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重庆市 >巫山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巫山净坛峰景区

时间:2024-04-28 03:38:07

来源:互联网

净坛峰,是巫山十二峰最靓丽的山峰,位于巫山县净坛峰电站的对面,中间仅隔着著名的神女溪,该段属神女溪的上游部分,抬头望去净坛峰在夕照下就象一位美丽的仙女婷婷玉立在万山丛林之上。

巫山净坛峰景区

净坛峰海拔高度1020米,位于巫峡南岸神女溪南约5公里处的南广岩。离青石镇约15公里。万壑群山之向,一峰独秀而立,高数百丈,周长不过千米。在绵亘的群山之中,净坛峰独秀而立,犹如一位默颂佛经的仙人,令人陶醉。

巫山净坛峰景区

诗云:“三清世界翠微巅,谁筑仙坛不计年。自有层城瞻紫气,更无纤翳累丹田。”赞美了净坛峰静谧、幽深的怡人景象。

巫山净坛峰景区

重庆巫峡是三峡中最连贯、最整齐的峡谷,它自巫山县城东大宁河起,至巴东县官渡口止,全长46公里,有大峡之称。巫峡以俊秀为胜,这里峡长谷深,奇峰突兀,是三峡中最为可观的一处,曲折的峡谷迂回绵长,宛如一条胜景遍布的画廊,充满着画意诗情。

巫峡分为东西两段,东段由铁棺峡和门扇峡组成,西段由金盔银甲峡和箭穿峡组成。此处名胜古迹众多,主要有三台八景十二峰及陆游古洞、神女庙遗址、大禹授书台、孔明碑、夔巫题刻等,令人叹为观止。

其中“三台”为楚阳台、授书台、斩龙台。“八景”为南陵春晓、夕阳返照、宁河晚渡、青溪渔钓、澄潭秋月、秀峰禅刹、女观贞石、朝云暮雨。十二峰为圣泉峰、登龙峰、朝云峰、神女峰、松峦峰、飞凤峰、翠屏峰、聚鹤峰、净坛峰、起云峰、上升峰、集仙峰。

巫山净坛峰景区地址:重庆市巫山县,位于巫峡南岸神女溪南约5公里处的南广岩。

巫山净坛峰景区怎么去?

巫山净坛峰景区自驾:

1. 官渡镇→梨子坪→大堰塘→紫阳坝→星火电站→净坛峰电站

2. 巫山县—长江大桥—官渡—平南—埃峰变电站—净坛峰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巫山净坛峰景区乘船:

开到神女溪尽头有一发电站,下船沿小路向上走,还有一条硬化了的车行小道,走几百米就是净坛峰电站职工宿舍,还可接待游客,风景非常好。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50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重庆巴南云篆山旅游风景区

重庆巴南云篆山旅游风景区

云篆山旅游风景区位于重庆主城区巴南区鱼洞境内,是重庆市的森林公园之一,距市中心解放碑28公里,鱼洞城区7公里,海拔高度为650米,是重庆老“巴渝十二…

平谷黄松峪国家森林公园

平谷黄松峪国家森林公园

黄松峪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平谷区东北部,区域面积60余平方公里,是一个九分山水一分田的美丽地方,国家地质公园,国家矿山公园也在此区域。是北京市平谷…

延庆莲花山森林公园

延庆莲花山森林公园

莲花群峰多为花岗岩山体,山石呈粉红色,岩脉为垂直节理,因常年风雨锓蚀,形成条条沟隙,远看似粉红色含苞欲放的荷花,故称“莲花山”。莲花山主峰海拔1…

黔江芭拉胡景区

黔江芭拉胡景区

芭拉胡景区(黔江峡谷公园),国家4A级景区,位于位于黔江主城、新城舟白和正阳三大城市组团的核心,横穿黔江老城、新城,为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融山、洞、…

北京中关村森林公园

北京中关村森林公园

中关村森林公园北临航天城,南接软件园,东依京新高速,是周边上千家高新技术企业以及居民小区共同拥有的后花园,与京西原有的三山五园历史园林相呼应,…

门头沟二帝山森林公园

门头沟二帝山森林公园

二帝山森林公园,海拔一千八百米,是北京独有的喀斯特地貌公园。园内以中山风光和林海、松涛、枫叶、花海等中山植物景观为主,集峡谷、绝壁、云海、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