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重庆市 >北碚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重庆缙云山景区

时间:2024-04-30 20:49:34

来源:互联网

缙云山位于重庆市北碚区,与四川青城山、峨眉山并称为“蜀中三大宗教名山”,山中群峰耸峙,林木葱郁,古迹众多,总占地面积76平方公里,海拔350米-951米,山间早霞晚云,姹紫嫣红,五彩缤纷,素有“小峨嵋”之称。

缙云山从北到南有朝日峰、香炉峰、狮子峰、聚云峰、猿啸峰、莲花峰、宝塔峰、玉尖峰和夕照峰等九峰;缙云山人文资源有缙云寺、温泉寺、白云观、绍龙观、复兴寺、石华寺等8大古刹和晚唐石照壁、明代石牌坊、宋代石刻等名胜古迹;

有世界佛学苑汉藏教理院遗址和狮子峰寨、青龙寨等古寨遗迹,还有贺龙院、小平旧居,及新建白云观、绍龙观等道教文化园区和景点。

古人观云雾之奇,称“赤多白少为缙”, 故名缙云山。景区古木参天,翠竹成林,环境清幽,景色优美,是观日出、览云海、夏避暑、冬赏雾,饱览自然风光的最佳去处。

缙云山系全国自然保护区。该山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有森林1300余公顷,生长着1700多种亚热带植物。其中有猴欢喜、无刺冠梨、缙云琼楠、伯乐树、银杏、红豆和果上长有两翅的飞蛾树等珍稀植物。

山中还有世界罕见的活化石树→水杉,此树是1.6亿万年前即存在的古生物物种。

缙云山又是具有1500多年历史的佛教胜地。山中缙云寺,始建于南朝刘宋景平元年(423年),后曾称“相思寺”、“崇胜寺”、“崇教寺”,曾受到历代帝王封赐。

寺中自古办学,名为“缙云书院”。寺内现存有宋太宗诵读过的24部梵经。寺外石照壁上“猪化龙”浮雕,为六朝文物。另有出土的石刻天王半身残像,据传是梁或北周作品。

重庆缙云山景区游玩路线:

路线一:健身梯道,特点明显,先要爬700步梯子,但是容易找到;

路线二:缙云山索道附近有条小路,特点,平缓,到达白云竹海的马中咀即可穿越小路到晚唐照壁;

路线三:城北绅士王朝对面,北泉花园楼盘的旁边的小路一直上去。

1、重庆缙云山景区等级:AAAA级;

2、重庆缙云山景区门票价格:免费,下行索道票20元(预订优惠价:18元);

3、重庆缙云山景区开放时间:8:00-17:30;

4、缙云山最佳游览时间:最佳旅游时间在春、冬两季,夏季酷热,秋季多雨,都不适合旅游。

5、重庆缙云山景区电话:暂无;

6、重庆缙云山景区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北温泉镇缙云山麓;

7、重庆缙云山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①在解放碑、朝天门、南坪、杨家坪、沙坪坝等处均有高速大巴、公共汽车到北碚。

②到北碚后再换乘公交510、511、518、520、556在索道站下车,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观光索道:缙云山生态旅游观光索道(免费停车),运行时间08:30-17:00。

B、自驾线路:

渝武高速路(G75)→缙云山出口→索道;

8、重庆缙云山景区住宿?

缙云山的住宿还是很方便的。有很多农家乐,价格合理,住宿环境也好,还包吃,几十块钱就够了。

如果想住得好一点,在缙云山景区里有一个缙云宾馆,相当于二星标准,150元/晚。另外,景区每年举办缙云登山节和“缙云论剑”武林大会。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47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北京丰台区森林公园

北京丰台区森林公园

北京丰台区森林公园有哪些?丰台区的森林公园,大都市的绿色屏障、京城周边的天然氧吧。远离PM2 5,去拥抱负氧离子,周末假期与您一起走进森林,拥抱大自…

南川金佛山景区

南川金佛山景区

金佛山,位于重庆南部南川市境内,属大娄山山脉,金佛山又名金山,古称九递山,由金佛、箐坝、柏枝三山108峰组成。主峰风吹岭海拔2251米,是大娄山脉最高…

丰台鹰山森林公园

丰台鹰山森林公园

鹰山森林公园,国家2A级景区,是距北京市区最近的一家森林公园,也是北京市野生动物放生基地,地形高低起伏、错落有致,平川、沟谷、陵坡、崖壁、顶峰相…

北京鹫峰森林公园

北京鹫峰森林公园

北京鹫峰森林公园位于北京城西大西山风景区中部,在北清路的西尽头,距中关村高科技园仅2公里,是距离京城最近的国家森林公园之一。 鹫峰的山,雄奇险峻…

延庆松山风景区

延庆松山风景区

延庆松山风景区,松山国家自然保护区,以自然景观为主体,风景资源雄厚,独具特色。山、水、石、林、古:雄、幽、险、奇、秀给游人提供了画境、诗境、意…

怀柔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

怀柔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

北京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是怀柔区三大生态景区之一,森林覆盖率居北京市之首。公园内保存着北京地区面积最大的蒙古栎林、白桦林、山场林等天然林,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