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北京市 >怀柔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北京崎峰山国家森林公园

时间:2024-04-30 05:58:12

来源:互联网

北京崎峰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北京市怀柔区琉璃庙镇,北依白河,南临云蒙山,距北京90公里,首都国际机场60公里,怀柔城区40公里,景区毗邻八达岭残长城,由崎峰山、柏查子两大自然景区组成。

怀柔崎峰山国家森林公园

北京崎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分为崎峰山景区、柏查山景区两大景区,总面积4290.18公顷,是北京地区森林生态系统保存比较完整的地区,是首都北部重要的生态屏障。

崎峰山国家森林公园

公园境内景观类型完备,古、雄、奇、险的地质地貌景观、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景观、秀美的泉、溪、潭、瀑景观、扑朔迷离的云、雾、雨、雪、凇景观等具有强烈的吸引力,是游人观光、避暑、健身、探险、科考的理想场所,是融修身养性、浏览观光、动植物赏析、农家采摘、民俗风情为一体的多功能综效性森林生态旅游胜地。

崎峰山国家森林公园

巍巍山川延续着千年的山是灵气,梦幻般掩映着这多变山川的秀、丽、奇、险,如重彩泼墨,云蒸霞绕,藏夔壮观,千山万壑之间,留下众多的人文传奇。

北京崎峰山国家森林公园

崎峰山国家森林公园气温相差较大,有山里山外不同天的景象,园区内常形成离地面几百米到一两千米的层积云。夏秋时节,山间水气充沛,形成在北京罕见的云海景观。

北京崎峰山国家森林公园

崎峰山,为怀柔中部的著名山峰之一,海拔720米,属军都山,因南麓菩萨庙后曾有一株茶树而得名,更与动人的传说故事与之相佐,现庙、茶树均已毁。山体由中元古界长城系石英砂岩、石英岩构成,岩石形成年代距今约18亿年。该山山势陡峭,南、北、西三侧断崖直立,宛若刀削。峭壁之山散生着一丛丛的灌木,仿佛朵朵翠云环绕山间。

北京崎峰山国家森林公园

崎峰山孙胡沟口的“天生桥”是北京地区已知的最大的一处“天生桥”景观,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与科考价值。随人们欣赏角度的不同,石孔呈现出不同的形状,当地人形象地称之为“月亮山”。

怀柔崎峰山国家森林公园

崎峰山溶洞,在森林公园内石灰质山区,形成了多个溶洞,其中比较著名的有扁洞和妖精洞。其中扁洞空间较大,分为上下两层,下层为水洞,有地下河流淌。洞内存有一间石室,石室面积约10平方米左右,石室地平距洞顶约9米,内有石炕、抚琴台等景观。

怀柔崎峰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园区山顶由于相对海拔较高,在崎峰山、柳道山、立山碑等多处山顶均可在黎明时分观看日出。石猴望南海,位于西台子南沟内海拔854米的山峰之山。整块石头为花岗岩石,有5m见方。

公园内石灰质山体区内山峰陡峭、河谷下切深,形成山高谷窄、怪石林立的独特景观,其中比较著名的有崎峰山、蜡扦山等,是开展观光及攀岩等活动的理想场所。花岗岩山体则山势雄浑,古朴大气与石灰岩质山体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比较著名的有乱石穿空、柳道山等。

1、崎峰山门票价格:30元;

2、崎峰山开放时间:旺季8:00-17:00,淡季8:00-17:00;

3、崎峰山最佳旅游时间:4月-10月;

4、崎峰山大约浏览时间:5小时;

5、崎峰山景区电话:010-61616673、61618096;

6、崎峰山地址:崎峰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北京市怀柔区琉璃庙镇境内

7、崎峰山国家森林公园怎么去?

①乘车路线:从东直门乘936路到柏查子下车,再坐小公共汽车3公里即到。双休日宣武门教堂前有专车直达景区。

②自驾线路:更多从三元桥下京顺路到怀柔,沿怀丰路到柏查子村,上柏平公路3公里即到。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44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庐江百花寨森林公园

庐江百花寨森林公园

百花寨省级森林公园位于庐江县汤池镇百花村境内,占地面积约2800亩。公园森林资源丰富,亚热带次生阔叶林植被保存较好,野生动植物种类繁多。自然景观和…

平谷三羊古火山

平谷三羊古火山

北京三羊古火山风景区,位于平谷区东北19公里的熊儿寨乡境内,花峪村南,总面积10余平方公里,为15亿年前三羊古火山爆发留下众多火山喷发后的遗迹,且类…

重庆江津四面山(5A级景区)

重庆江津四面山(5A级景区)

"七彩瀑布"是四面山景区最大的特色景观之一,比著名的尼亚加拉大瀑布2012年投入使用的 七彩瀑布还要早,是全球第一例七彩灯光瀑布,也是中国唯一能在夜…

门头沟峪壶峰登山步道

门头沟峪壶峰登山步道

峪壶峰登山步道位于位于大安山乡水峪村(房山有三个水峪村,大安山乡水峪村在三个村之中地势最高,位于大安山乡最东段,距108国道11公里,公交房22和948可…

北京怀柔鳞龙山风景区

北京怀柔鳞龙山风景区

北京鳞龙山自然风景区位于北京市怀柔区九渡河镇二道关村北,以峰林地貌为特点,集齐峰怪石、雄崖峭壁、交山峡谷、瀑布、山泉、溪流为一体的自然风景区。 …

怀柔红螺慧缘谷

怀柔红螺慧缘谷

红螺慧缘谷原名“灵慧山”,“慧缘谷”和“灵慧山”为同一景点,位于燕山脚下怀柔城区西北5公里处,东邻千年古刹红螺寺,西与慕田峪长城隔山相望。距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