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重庆市 >潼南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重庆潼南龙多山景区

时间:2024-04-28 15:21:08

来源:互联网

龙多山位于位于重庆潼南区东北檬子乡与合川市龙凤镇、赤水镇交界处,距合川市城区60公里,距潼南县城20公里。主峰在合川市,海拔619米,相对高度242米,潼南境内最高点海拔达583米,为县内地势最高处。

重庆潼南龙多山景区

而龙多山最精华最珍贵的还是那些千年来所留下的历史和文化遗存——古石刻。龙多山石刻年代古远,最早的为东晋,多为唐宋,且品种齐全,造像、石坊、碑碣等应有尽有。碑碣题咏、诗词书画等石刻,更是比比皆是,其隶、楷、行、草等书法,无所不有。

龙多山石刻造像

龙多山石刻造像,位于县城东北龙形镇,与合川、武胜相连,是闻名于世的“古艺术画廊”,在长达数百米的岩壁上有佛道教造像67龛,700余尊。岩壁之北石刻满山,有宋、明、清各代摩岩碑刻34通,以王安石新法的程式政事记和唐代孙樵的“龙多山记”最具历史和文物价值。

重庆潼南龙多山景区

龙多山山势挺拔、峻秀,峰峦起伏,逶迤飞腾,宛若蟠龙,风景秀美,景点可分历史遗址传说和自然风光两类。

龙多山成为名山由来已久。龙多山能成为旅游胜地,得归功于山上的奇泉、怪石和石刻。龙多山的奇,就奇在山高却泉多。山上,水田如镜,终年不干;山间,流水淙淙,清泉汩汩。

重庆潼南龙多山景区

古人曾这样描绘和赞美龙多山的泉水:“清冷绀碧一泓澄,待晓常添几上瓶。简泻清音如漱玉,最宜深夜月中听。”龙多山的怪石有栩栩如生的“人面石”、展翅欲飞的“鹫鹰石”、虎视眈眈的“猛虎石”、坐岩打望的“猿猴石”,真是千姿百态,惟妙惟肖。

重庆潼南龙多山景区

龙多山是古代巴国、蜀国的争夺地和分界线。山下有旧赤水县遗址,山上有佛、道两教庙宇,人文古迹众多。

自然风光景点有龙多八景,其名曰:鹫台献瑞,飞仙流泉,怪石衔松,晴岩绕翠,黄龙吐雾,赤城旧迹,横江白练,群峰耸翠。

重庆潼南龙多山景区

历史遗址传说景点有:巴蜀分界石,在山北面,一巨石中部断裂,传为古巴、蜀两国分界线。

一个景点一个故事的有:静老崖、飞仙泉、飞仙洞、飞仙石、灵隐崖、仙台、癞蛤蟆石等。

闲暇之时,轻松一游,或赏景游玩,或吟诗作画、或登高凭远,尽情享受这天赐的美景,岂不快哉!

潼南龙多山景区门票:免费;

潼南龙多山景区开放时间:全天;

潼南龙多山景区地址:重庆市潼南县东北龙形镇与合川市龙凤镇、赤水镇交界处,距合川区城60公里,距潼南县城20公里;

潼南龙多山景区怎么去?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自驾路线:重庆(G93渝遂高速)—(100公里)潼南(S307省道)—(10公里)龙形镇(茶店)—(8公里)檬茨村(原檬子乡,古称太平乡)—(2公里)龙多山。水泥公路可以直达龙多山半山腰。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51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荣昌古佛山生态旅游区

荣昌古佛山生态旅游区

荣昌古佛山生态旅游区,拥有秀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生态自然资源,山上四季风光明显更替,海拔温差明显,是休闲度假旅游、森林绿色旅游、登上探险旅游、…

丰都双桂山景区

丰都双桂山景区

丰都城的旅游景区主要是两座山,一是名山,二是双桂山。双桂山又名鹿鸣山,与名山毗邻,位于丰都西北隅的双桂山,亦是游览胜地。它是全国唯一的小型国家…

顺义新城滨河森林公园

顺义新城滨河森林公园

顺义新城滨河森林公园,北京市占地面积最大、自然河道风景最好的滨河森林公园,总面积18683亩,从北向南由六个主题景观园区组成,分为水岸风情园、湿地展…

门头沟永定河森林公园

门头沟永定河森林公园

永定河温地公园位于永定河河道中,目前由莲石湖、门城湖、永定河森林公园、宛平湖四部分组成,横跨石景山、门头沟、丰台三区,景区不要门票,游人很多,…

门头沟小龙门森林公园

门头沟小龙门森林公园

小龙门国家森林公园是一个天然的野生动植物乐园,四面群山奇俊,林涛似锦,长城通道纵横,敌台矗立,从春到秋,彩蝶飞舞,山花璀烂,繁花似锦,野果硕累…

怀柔喇叭沟门原始森林公园

怀柔喇叭沟门原始森林公园

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位于北京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境内原始林核心区内,地处北京市最北端,距城区约160公里,自然景观120多处,是怀柔区三大生态景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