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北京市 >怀柔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怀柔喇叭沟冰川观赏区

时间:2024-04-30 08:15:49

来源:互联网

北京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是怀柔区三大生态景区之一,森林覆盖率居北京市之首。公园内保存着北京地区面积最大的蒙古栎林、白桦林、山场林等天然林,植物、动物资源丰富,还有暑期也可以看到的冰川奇景,是都市人休闲避暑的好地方。

怀柔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

景区内分为南猴岭景区、冰川观赏区、百丈崖甘甜景区,有达摩罗汉、燧人岩等奇峰怪石,放马沟、白石窿、杜鹃山、落叶松林、原始橡树林、百丈崖绝壁、莲花顶、龙泉、五龙潭、五松崖、清凉峡、北天柱峰、野猪窝等景点,以及将军寨、“壹善”石刻、辽代皇帝捺钵牙帐遗址等。

冰川观赏区面积15平方公里,以大面积的高山杜鹃和紫桦、白桦为主要特色景观。高山杜鹃面积3平方公里,紫桦、白桦林面积5平方公里。主要景观有冰川、放马沟、白石窿、双景台、杜鹃山、落叶松林等。因这里多峡谷险峰,海拔落差大,气候垂直变化明显,山中人迹罕至且原始生态环境完好,有许多神秘的自然现象。

冰川——这里山高谷深峡窄,日照时间极短,环境潮湿阴寒,河谷中地表径流充沛,夏季水草丰美,绿茵匝地。但由于地势阴寒,谷内从10月初便开始结冰,溪流在冰上不断漫流结冻,整个冬季这里便形成了漫延数百米的峡谷冰川,冰层最厚处可达4米。次年4月份,冰层开始缓慢融化,直到7月初还能见到厚厚的残冰。这里一般全年无冰期只有3个月,遇低温的年份,旧冰会接新冰而终年不化。峡谷周围密集生长着大面积的紫桦、白桦和山杨树林,树木相拥相挤,挺拔秀丽,景色宏大秀美。

IMG_0205_副本.jpg

放马沟——在冰川北侧有一葫芦形山涧,这里生长着大面积紫桦、白桦和山杨等树种的混交林。沟内河谷稍宽,山势险恶陡峻难攀,仅留沟口可以进出。在这里曾出土发现过大量的古代铁马掌、马嚼、马蹬、马鞍等铜铁马具及刀、枪头、箭簇等古代兵器。沟内是天然的马圈,沟外有丰沛的牧草,加之环境幽深隐蔽,不易被敌人发现,据分析是古代隐藏兵马之处。

IMG_3939_副本.jpg

DSC_8073_副本.jpg

白石窿——位于冰川上方的五联峰悬崖下,是一片面积近百亩的乱石堆,与南猴顶峰下的黑石窿一东一西遥相呼应。黑、白石窿虽然石质相同,也同样暴露在山野中,但奇妙的是白石窿的石头表面却呈现灰白色,两片石窿一黑一白,形成了鲜明对照。白石窿石头的体积更大,碎石较少,巨石相叠狰狞恐怖,石缝间满布深不见底的暗洞,洞口随处可见野生动物爬蹭的痕迹。

IMG_3982_副本.jpg

IMG_3189_副本.jpg

喇叭沟门夏凉宫高山杜鹃杜鹃2_副本.jpg

杜鹃山——这里生长着大面积的野生高山杜鹃灌丛。每年春季杜鹃花开放时,满山遍野是一望无际的姹紫嫣红,娇艳烂漫的高山杜鹃花团紧簇相拥相叠,构成了一派花的海洋。因山地海拔落差大,气候垂直变化,林区内各种野花不但品种多,并且花期格外的长。4月上旬杜鹃便开始从山脚一路向上开放,到5月中旬山顶处才花苞初绽,花期可长达一个半月。在高山杜鹃花开怒放的同时,山麓间白色的山丁子、铁丝花、紫色的野丁香、蓝色的马兰花还有满沟满谷叫不出名的野花,也相继次第开放,一直持续到深秋,竞相散发着自然生命的幽芳。

当您来到喇叭沟门原始森林风景区,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和烦躁,夜晚听虫鸣蛙鼓,在清风明月下散步,把酒当歌;白天,在天高云淡之下,嬉戏青山绿水,尽情地去感受这里清凉幽静的自然世界。

怀柔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

原始森林风景区外有公路与怀丰公路联接,南通怀柔、延庆、密云,北达河北省丰宁坝上草原,距怀柔县100公里,丰宁县城50公里。景区较大,有时间者建议游玩2天,在附近农家院住宿一晚,设施完善。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景区等级:AAA级;

门票价格:40元,往返摆渡车60元;

开放时间:08:00-17:00;

最佳旅游季节:每年10月底停止营业,次年4月中旬恢复营业。

景区电话:010-60627640、60627660;

景区地址:北京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门孙栅子村凤凰台景区内。

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怎么去?

A.乘车路线:东直门乘坐916、936支线公交车到怀柔城区于家园站转乘到汤河口的公交车,再转乘到孙栅子村的公交车到达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

B.自驾路线:京顺路(101国道)或京承高速到怀柔城区后向北沿怀丰公路(111国道)达喇叭沟门乡政府后左转可到达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45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綦江古剑山风景区

綦江古剑山风景区

古剑山位于重庆綦江区,是西南地区远近闻名的佛教圣地。雍正年间,已成为佛门弟子和俗人崇敬的佛教名山。山顶的净音寺香火旺盛,善男信女络绎不绝,有“…

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红叶岭景区

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红叶岭景区

金秋赏红叶早已成为北京市民的传统习惯与秋季出游的重头戏,仅近郊传统红叶观赏区,每年便有几百万市民专程为此出行。比得过香山,赛得过石楠,秋游枫叶…

滁州白鹭岛森林公园

滁州白鹭岛森林公园

白鹭岛森林公园位于滁州市来安县城西北13公里处,距南京50公里,景区总面积4 2万亩,森林覆盖率90%,是省级森林公园,集休闲娱乐、旅游度假、花果茶鸟购…

怀柔百泉山自然风景区

怀柔百泉山自然风景区

百泉山自然风景区位于怀柔县峪道河北雁栖湖与幽谷神潭之间,距京城63公里。景区以其特殊的地理环境、雄奇的山体结构、丰富的植被及矿泉资源,构成了得天…

重庆武隆仙女山景区

重庆武隆仙女山景区

武隆仙女山,素有"东方瑞士"、"山城夏宫"之称,是国家AAAA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重庆十佳旅游景点,地属武陵山脉,位于重庆市武隆县境乌江北岸。 仙…

北京崎峰山国家森林公园

北京崎峰山国家森林公园

北京崎峰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北京市怀柔区琉璃庙镇,北依白河,南临云蒙山,距北京90公里,首都国际机场60公里,怀柔城区40公里,景区毗邻八达岭残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