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重庆市 >涪陵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涪陵雨台山风景区

时间:2024-04-30 18:33:59

来源:互联网

雨台山位于重庆市涪陵区城东12公里,距重庆主城区119公里,最高峰海拔862米,是古代干旱时人们祈天下雨的地方。现在,是以祈雨文化为特色,集观光游览、养生度假、商务会议为一体的福地仙境。雨台山西面可观两江汇流,鸟瞰涪陵全貌,一览涪州八景。

涪陵雨台山风景区

雨台山南起乌江东岸,西北至长江南岸,东临紫炉溪,三川汇聚。三面都是悬崖峭壁,只在南端有一山脊与外相通,史称走马岭,是历史上有名的彭涪驿道。地势平缓,苍松蔽日,翠竹遍野,动植物种类繁多,植被覆盖率达96%以上。山顶上12个山头围着一近百亩的仙鹤湖,常年湖水澄澈,已开放竹筏、天然浴场及湖边露营。

涪陵雨台山风景区

涪陵一带多坡地,易干旱,故又称雨台山。祈雨古已有之,北宋王存《元丰九域志·古迹·涪州》、清道光二十五年《涪州志》均有记载。雨台山最早设坛祈雨的朝代已无可考证,但据现存残碑上记载,雨台山祈雨坛为清朝光绪年间重建。

涪陵雨台山风景区

雨台山度假村及星月山庄,日均能接待住宿400人,会议中心容纳300人,配套的保健中心、歌厅、高雨台山上的宾馆空速滑常年对游客开放,广场上能举行500-1000人的烟花、篝火晚会。

涪陵雨台山风景区

每年五月至十月在天然浴场举办沐浴文化节;农历七月至八月间举办祈雨圣女选拔赛及新米节;春节举办雨台山庙会。

涪陵雨台山风景区

涪陵雨台山风景区主要景点

媚态观音:在世人心中,观音是大慈大悲救苦救难的菩萨,她的形象是清净端庄,慈祥和蔼的,而这里的观音却是面含浅笑,轻拈佛珠,仪态婀娜多姿,容貌俏丽妩媚,怎么看都是一个风情万种的女子。

风车石:风车又名“风簸”,是农民用来扬谷灰的工具。因为曾经有一块很大很大的石头,形状就象一个风车一样。千百年来,这尊风车石就象一尊守侯于此的神灵,保佑着附近的百姓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然而,1959年农历9月的一个早上,还在沉睡中的人们被一阵惊天动地的巨响惊醒。原来是屹立山上的风车石突然滚下山来。

硐湾古砦:它的的由来,和历史上有名的“湖广填四川”有关。相传公元1668年间,张献忠攻占了四川,到处强拉壮丁,杀人放火,致使当地人口锐减, 于是就有了“湖广填四川”的移民大迁徙。眼前这些乱石土方,当年却是坚不可摧的砦门护墙,墙体内原是一个长15米,宽2米的深洞,那时当地居民为了躲避追杀,便在此随山势构筑城墙藏身,取名为“硐湾古砦”。 后来此地便成了一些贫民避难、躲灾的场所。再后来,四海升平,天下解放,由于此处是历史的避难港湾,人们就来此祈求幸福平安。

箱子岩:当地流传有一首民谣:石钟对石鼓,银子五万五,半岩箱子扣,买断重庆府。传说这面石壁里面藏有一个巨大的宝藏,谁要是发现了这个宝藏,就能买断整个重庆府。此处的宝藏,就藏在这个箱子岩里面,上面那个半圆形的,就是“箱子扣”。这个故事流传了千百年,里面是不是有宝藏,至今仍然无法考祈雨坛证,是否已经被人发掘,也不得而知。如果谁有那个福缘,不妨去探询一番。

天韵神道:此道是古人祈雨的必经之道,又名“音乐梯”。请大家仔细听听,当我们脚踏石梯的时候,下面就会穿来“空空”的声音。在祈雨的庄严肃穆中,这个声音就像是天籁之音一样。传说是因为脚下的山体中藏有金子,意味“金生水”。古时人们就由此膜拜而上祈雨坛。

祈雨坛:这里是涪陵的制高点,海拔862米。在这里,可以观涪陵全貌,远眺长江,视野极其开阔。当人们登临此处,顿显心胸开阔,怡然恬静,由此推知,此处定是一个风水宝地。

1、重庆涪陵雨台山景区门票价格:38元;

2、重庆涪陵雨台山景区开放时间:7:00~18:00;

3、重庆涪陵雨台山景区电话:暂无;

4、重庆涪陵雨台山景区地址:重庆市涪陵区城东12公里;

5、重庆涪陵雨台山景区怎么去?

●涪陵城坐出租车到雨台山,约40元。

●6辆16路公共汽车每30分钟一趟,从涪陵南门山直到雨台山,晚上最晚6:30收班;

●从重庆出发,走渝涪高速公路,出高速路,过长江大桥,下滨江路,过乌江大桥,至江东转盘,右上,(路边有标识牌)。渝涪高速路车程1.5小时,涪陵到雨台山全程12公里,路面为盘山水泥路,路况较好。

●从重庆出发,走涪南二级公路(省过路费),到达涪陵后直接下滨江路,在滨江路中段(转盘立交处)上立交,过乌江二桥右行,往江东办事处方向行驶,直接上雨台山。

●汽车自助游:乘车重庆到涪陵长途大巴车(约两小时),到达汽车东站后,站外乘车109路公交车即可到达。

●火车自助游:重庆北站坐车,到达涪陵(快车约1小时10分钟)后,乘坐25路公交车到达涪陵汽车东站,站外乘车109路公交车即可到达。

5、重庆涪陵雨台山食宿: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景区内建有会务接待中心、酒店别墅,度假庄园、SPA天然浴场,高空速滑索道,野外拓展训练基地。景区内共有近400个住宿床位。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51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江津太公山风景区

江津太公山风景区

江津太公山景区,位于重庆市江津区杜市镇,地处江津、巴南、綦江三区交界处,属云贵高原大娄山余脉。景区幅员面积12平方公里,最高海拔近千米,植被丰茂…

开州雪宝山景区

开州雪宝山景区

雪宝山主要以广阔壮美的森林、种类繁多的生态景观为主体,以险峻雄浑的山岳和奇险幽长的峡谷为骨架,以南国最原始最优美的草甸景观、神奇多姿的泉瀑、天…

重庆潼南龙多山景区

重庆潼南龙多山景区

龙多山位于位于重庆潼南区东北檬子乡与合川市龙凤镇、赤水镇交界处,距合川市城区60公里,距潼南县城20公里。主峰在合川市,海拔619米,相对高度242米,…

荣昌古佛山生态旅游区

荣昌古佛山生态旅游区

荣昌古佛山生态旅游区,拥有秀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生态自然资源,山上四季风光明显更替,海拔温差明显,是休闲度假旅游、森林绿色旅游、登上探险旅游、…

丰都双桂山景区

丰都双桂山景区

丰都城的旅游景区主要是两座山,一是名山,二是双桂山。双桂山又名鹿鸣山,与名山毗邻,位于丰都西北隅的双桂山,亦是游览胜地。它是全国唯一的小型国家…

顺义新城滨河森林公园

顺义新城滨河森林公园

顺义新城滨河森林公园,北京市占地面积最大、自然河道风景最好的滨河森林公园,总面积18683亩,从北向南由六个主题景观园区组成,分为水岸风情园、湿地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