话:0719-5709555、5709999;

景区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石鼓镇。

丹江口太极峡景区怎么去?

①十堰自驾线路

A线:十堰(土关垭高速)→丹江(姚沟路)→石鼓镇;

B线:十堰→郧县(安阳镇)→习家店→石鼓镇

②南阳自驾线路

A线:南阳(沪陕高速)→襄樊(邓州)转汉十高速→老河口市(下高速)→丹江→石鼓镇;

B线:南阳→邓州→孟楼→老河口市→丹江→石鼓镇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5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宜昌三峡大坝景区

宜昌三峡大坝景区

三峡大坝旅游区,首批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湖北省宜昌市境内,距下游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38千米。景区总占地面积共15 28平方公里,拥有三峡展览馆、…

神农溪纤夫文化旅游区

神农溪纤夫文化旅游区

神农溪景区自然景区迷人,是一幅天然的画卷诗篇。她原始、古朴,没有人工的雕饰,全是大自然的先天创作。从神农溪景区入口西壤口逆流而上,主流上依次有…

渑池玫瑰谷漂流

渑池玫瑰谷漂流

玫瑰谷漂流位于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是中国首家以玫瑰为主题的漂流。炎炎夏日哪里去? 玫瑰谷漂流最惬意! 浪漫、激情、刺激,走进玫瑰谷,就踏上了爱…

京山绿林山美人谷景区

京山绿林山美人谷景区

美人谷位于绿林镇东南1公里的万福河峡谷,面积约6万平方米,全长约两公里,它由锦珠帘瀑布,觅芳潭,沐浴潭、美人潭、美人瀑等20多处景观连缀而成。这里…

南阳伏牛大峡谷生态旅游区

南阳伏牛大峡谷生态旅游区

南阳伏牛大峡谷生态旅游区位于伏牛山主峰,道教第十福地老君山下,由耍荷关峡谷山水景观、黄石庵老君山人文景观、帽盔山原始森林景观和桦树盘休闲度假长…

宜昌三峡人家风景区

宜昌三峡人家风景区

三峡人家,依山傍水,风情如画,景区依托三峡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灿烂的民俗文化,在长江三峡“两坝一峡”区域, 通过影视场景的表现形式,与中国八一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