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安徽省 >巢湖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巢湖东庵森林公园

时间:2024-04-29 02:35:37

来源:互联网

巢湖东庵森林公园,位于巢湖东畔,空气清新、水质优良,公园森林覆盖率98%,有天然氧吧之称,身临其境有世外桃源之感,是游览观光、休闲度假、森林游憩、寻古探幽的极佳去处。

巢湖东庵森林公园

园中有华东之最的600多年古桂花,金秋时节,清香飘数里;500年的古银杏,苍劲挺拔,枝叶茂盛,还有修建于明朝的圆通禅寺遗址。这里其实是一个国有林场东庵林场,1999年被省林业厅批准为省级森林公园。但长期以来,东庵森林公园几乎没有对外营业,所以很少有游客知悉。

老桂花树,在公园圆通寺门口,有一棵传有500年历史的老桂花树,堪称巢湖乃至合肥的桂花之王。以前曾经有一对桂花树,死了一棵,因此在原址上补种了一棵香樟树。

圆通寺所在地原来是东庵,东庵森林公园也因此得名。1960年,黄诗峰曾到这边游玩,那时桂花树被围在东庵庭院内。“枝叶茂盛,开花时离多远就能闻到香。”后来“文革” “破四旧”,东庵被摧毁,桂花树幸存。1999年8月,东庵森林公园正式成省级森林公园后,在东庵的原址上修建了圆通寺。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东庵林场。

东庵森林公园怎么去?

乘车路线:

5路、旅游1路公交车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自驾车路线:

驱车沿环巢湖大道前往巢湖,在巢湖南畔,沿巢庐路距离巢湖城区五公里处,就是东庵森林公园。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46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秀山川河盖草场旅游区

秀山川河盖草场旅游区

川河盖,盖天下,“盖”是秀山当地的方言,即高山上的平川,被称为“武陵第一盖、世界最大的桌山”,是渝东南唯一一片草场、花海特色兼具的大型高山型生…

怀柔喇叭沟南猴岭观赏区

怀柔喇叭沟南猴岭观赏区

北京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是怀柔区三大生态景区之一,森林覆盖率居北京市之首。公园内保存着北京地区面积最大的蒙古栎林、白桦林、山场林等天然林,植物、…

北京延庆海坨山

北京延庆海坨山

海坨山位于延庆县张山营镇北部与河北省赤城县交界处,东南距延庆镇约18公里,属军都山。主峰小海坨海拔2241米,为北京市第二高峰。海坨山高峰有三个:大…

重庆綦江国家地质公园景区

重庆綦江国家地质公园景区

重庆綦江国家地质公园以典型的木化石群、恐龙足迹化石群和丹霞地貌景观为主体。整个公园由古剑山、老瀛山、翠屏山三个景区组成,总面积98 9平方公里,是…

巫山神女峰景区

巫山神女峰景区

神女峰又叫望霞峰、美人峰,是巫山十二峰之一,位于巫山县城东约15公里处的巫峡大江北岸。一根巨石突兀于青峰云霞之中,宛若一个亭亭玉立、美丽动人的少…

南川金佛山北坡景区

南川金佛山北坡景区

金佛山位于重庆市南川区境内。每当夏秋晚晴,落日斜晖把山崖映染得金碧辉煌,如一尊尊金身大佛闪射出万道霞光,壮观而美丽。金佛山北坡山势奇秀险峻,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