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重庆市 >綦江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重庆綦江国家地质公园景区

时间:2024-04-28 04:25:16

来源:互联网

重庆綦江国家地质公园以典型的木化石群、恐龙足迹化石群和丹霞地貌景观为主体。整个公园由古剑山、老瀛山、翠屏山三个景区组成,总面积98.9平方公里,是集科学研究、旅游观光和休闲度假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地质公园。

重庆綦江国家地质公园景区

大自然就像一个技艺精湛的匠人,以鬼斧神工之技为人类留下一幅幅惊世之作,其中的地质奇观总是让人惊叹!公园丹霞地貌分布广泛,其中以红岩坪虎山、老瀛山、瀛山古剑山、西山坪等最为奇特,它是区域内中生代侏罗纪、白垩纪红色砂砾岩层形成的地貌。

重庆綦江国家地质公园景区

人面像在老瀛山悬崖边上,有一处神似人面的岩石。该岩石高约30米,从右侧看过去,眼睛、鼻子、嘴、下颚俱全,崖上的树木就像是人面茂盛的头发,更添了一分神韵。

重庆綦江国家地质公园景区

老瀛山园区是重庆綦江国家地质公园的核心景区,在该园区9个岩石层位中,已发现古脊椎动物足迹656个,包括世界最大古鸟足迹、中国保存最完美鸭嘴龙足迹、中国数量最多翼龙足迹等珍贵遗迹。

重庆綦江国家地质公园景区

园区内足迹产出层位之多、数量之大、分布之密、类型之齐、保存之全,在国内外均属罕见。

重庆綦江国家地质公园景区

古剑山风景区内有净音古寺、丹霞奇观、古剑鸡鸣、三佛岩及鉴山国际生态运动公园等大小景点20余个。其中净音寺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是重庆著名的佛教圣地,被誉为“渝南黔北第一寺”。以及生态运动公园、古剑山擂鼓石艺术公园、生命文化公园、汽车文化公园,以及南黛湖森林养生城。

重庆綦江国家地质公园景区

莲花保寨修建在一个马蹄形山腰绝壁的凹槽内,由谢元綦祥乙建于南宋末期,用以抵御蒙古人,至今已有760多年的历史,保留有古时的要塞结构、生活设施以及历代题刻。

重庆綦江国家地质公园景区

2003年,莲花保寨内形似莲花印的恐龙足迹首次被发现。目前,在140平方米范围内,已发现了600多个不同种类、不同形态的足迹化石,这是我国西南地区白垩纪中期最大规模的恐龙足迹群,其数量之大,分布之密集,保存之完整,举世罕见。

重庆綦江国家地质公园景区

丹霞地貌形成于距今约6500万年以来的喜马拉雅造山运动,老瀛山80平方公里左右的“红土地”是西南地区最典型的一处丹霞地貌,以赤壁丹霞为特色,孤峰长墙为常态,林海碧湖为纽带,集山、水、洞、林为一体,融雄、奇、险、秀为一身。

重庆綦江国家地质公园景区

门票价格:老瀛山景区80元(预订优惠价:70元)、翠屏山景区30元(预订优惠价:25元);

开放时间:8:30-17:00,详见景区公示;

景区电话:4001001946;

綦江翠屏山景区地址:重庆綦江区文龙街道马桑岩(翠屏山木化石景区)

綦江老瀛山景区地址:重庆綦江区三角镇红岩坪(恐龙足迹群、丹霞地貌群)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綦江古剑山景区地址:重庆綦江区古剑山风景区内(丹霞地貌群)。

綦江国家地质公园怎么去?

翠屏山景区自驾路线:重庆主城→渝黔高速→綦江南下道→重庆綦江国家地质公园翠屏山景区

老瀛山景区自驾路线:重庆主城→渝黔高速公路过綦江不下道上綦万高速→通惠出口→三角镇红岩坪

古剑山景区自驾路线:重庆主城→→渝黔高速(古剑山下道)→古剑山大道→古剑山旅游度假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46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巫山神女峰景区

巫山神女峰景区

神女峰又叫望霞峰、美人峰,是巫山十二峰之一,位于巫山县城东约15公里处的巫峡大江北岸。一根巨石突兀于青峰云霞之中,宛若一个亭亭玉立、美丽动人的少…

南川金佛山北坡景区

南川金佛山北坡景区

金佛山位于重庆市南川区境内。每当夏秋晚晴,落日斜晖把山崖映染得金碧辉煌,如一尊尊金身大佛闪射出万道霞光,壮观而美丽。金佛山北坡山势奇秀险峻,乘…

海淀区的森林公园

海淀区的森林公园

北京海淀区森林公园有哪些?海淀区好玩的森林公园主要有四个,是北京大都市的绿色屏障、周边的天然氧吧,一起走进森林,拥抱大自然,去呼吸最清闲的空气…

怀柔喇叭沟百丈崖观赏区

怀柔喇叭沟百丈崖观赏区

北京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是怀柔区三大生态景区之一,森林覆盖率居北京市之首。公园内保存着北京地区面积最大的蒙古栎林、白桦林、山场林等天然林,植物、…

北京香山双清别墅

北京香山双清别墅

双清别墅在北京香山公园内香山寺下。这里原有两股清泉,相传金章宗时称梦感泉。清乾隆在泉旁石崖上题刻“双清”二字,1917年熊希龄在此修建别墅,因以为…

密云五座楼森林公园

密云五座楼森林公园

五座楼森林公园位于密云县城北20公里处,距市区85公里,是密云水库环湖西路旅游线上的第一站,交通极为方便,五座楼子依次排开,还可以拍水库全貌,是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