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重庆市 >巴南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重庆巴南区双寨山景区

时间:2024-04-30 02:05:52

来源:互联网

双寨山景区,休闲度假天堂,位于重庆巴南区石滩镇双寨村,由大寨山(海拔1097米)和小寨山(海拔1111米)组成。最高海拔1111米,素有重庆主城“最高峰”之称。年平均气温16摄氏度,森林覆盖率达65%,拥有原生态的自然风光。

重庆巴南区双寨山景区

因其独特的自然环境极其开发价值。《重庆市巴南区旅游产业发展总体规划》以有机农业为依托,打造国际有机农博园、主城养生养老中心、有机农业示范基地等项目,把双寨山的资源优势全面转化为产业优势,打造成重庆主城生态养生养老中心。目的是将双寨山打造成重庆市主城避暑休闲的标杆。确是休闲避暑、乡村旅游、养生养心的绝佳去处。

重庆巴南区双寨山景区

夏季,这里是重庆主城的避暑天堂

双寨山保存有巴渝乡村特有的古民居建筑,土墙黛瓦,背依群山,溪水绕村而过,每逢春夏时节,荷花、马鞭草花开遍地,掩映在大山深处的老屋中,如诗如画……

七八月份,正是双寨山荷花盛开的时节,在这,你可以感受到:“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

双寨村共有40个水塘,种植荷花有上千亩夏末秋初,游客可前来欣赏色彩绚丽的梯田,嫩绿、青翠、鹅黄……层层叠叠的稻田颜色变化万千,梯田从高到低不断延续,就像一条条长梯,架搭在山间岭谷,高高低低,层层叠叠,涌向天际,令人叹为观止。

重庆巴南区双寨山景区

当地还设有露营广场,游客可仰望星空、听蛙唱虫鸣,赏山间明月,体验凉爽夏夜。

冬季,这里白雪皑皑,美若仙境

海拔超过1000的小寨山上,每年冬季都会下雪。遇到气温特别低的时候,山上垫起厚厚的白雪,宛若给美丽的大山披上一层洁白的地毯。置身于此,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

双寨山原有4座寨门,现余2座。寨子原为当地百姓所建,具有较强的防御功能,遇匪患时,可避一方百姓。

提及匪患,在当地还有这样一座古刹,流传着一段关于土匪的趣事。古刹名叫“永峯寺”,寺庙始建于乾隆24年,距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当时,香火尤为旺盛,方圆百里的人都会赶到这里来朝拜。

后来有一群土匪‘霸占’了永峯寺,因极度信仰,在此大练“神兵”,坚信能练就刀枪不入之身,最终却被红军击败。

重庆巴南区双寨山景区

四季,特色民宿,各具风情

双寨村目前有20余家农家乐,特色民宿众多,有乡间别墅,也有改造的农舍,各有各的风情,其价格在200元左右。

住民宿,还可吃到天然无污染的有机大米,有机蔬菜,有机鱼肉,有机瓜果......均用柴火烧制,在口感上别有一番韵味,还多了份情怀。

1、双寨山景区门票:免费;

2、双寨山开放时间:全天;

3、双寨山景区地址:重庆市巴南区石滩镇双寨村;

4、双寨山景区怎么去?

A.乘车线路:

南坪有公交车去石滩镇,早班车7:30,全程一个半小时左右。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B.自驾路线:

重庆市内环快速路→内环南环立交→巴南G65高速收费站→渝湘高速→石龙高速路口下道→双寨山景区

主城区上G65高速到接龙或石龙下道均可,全程68公里左右,都有指路牌直到石滩镇上,接龙下道要近点;石龙下道走7公里即到双寨村,即大、小寨山。过路费25元。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53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重庆南山一棵树观景园

重庆南山一棵树观景园

南山一棵树观景园,位于重庆市南岸区南山植物园的山腰上,凭借着地理优势高居南山之顶,可纵览重庆最中心地带的江景、夜景,被来渝宾客称之为重庆夜景最…

黔江八面山景区

黔江八面山景区

八面山在黔江城的西北,南至火烧岩梅子关,西至凤池山,北至板凳岩,面积30平方公里,东西南北四路可通、八方能上。地接南海、石会、现属城西街道辖,最…

门头沟马栏森林公园

门头沟马栏森林公园

马栏森林公园气候凉爽,年均气温9—10℃,炎热的夏季,是消夏避暑之胜地。水壶港大沟常年流水,水资源十分丰富,年降水量700毫米以上。从生活区到山顶均…

重庆垫江东印茶山景区

重庆垫江东印茶山景区

东印茶山位于垫江县沙坪镇东印山,垫(江)大(竹)路旁,距垫江县城18公里。景区集种茶、采茶、观茶、品茶、售茶于一体,有独特的监狱警示教育题材和观光旅…

北京朝来森林公园

北京朝来森林公园

朝来森林公园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乡,东南毗邻亚洲最大的居住小区——望京小区。西北与北苑小区相邻,北邻京包铁路,西与高科技农业示范区—朝来农艺…

綦江横山天台山

綦江横山天台山

綦江天台山(横山天台山),是生态、健康、现代生态旅游度假、休闲娱乐项目的绝佳地,位于綦江区横山镇北部境内,距綦江城25公里,距镇政府所在地4公里,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