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重庆市 >巫山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巫山神女天路景区

时间:2024-04-27 23:35:07

来源:互联网

神女天路处在在海拔1000米的巫峡群山之巅,蓝天之下,白云之上,陡坡盘旋,云雾穿梭,因此获得了“三峡云巅·神女天路”的美称。沿途可俯瞰长江,隔江对望神女峰、神女庙、赏峡江烟云、寻巫峡神龟、惊长江倒流,南北环线形成后可实现“水、陆、空”立体游三峡。

巫山神女天路

重庆巫山神女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巫山县柳坪黄岩村,平均海拔1200米,地处巫峡之巅和神女溪西岸,远眺神女峰,其美丽的峡谷风光,被誉为“美乡村公路”。是登山、乘船、观光、休闲、度假、修身、养性的之地,更是饱览巫峡、观赏红叶、亲近神女,体验巫山云雨的景区。

重庆巫山神女景区

神女峰又叫望霞峰、美人峰,是巫山十二峰之一,位于巫山县城东约15公里处的巫峡大江北岸。相传巫山神女瑶姬居住在此处。在重庆市巫山县城东约15公里处的巫峡大江北岸,位于著名的长江三峡风景区内。

巫山神女天路

一根巨石突兀于青峰云霞之中,宛若一个亭亭玉立、美丽动人的少女,故名神女峰。古人有“峰峦上主云霄,山脚直插江中,议者谓泰、华、衡、庐皆无此奇”之说。每当云烟缭绕峰顶,那人形石柱,像披上薄纱似的,更显脉脉含情,妩媚动人。每天个迎来灿烂的朝霞,又后一个送走绚丽的晚霞,故名“望霞峰”。

重庆巫山神女景区

巫山十二峰各有特色,有的若金龙腾空,有的如雄狮昂首,有的像少女亭亭玉立,有的似凤凰展翅,千姿百态,妩媚动人,其中以神女峰秀丽有名。三峡大坝蓄水后,游人泛舟神女的石榴裙下,仍需仰头眺望,才能欣赏到神女的绰约风姿。

巫山神女天路

巫山神女峰因其宛若绰约多姿的少女、萦绕着飘渺云烟及其神秘浪漫的神话传说而吸引了历代无数文人墨客为其留下了灿若繁星的诗篇。历代诗人的不绝咏唱,与浩浩长江一道,形成了环绕神女奔腾流淌的另一条文化江河,绵延不息,代代相传。

重庆巫山神女景区

神女峰头,神秘东方多梦的一块石头。传说西王母之女瑶姬下凡助大禹治水,之后化身为石,为庄稼保丰收,为行船保平安。在百姓的眼中,神女是胸怀博大的护佑之神。而在文人墨客的笔下,巫山神女是充满神秘的美的精灵,是豪情奔放的爱的化身。

重庆巫山神女景区

飘逸在巫山云雨中的巫山神女,让文人们有了无穷的想象空间。屈原的吟咏,宋玉的遐想,李白的寻觅、刘禹锡的留恋、元稹的比照、苏轼的怅望、陆游的感慨,及至当代伟人的浪漫勾画、当代诗人舒婷的深情呼唤……“锦衾瑶席何寂寂,楚王神女徒盈盈”。“妾在巫山之阳,高丘之阻。旦为朝云,暮为行雨,朝朝暮暮,阳台之下”。

重庆巫山神女景区

“巫峰十二郁苍苍,片石亭亭号女郎”。“山藏神女庙,浪接楚王宫”。“巫山神女作行云,霏红沓翠晓氛氲”。“与其在悬崖上展览千年,不如在爱人肩头痛哭一晚”。历代诗人的不绝咏唱,与浩浩长江一道,形成了环绕神女奔腾流淌的另一条文化江河,绵延不息,代代相传。神女文化也因此成为中国文化中一朵奇葩

与神女峰隔江相望的是神奇梦幻,深藏于大山之中的神女溪。传说中神女瑶姬及姐妹经常到溪中嬉水沐浴而得名。神女溪长约15公里,山高谷深,群峰叠翠、壑谷曲折、峭壁千丈;两岸植被夏绿秋红,郁郁苍苍,溪中波光潋滟,清流碧潭。奇峰、秀水、峭壁、深潭、飞瀑、清泉、幽洞、奇花异草随处可见。

1、巫山神女景区等级:AAAA级;

2、巫山神女景区门票价格:80元(预订优惠价:75元)

3、巫山神女景区开放时间:08:30-16:00;

4、重庆巫山神女景区电话:暂无;

5、巫山神女景区地址:重庆市巫山县黄岩村;

6、巫山神女景区怎么去?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A、乘车路线:从巫山城到建平柳坪游客中心,转乘电瓶车经过神女天路游黄岩景区

B、自驾线路: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巫山神女景区"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49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城口大巴山自然保护区

城口大巴山自然保护区

大巴山位于中国西部,简称巴山。广义的大巴山系指绵延四川省、陕西省、甘肃省和湖北省边境山地的总称,长1000千米。为四川盆地、汉中盆地的界山。属褶皱…

阴条岭自然保护区

阴条岭自然保护区

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巫溪东部,紧邻神农架,是神农架原始森林的余脉。保护区面积达12万亩,包括大官山和白果两个林区,著名景点有阴条岭主峰、大…

巫山文峰景区

巫山文峰景区

到巫山旅游,除了欣赏“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三峡红叶,四季云雨,千年古镇,万年文明”以外,还可以在登文峰观感受“一桥飞架南北……截断巫山云雨,高…

重庆沙坪坝虎峰山景区

重庆沙坪坝虎峰山景区

虎峰山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曾家镇虎峰山村,西靠璧山县城,与璧山县以缙云山脉为界。登上虎峰山顶可以俯瞰璧山主城全貌和重庆大学城地区。景区内有云泉湖…

北京天龙潭风景区

北京天龙潭风景区

天龙潭风景区,又称龙潭风景区,位于昌平区南口镇西北7公里处龙潭村内,位于昌平区南口镇西7公里处。以龙潭民俗旅游度假村为中心,响潭水库、龙潭水库、龙…

门头沟西峰寺森林公园

门头沟西峰寺森林公园

西峰寺林场于2017年1月8日被批准为市级森林公园,海拔最高为马鞍山极乐峰,海拔645米,最低海拔78米,经营总面积5715亩。西峰寺森林公园地处东西长安街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