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重庆市 >江津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江津太公山风景区

时间:2024-04-30 02:16:52

来源:互联网

江津太公山景区,位于重庆市江津区杜市镇,地处江津、巴南、綦江三区交界处,属云贵高原大娄山余脉。景区幅员面积12平方公里,最高海拔近千米,植被丰茂,负氧离子含量高,主要有麒麟花谷、世外桃源、七彩梯田等景点,同时有大佛寺、香炉石、双山等景观,富硒产品和花木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是洗肺减压、休闲养生的好去处。

江津太公山风景区

该地区流传着一首传唱至今的古老民谣:“太公追太婆,鸡公撵飞鹅,二龙抢宝石佛岗,纱帽落在独石沱”。“太公追太婆”指的是太公山上有两块大石,一块像慈眉善目的老人叫太公石,一块像慈祥的老太太叫太婆石,两块石头相距很近,仿佛老太公和老太婆相依相偎,互相守望,太公山也因此二石而得名。

江津太公山风景区

七彩梯田

七彩梯田是栽种有各色苗木的带状山坡,因各种不同颜色的苗木汇集于此,显得层层叠叠、绚丽多彩而得名。七彩梯田里种植有杜鹃、红继木、红叶石楠、桂花、玉兰、茶花等20余种花卉苗木,种植面积达4500余亩;还修建有紫萱花木观光园、麒麟七彩花木园等花木园和雨花轩观景台。站在雨花轩观景台上可以将七彩梯田全景都纳入眼中。

江津太公山风景区

世外桃源

“世外桃源”是一片绵延起伏、郁郁葱葱的花木林木。这里遍植各种观赏性或经济性苗林木,有花卉苗木4000亩、桃花300亩、樱花300亩、梨花150亩,柑橘500亩,另有葡萄、枇杷等;一年四季可想而知,自是花卉,果品不断。

江津太公山风景区

麒麟花谷

麒麟花谷景点由麒麟湖、环湖步道、休闲广场、观景长廊和环湖花木区构成。麒麟湖原是水库,经改建成湖。1370米的环湖人行步道绕湖而建,290平方米休闲广场,800平方米的观景长廊可供游客环湖漫步、悠闲垂钓、游玩赏景、感受山水风光。环湖花木区栽种有樱花五万株,并有茶花、玉兰、杜鹃、桂花等数亩。每到樱花开放的季节,一片山野、一片绚烂。

江津太公山风景区

杜市镇依托花卉苗木、小水果、特色养殖产业,已基本形成了春日赏花浪漫游、仲夏采果体验游、金秋垂钓休闲游、冬日民俗文化游的乡村休闲旅游格局。

太公山春日赏花浪漫游,主要集中在3、4月,让游客到杜市太公山来赏花踏青,欣赏湘萍村太公山桃花、樱花,黑滩村太公山李花,湘萍村太公山梨花,湘萍村太公山麒麟七彩花木杜鹃等。

江津太公山风景区

太公山仲夏采果体验游,主要集中在5、6、7月,让游客到杜市果园来亲手摘果,品尝小水果,湘萍村枇杷、湘萍村葡萄、湘萍村梨子、黑滩村将安李、永隆村王国金柑橘等。

太公山金秋垂钓休闲游,主要集中在8、9月,让游客到杜市镇新化村、永隆村休闲垂钓生态鱼。

太公山冬日民俗文化游,主要集中在12月,让游客到杜市来杀年生态猪,吃黑滩村香猪、屏麓村黑土猪。

景区等级:AAA级;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地址:重庆市江津区杜市镇湘萍村。

江津太公山风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江津游客可到客运中心坐车到杜市镇,主城游客可到南坪或鱼胡路乘坐綦江车(老路)到杜市镇

B.自驾路线:

区内:江津→绕城高速→一品下道→210国道→杜市镇→太公山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区外:重庆→G75兰海高速/G65包茂高速→一品下道→210国道→杜市镇→太公山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51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开州雪宝山景区

开州雪宝山景区

雪宝山主要以广阔壮美的森林、种类繁多的生态景观为主体,以险峻雄浑的山岳和奇险幽长的峡谷为骨架,以南国最原始最优美的草甸景观、神奇多姿的泉瀑、天…

重庆潼南龙多山景区

重庆潼南龙多山景区

龙多山位于位于重庆潼南区东北檬子乡与合川市龙凤镇、赤水镇交界处,距合川市城区60公里,距潼南县城20公里。主峰在合川市,海拔619米,相对高度242米,…

荣昌古佛山生态旅游区

荣昌古佛山生态旅游区

荣昌古佛山生态旅游区,拥有秀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生态自然资源,山上四季风光明显更替,海拔温差明显,是休闲度假旅游、森林绿色旅游、登上探险旅游、…

丰都双桂山景区

丰都双桂山景区

丰都城的旅游景区主要是两座山,一是名山,二是双桂山。双桂山又名鹿鸣山,与名山毗邻,位于丰都西北隅的双桂山,亦是游览胜地。它是全国唯一的小型国家…

顺义新城滨河森林公园

顺义新城滨河森林公园

顺义新城滨河森林公园,北京市占地面积最大、自然河道风景最好的滨河森林公园,总面积18683亩,从北向南由六个主题景观园区组成,分为水岸风情园、湿地展…

门头沟永定河森林公园

门头沟永定河森林公园

永定河温地公园位于永定河河道中,目前由莲石湖、门城湖、永定河森林公园、宛平湖四部分组成,横跨石景山、门头沟、丰台三区,景区不要门票,游人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