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北省 >宜昌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宜昌三峡大坝景区

时间:2024-04-27 09:08:30

来源:互联网

三峡大坝旅游区,首批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湖北省宜昌市境内,距下游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38千米。景区总占地面积共15.28平方公里,拥有三峡展览馆、坛子岭园区、185园区、近坝园区及截流纪念园5个园区。

三峡大坝旅游区

大坝共有三个最佳的观赏点:坛子岭是俯视大坝,185平台平视大坝,南岸截流纪念园则是仰视大坝。站在坝顶上,看着脚下泄洪时白浪滔天的恢宏。远处又平静的江面,游客感受静韵与动美交相辉映。若是晴天,泄洪的巨浪上漫天的水雾里,还可看见一弯美丽的彩虹。

三峡大坝旅游区

▲图:三峡大坝旅游区

三峡大坝旅游区

三峡大坝旅游区以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三峡工程为依托,全方位展示工程文化和水利文化,为游客提供游览、科教、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服务,将现代工程、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有机结合,使之成为国内外友人向往的旅游胜地。

三峡大坝旅游区

登上5A级旅游景区坛子岭观景点你能鸟瞰三峡工程全貌,体会毛主席诗句“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的豪迈情怀;站在185平台上向下俯看,感受中华民族的伟大与自豪;走进近坝观景点,你能零距离感受雄伟壮丽的大坝;登上坝顶你能直面雷霆万钧的泄洪景观;来到截流纪念园欣赏人与自然的完美结合,仿佛置身于“山水相连,天人合一”的人间美景。

三峡大坝旅游区

长江三峡,地灵人杰。这里是中国古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在历史的长河中闪耀着奇光异彩;这里,孕育了中国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和千古名女王昭君;青山碧水,曾留下李白、白居易、刘禹锡、范成大、欧阳修、苏轼、陆游等诗圣文豪的足迹,留下了许多千古传颂的诗章;大峡深谷,曾是三国古战场,是无数英雄豪杰驰骋用武之地;这里还有许多名胜古迹,白帝城、黄陵庙、南津关……它们同这里的山水风光交相辉映,名扬四海。

三峡大坝旅游区

三峡工程全称为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三峡大坝的建成形成了长达600公里的巨型水库,成为世界罕见的新景观。随着沿江山脉间人造湖泊的形成和通航条件的改善,原本分散在三峡周围的许多景点将更容易到达,如小三峡、神农溪等千姿百态的仙境画廊。

三峡大坝旅游区

1、三峡大坝景区介绍

三峡大坝旅游区

三峡大坝工程包括主体建筑物及导流工程两部分,全长约2309m,坝高185m,工程总投资为4954.6亿人民币,于1994年12月14日正式动工修建,2006年5月20日全线修建成功。

三峡大坝旅游区

三峡工程是迄今世界上综合效益最大的水利枢纽,在发挥巨大的防洪效益和航运效益。三峡大坝建成后,形成长达600公里的水库,采取分期蓄水,成为世界罕见的新景观。

三峡大坝旅游区

工程竣工后,水库正常蓄水位175米,防洪库容221.5亿立方米,总库容达393亿立方米,可充分发挥其长江中下游防洪体系中的关键性骨干作用,并将显著改善长江宜昌至重庆660公里的航道,万吨级船队可直达重庆港,将发挥防洪、发电、航运、养殖、旅游、南水北调、供水灌溉等十大效益,是世界上任何巨型电站无法比拟的。

2、三峡大坝截流纪念园景区

三峡大坝旅游区

截流纪念园内设有展室,你可以通过展室内的图文资料了解三峡工程。园内你还可以看见用立体三角形的截流石组成的假山风景,以及大型的施工机械等实物展览。

三峡大坝旅游区

因为地处大坝的下游,使得这里成为与三峡大坝全景留念的绝佳场所,游客都喜欢在这里以大坝为背景拍照留念。

三峡大坝旅游区

3、三峡大坝坛子岭景区介绍

三峡大坝旅游区

坛子岭景区是三峡坝区最早开发的景区,于1997年正式开始接待中外游人,因其顶端观景台形似一个倒扣的坛子而得名,该景区所在地为大坝建设勘测点,海拔262.48米,是观赏三峡工程全景的最佳位置,不仅仅能欣赏到三峡大坝的雄浑壮伟,还能观看壁立千仞的“长江第四峡”双向五级船闸。

三峡大坝旅游区

整个园区以高度的递增从上至下分为三层,主要由模型展示厅、万年江底石、大江截流石、三峡坝址基石、银版天书及坛子岭观景台等景观,还有喷泉、瀑布、溪水、草坪贯穿其间,放眼望去,静中有动,动中有静。

三峡大坝旅游区

在坛子岭可以远眺大坝,俯瞰长江。泄洪观景区则是波澜壮阔、雷霆万钧。而在185米水位线观景区,大坝上游的高峡平湖与下游滔滔江水所形成鲜明的反差。截流纪念园有丰富多彩的歌舞及其他节目表演,同时也是景区内部交通的中心。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4、三峡大坝185观景点景区介绍

三峡大坝旅游区

185观景点位于三峡大坝坝顶公路的左岸端口处,因与三峡坝顶齐高,同为海拔185米而得名。站在平台上向下俯看,就如同身临坝顶,可以感受到大坝的高度,同时,海拔135米的水位也使我们能在这儿领略到平湖的感觉。

三峡大坝旅游区

游客登上海拔185米高的坝顶,近距离向下俯视泄洪场景,雷霆万钧的洪流被踩在脚下,感觉比以前会更壮观、更直接。站在坝顶上,看着脚下泄洪时白浪滔天的恢宏。远处又平静的江面,游客感受静韵与动美交相辉映。若是晴天,泄洪的巨浪上漫天的水雾里,还可看见一弯美丽的彩虹。

1、三峡大坝景区等级:AAAAA级;

1、三峡大坝景区门票价格:免费,高峡平湖游船120元、三峡大坝景区130元、盛世峡江演出150元 

2、宜昌三峡大坝景区开放时间:淡季6:30-17:30,旺季6:30-18:30

3、宜昌三峡大坝景区电话:0717-6763498,6765736

4、三峡大坝景区地址: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峡中段三斗坪

5、三峡大坝景区怎么去?

A.乘船路线:

从宜昌坐船到三峡大坝是最经典的游玩三峡的路线,此线路您可以享受去往三峡大坝豪华游船的服务,感受美轮美奂的宜昌江景,体验过葛洲坝船闸的惊险刺激,欣赏西陵峡的险峻风光,俯瞰三峡大坝雄伟壮观的景象。

三峡大坝游船价格:180元

B.乘车路线:

①宜昌市区乘4路公交车到达“三峡茶城或22公司站”,有从夷陵客运站发往三峡人家景区的专线公交车经过,7点至17:00每小一班。

②宜昌市区乘3、4、9、21、100路公交车到位于(平湖大酒店对面)东山大道80号,换乘舒适的旅游专线巴士,即可直达景区。

③宜昌市区乘4、10、21、100、101路公交车在夜明珠转盘下车,换乘坝区8路公交车到六闸首游客接待中心下车,换乘景区循环巴士游览大坝风光。

C.自驾车路线:

三峡专用公路(武汉方向直接由汉宜高速公路进入;宜昌城区由夜明珠或开发区进入)---三峡大坝旅游区游客接待站(三角地)凭短信购票及免费办理三峡专用公路通行证---行驶30公里前往三峡工程游客参观换乘中心,换乘景区观光车进入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5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神农溪纤夫文化旅游区

神农溪纤夫文化旅游区

神农溪景区自然景区迷人,是一幅天然的画卷诗篇。她原始、古朴,没有人工的雕饰,全是大自然的先天创作。从神农溪景区入口西壤口逆流而上,主流上依次有…

渑池玫瑰谷漂流

渑池玫瑰谷漂流

玫瑰谷漂流位于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是中国首家以玫瑰为主题的漂流。炎炎夏日哪里去? 玫瑰谷漂流最惬意! 浪漫、激情、刺激,走进玫瑰谷,就踏上了爱…

京山绿林山美人谷景区

京山绿林山美人谷景区

美人谷位于绿林镇东南1公里的万福河峡谷,面积约6万平方米,全长约两公里,它由锦珠帘瀑布,觅芳潭,沐浴潭、美人潭、美人瀑等20多处景观连缀而成。这里…

南阳伏牛大峡谷生态旅游区

南阳伏牛大峡谷生态旅游区

南阳伏牛大峡谷生态旅游区位于伏牛山主峰,道教第十福地老君山下,由耍荷关峡谷山水景观、黄石庵老君山人文景观、帽盔山原始森林景观和桦树盘休闲度假长…

宜昌三峡人家风景区

宜昌三峡人家风景区

三峡人家,依山傍水,风情如画,景区依托三峡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灿烂的民俗文化,在长江三峡“两坝一峡”区域, 通过影视场景的表现形式,与中国八一电影…

栾川白石崖风景区

栾川白石崖风景区

白石崖风景区位于洛阳市栾川县狮子庙乡境内,自古便以独特的“三绝”风光享誉中原大地。白石崖的溶洞怪而多。老君洞、白蛇洞、云阳洞洞洞钟毓秀,白崖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