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北京市 >怀柔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怀柔喇叭沟百丈崖观赏区

时间:2024-04-30 03:38:51

来源:互联网

北京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是怀柔区三大生态景区之一,森林覆盖率居北京市之首。公园内保存着北京地区面积最大的蒙古栎林、白桦林、山场林等天然林,植物、动物资源丰富,还有暑期也可以看到的冰川奇景,是都市人休闲避暑的好地方。

怀柔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

景区内分为南猴岭景区、冰川观赏区、百丈崖甘甜景区,有达摩罗汉、燧人岩等奇峰怪石,放马沟、白石窿、杜鹃山、落叶松林、原始橡树林、百丈崖绝壁、莲花顶、龙泉、五龙潭、五松崖、清凉峡、北天柱峰、野猪窝等景点,以及将军寨、“壹善”石刻、辽代皇帝捺钵牙帐遗址等。

百丈崖观赏区面积10平方公里,以北京市仅存的大面积的原始橡树林为主要特色景观。从景区牌楼入口上行3公里旅游公路的尽头,有一块地势平缓的山间谷地,四周悬崖耸峙树木葱茏,环境清爽幽静。由这里向上有6公里的环形旅游观光步道通往山上各处景观,步道攀越峡谷峭壁,穿行于原始橡树林中间。观赏区主要景观有原始橡树林、百丈崖绝壁、莲花顶、龙泉、五龙潭、五松崖、清凉峡、北天柱峰、野猪窝等。

百丈崖(修过版)_副本.jpg

清凉峡是一整座悬崖中间经亿万年风化、水冲形成的自然裂隙,是通往百丈崖和原始橡树林的唯一通道。峡高约30米,最宽处2米,最窄处仅容单人通行。两道峡壁弯曲相夹,天光仅容一线,石阶通道阶陡路窄,挂崖而筑。峡谷周围树木葱茏,峡内湿润阴凉,是绝佳的纳凉小憩之处。

IMG_6717_副本.jpg

区域内的原始橡树林面积达5平方公里,橡树平均树龄达百年以上,是北京地区仅存的一片原生性橡树林。橡树粗壮苍古,枝繁叶茂遮天蔽日,环境高旷幽深,林中混生有油松、黄菠萝、旱柳等乔木。舒适安全的原始森林环境,充足的野果、野菜等食物来源,使这里成为野猪、青羊、野牛等大型野生兽类繁衍生息的家园,林内到处可见到野猪群活动的痕迹。

IMG_6784_副本.jpg

位于原始橡树林正上方的莲花顶海拔1308米,是北天柱峰岭脉西端的至高点。山呈圆形,岩石裸露状如莲花,山顶处有2000平米左右的观景平台。此山顶是北京市和河北省的交界之处。

IMG_2887_副本.jpg

百丈崖绝壁是一道长数百米、深达百米的环形悬崖,而且崖壁如刀切一样陡直壁立,中间绝无半点可攀托之物。据地质学家考证,百丈崖是燕山造山运动过程中,地貌抬升后局部垂直断裂塌陷而形成的,地质年龄已有上亿年。悬崖下面地势宽敞植被茂盛,晴天俯视,绿树茵茵如画如图;阴雨天气,崖下面雾气缭绕奔涌深不见底,顿生飘游于仙界天国之感。

IMG_6703_副本.jpg

龙泉亭是一座靠山亭,龙泉正位其中。龙泉小潭,宽、深仅一尺许,一泓清泉从岩缝里汩汩涌流,旱不枯,涝不涨,泉水清冽甘甜,解渴消暑。龙泉亭周边环境幽雅凉爽,人们可以小憩亭中,纳清凉灵气,听天籁水音,尽情享受山间的无限美意。

IMG_2872_副本.jpg

当您来到喇叭沟门原始森林风景区,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和烦躁,夜晚听虫鸣蛙鼓,在清风明月下散步,把酒当歌;白天,在天高云淡之下,嬉戏青山绿水,尽情地去感受这里清凉幽静的自然世界。

怀柔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

原始森林风景区外有公路与怀丰公路联接,南通怀柔、延庆、密云,北达河北省丰宁坝上草原,距怀柔县100公里,丰宁县城50公里。景区较大,有时间者建议游玩2天,在附近农家院住宿一晚,设施完善。

景区等级:AAA级;

门票价格:40元,往返摆渡车60元;

开放时间:08:00-17:00;

最佳旅游季节:每年10月底停止营业,次年4月中旬恢复营业。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景区电话:010-60627640、60627660;

景区地址:北京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门孙栅子村凤凰台景区内。

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怎么去?

A.乘车路线:东直门乘坐916、936支线公交车到怀柔城区于家园站转乘到汤河口的公交车,再转乘到孙栅子村的公交车到达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

B.自驾路线:京顺路(101国道)或京承高速到怀柔城区后向北沿怀丰公路(111国道)达喇叭沟门乡政府后左转可到达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46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北京香山双清别墅

北京香山双清别墅

双清别墅在北京香山公园内香山寺下。这里原有两股清泉,相传金章宗时称梦感泉。清乾隆在泉旁石崖上题刻“双清”二字,1917年熊希龄在此修建别墅,因以为…

密云五座楼森林公园

密云五座楼森林公园

五座楼森林公园位于密云县城北20公里处,距市区85公里,是密云水库环湖西路旅游线上的第一站,交通极为方便,五座楼子依次排开,还可以拍水库全貌,是理…

北京云蒙山森林公园

北京云蒙山森林公园

云蒙山,古称“云梦山”,被称为“小黄山”,位于北京市密云县和怀柔区交界处,古称“云梦山”,是京郊著名的风景名胜区,也是北京市著名的国家级森林公…

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

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

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昌华景区)位于北京西郊小西山,属太行山余脉,总面积739 4公顷,公园毗邻西五环,是距北京城区最近的一座国家级森林公园。 公园…

怀柔喇叭沟冰川观赏区

怀柔喇叭沟冰川观赏区

北京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是怀柔区三大生态景区之一,森林覆盖率居北京市之首。公园内保存着北京地区面积最大的蒙古栎林、白桦林、山场林等天然林,植物、…

綦江古剑山风景区

綦江古剑山风景区

古剑山位于重庆綦江区,是西南地区远近闻名的佛教圣地。雍正年间,已成为佛门弟子和俗人崇敬的佛教名山。山顶的净音寺香火旺盛,善男信女络绎不绝,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