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北京市 >怀柔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怀柔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

时间:2024-04-30 06:00:30

来源:互联网

北京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是怀柔区三大生态景区之一,森林覆盖率居北京市之首。公园内保存着北京地区面积最大的蒙古栎林、白桦林、山场林等天然林,植物、动物资源丰富,还有暑期也可以看到的冰川奇景,是都市人休闲避暑的好地方。

怀柔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

景区内分为南猴岭景区、冰川观赏区、百丈崖甘甜景区,有达摩罗汉、燧人岩等奇峰怪石,放马沟、白石窿、杜鹃山、落叶松林、原始橡树林、百丈崖绝壁、莲花顶、龙泉、五龙潭、五松崖、清凉峡、北天柱峰、野猪窝等景点,以及将军寨、“壹善”石刻、辽代皇帝捺钵牙帐遗址等。

怀柔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

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又称喇叭沟门原始次生林生态景区,坐落在北京市怀柔区最北端的喇叭沟门满族乡孙栅子村,距北京市区约160公里,有原始次生林7万亩。喇叭沟门有北京最棒的森林,植物极其丰茂,山上大片的杨树、白桦树林把整个山峰严严实实地覆盖起来;树林间是各种灌木和又深又密的草垫子,在石头上则长满了厚厚的苔藓。奇妙植物数不胜数,生态环境极其丰富。

怀柔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

这里曾是辽代皇帝秋“捺钵”时的畋猎之地,抗日战争期间王抗将军也在这一带带领当地山民开展抗日游击战,并屡立战功,可谓历史文化极为丰厚,是不可多得的文化胜地。

怀柔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

这里海拔1700多米高的南猴岭是怀柔区的最高峰,林海茫茫、空气清纯,景色怡人。以“白桦林”为主的五龙潭、冰川三条旅游观光带总面积为4500公顷,有林面积在80%以上,植物种类有677种,动物共计300多种,是一个生物多样性的王国。其中这里有国内面积最大的白桦林、紫桦林(2500公顷);有北京最大面积的高山杜鹃、落叶松林、原始次生林——橡树林,整个林中还混生着大量的紫椴、黄菠萝等名贵树种。

怀柔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

这里春天:高山杜鹃花绚烂多姿,如片片红云浮在高山与林间;盛夏:这苍崖翠嶂、绿浪涛涛、清凉宜人;金秋:以白桦林、原始橡树林、落叶松林、枫树林为主的植被呈现出一个立体、多彩、绚丽的世界。因受高海拔和森林气候的影响,这里夏季气候凉爽,平均温度比市区低8度左右,可充分享受夏季“拥被而眠”且无蚊虫叮咬的惬意。

怀柔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

当您来到喇叭沟门原始森林风景区,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和烦躁,夜晚听虫鸣蛙鼓,在清风明月下散步,把酒当歌;白天,在天高云淡之下,嬉戏青山绿水,尽情地去感受这里清凉幽静的自然世界。

怀柔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

原始森林风景区外有公路与怀丰公路联接,南通怀柔、延庆、密云,北达河北省丰宁坝上草原,距怀柔县100公里,丰宁县城50公里。景区较大,有时间者建议游玩2天,在附近农家院住宿一晚,设施完善。

景区等级:AAA级;

门票价格:40元,往返摆渡车60元;

开放时间:08:00-17:00;

最佳旅游季节:每年10月底停止营业,次年4月中旬恢复营业。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景区电话:010-60627640、60627660;

景区地址:北京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门孙栅子村凤凰台景区内。

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怎么去?

A.乘车路线:东直门乘坐916、936支线公交车到怀柔城区于家园站转乘到汤河口的公交车,再转乘到孙栅子村的公交车到达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

B.自驾路线:京顺路(101国道)或京承高速到怀柔城区后向北沿怀丰公路(111国道)达喇叭沟门乡政府后左转可到达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47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綦江老瀛山景区

綦江老瀛山景区

在重庆綦江的石角镇,有一座老瀛山,老瀛山下有个白云村,山上有座道观,名叫白云观,是个观光拍摄梯田、云海的好所在。随着这些年来到这里的人越来越多…

北京延庆八达岭森林公园

北京延庆八达岭森林公园

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3A级景区,位于万里长城八达岭和居庸关之间,主要景区有红叶岭风景区、青龙谷风景区、丁香谷风景区、石峡风景区。 红叶艳映…

通州大运河绿岛乐园

通州大运河绿岛乐园

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绿岛乐园占地面积213亩,是目前通州最大的游乐场所,集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参与性于一体,分为“魔幻城堡”、“欢乐时光”、“激…

巢湖东庵森林公园

巢湖东庵森林公园

巢湖东庵森林公园,位于巢湖东畔,空气清新、水质优良,公园森林覆盖率98%,有天然氧吧之称,身临其境有世外桃源之感,是游览观光、休闲度假、森林游憩、…

秀山川河盖草场旅游区

秀山川河盖草场旅游区

川河盖,盖天下,“盖”是秀山当地的方言,即高山上的平川,被称为“武陵第一盖、世界最大的桌山”,是渝东南唯一一片草场、花海特色兼具的大型高山型生…

怀柔喇叭沟南猴岭观赏区

怀柔喇叭沟南猴岭观赏区

北京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是怀柔区三大生态景区之一,森林覆盖率居北京市之首。公园内保存着北京地区面积最大的蒙古栎林、白桦林、山场林等天然林,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