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北京市 >海淀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

时间:2024-04-30 01:50:28

来源:互联网

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昌华景区)位于北京西郊小西山,属太行山余脉,总面积739.4公顷,公园毗邻西五环,是距北京城区最近的一座国家级森林公园。

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

公园门区占地约60亩,能工巧匠掇山理水,建成集瀑布、跌水、溪流、湖面为一体的综合性山水景观。

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

园内结合山势建设了牡丹园、紫薇园、玉兰园、梅园、花溪等多处特色植物景区和山水文化景观。

另外公园开辟了多处森林健康休闲区,茂盛的森林和湿润洁净的空气为游人提供了丰富的负氧离子,形成天然的森林氧吧。

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

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类型,地带性植被为温带夏绿阔叶林,现有植物共计250余种,分属73科。

公园山林面积广阔,生活着许多种类的野生动物,兽类有10余种,鸟类有50余种,数种两栖类及爬行动物。

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

公园范围内历史古迹亦分布广泛,其中蜿蜒数千米的进香古道;满清健锐营操练的碉楼;顺治帝御笔碑刻的北法海寺;福慧寺、地藏殿、邀月洞、方昭、圆昭、念佛桥等历史遗迹,构成了独特的西山人文历史景观。

拥有昌华、百望、静福、凌云、北岭五大景区,小西山属太行山余脉,以北京西山试验林场为基础,都作为京郊风景区的非常重要组成部分,是距北京市区最近的一座国家级森林公园。

1、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门票价格:10元【网上预订可享受优惠价】

2、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开放时间:旺季(3月至10月) 07:00-18:00;淡季(11月至次年2月) 08:00-17:00;

3、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电话:010-62720251、62720291;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4、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路和闵庄路交汇处向西300米。

5、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怎么去?

A、乘车线路:

乘360、318、698、962路南河滩下车。

B、自驾路线:

①线路一:北三环→远大路→杏石口路→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

②线路二:北四环→闵庄路→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

③线路三:北五环→香山路→香山南路→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45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怀柔喇叭沟冰川观赏区

怀柔喇叭沟冰川观赏区

北京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是怀柔区三大生态景区之一,森林覆盖率居北京市之首。公园内保存着北京地区面积最大的蒙古栎林、白桦林、山场林等天然林,植物、…

綦江古剑山风景区

綦江古剑山风景区

古剑山位于重庆綦江区,是西南地区远近闻名的佛教圣地。雍正年间,已成为佛门弟子和俗人崇敬的佛教名山。山顶的净音寺香火旺盛,善男信女络绎不绝,有“…

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红叶岭景区

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红叶岭景区

金秋赏红叶早已成为北京市民的传统习惯与秋季出游的重头戏,仅近郊传统红叶观赏区,每年便有几百万市民专程为此出行。比得过香山,赛得过石楠,秋游枫叶…

滁州白鹭岛森林公园

滁州白鹭岛森林公园

白鹭岛森林公园位于滁州市来安县城西北13公里处,距南京50公里,景区总面积4 2万亩,森林覆盖率90%,是省级森林公园,集休闲娱乐、旅游度假、花果茶鸟购…

怀柔百泉山自然风景区

怀柔百泉山自然风景区

百泉山自然风景区位于怀柔县峪道河北雁栖湖与幽谷神潭之间,距京城63公里。景区以其特殊的地理环境、雄奇的山体结构、丰富的植被及矿泉资源,构成了得天…

重庆武隆仙女山景区

重庆武隆仙女山景区

武隆仙女山,素有"东方瑞士"、"山城夏宫"之称,是国家AAAA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重庆十佳旅游景点,地属武陵山脉,位于重庆市武隆县境乌江北岸。 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