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重庆市 >江津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重庆江津四面山(5A级景区)

时间:2024-04-28 02:21:13

来源:互联网

"七彩瀑布"是四面山景区最大的特色景观之一,比著名的尼亚加拉大瀑布2012年投入使用的 七彩瀑布还要早,是全球第一例七彩灯光瀑布,也是中国唯一能在夜间观看的大型灯光瀑布。它是在"天下第一心"的基础上进行深入打造而成。

重庆江津四面山景区

"天下第一心"是因望乡台瀑布的背景丹霞岩壁和周围的原始森林间的轮廓,天然形成了颗巨大的"心"形而闻名。"七彩瀑布"通过架设于"天下第一心"前的148组大型LED环保灯具,将各种颜色的灯光投射到瀑布和瀑布背后的丹霞岩壁上,瀑布随着灯光颜色的变幻,形成"七彩瀑布"的奇观。

重庆江津四面山景区

四面山,5A级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位于重庆市江津区境内,距重庆主城区130公里,距江津城区90公里。四面山系地质学上所谓"倒置山",因山脉四面围绕得名。四面山与石笋山被誉为巴国二灵山,石笋山因乃铁拐李修道之处而闻名。

重庆四面山景区

四面山主要景点有大窝铺、八角尖、坪山、吊桥、花果山、水帘洞、骆驼山、象鼻岭、猴子山、老虎嘴、倒流水、和尚山、摩天岭等。

重庆四面山景区

四面山景区景观以原始森林为基调,众多溪流、湖泊、瀑布点染于苍山绿树之间,丹霞地貌丰富其自然色彩,目不暇接的动、植物更为景区增添盎然生机。

重庆四面山景区

望乡台瀑布是四面山的核心景区,瀑布高158米,宽48米,也是四面山众多瀑布中之最壮观者。白瀑悬空势若天河决下,水声如雷,震山撼谷,腾起的水雾如滚滚征尘。瀑布左右,形成两道乳白色的气流,袅袅升浮飘逸。阳光斜照,紫烟凌虚,化出无数彩虹,随游人观赏角度的不同而千变万化。

重庆四面山景区

四面山的瀑布最为壮观。有大小瀑布100多处。瀑布倾泻激荡,掀起满天烟雾,轰然鸣响,数里之外也能感受到其威势。望乡台瀑布高152米,宽40米,居我国高瀑之首;水口寺瀑布高94米,悬挂在一个天然洞穴之下,景象奇特;鸳鸯瀑布比翼齐飞,撩人遐思。

四面山土地岩瀑布瀑宛如一条洁白的哈达,悬垂于绿树红岩之中。瀑布高约89米,宽约9米。三面赤壁环回,将银瀑揉成簇簇絮团,斜飘深谷,形成节节梯形水帘,阳光射水雾,彩虹凌空,烟雾满谷,蔚为奇观。

重庆四面山景区

四面山水口寺瀑布从九道拐弯盘旋而下,崖壁幽深处犹如硕大无棚的天然洞穴,耳边激水轰鸣,眼前藤箩垂径。一拐到底,忽见高瀑,从洞顶天缝中泻落,轻柔如纱绢。玉珠迸溅,白水迷蒙。瀑右有天然石佛群像,高踞约百米;瀑左为醒狮岩,俨若昂首啸空。乃四面山秀美之最。

重庆四面山景区图片

四面山珍珠滩景区位于四面山东部景区南端,高台矗起,整石成台,中夹一谷,谷底平整如街,长数里,水从天来,清澈的溪水,浅濑溅缓,在石谷中跳跃闪烁若亿万银珠,珍珠滩因此而得名。衬以滩头艉瀑,滩尾镜湖,构成一组绝妙的人间仙境。

重庆四面山景区图片

四面山风景区内的洪海湖,湖水晶莹清澈,静如明镜,蜿蜒逶迤于深山峡谷、莽莽森林之中。荡舟湖上,心旷神怡。

四面山自然风景名胜区位于江津市境内,距重庆市区140千米。四面山系地质学上所谓“倒置山”,因山脉四面围绕,故名。山势南高北低,最高峰蜈蚣岭海拔1709.4米,最低处海拔560米。占地240平方千米。属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年均气温13.7℃,降水量1522.3毫米。

重庆四面山景区图片

四面山原始绿阔叶林带在同纬度中保存较好,有植物1500多种,珍稀濒危植物19种,其中刺桫椤是3.5亿年前的史前残遗植物。动物207种,其中属国家级重点保护动物16种,省级保护动物8种。四面山不愧为我国“物种基因的宝库”。

1、江津四面山景区等级:AAAAA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2、江津四面山门票价格:110元(预订优惠价:80元)。

3、重庆江津四面山电话:023-47666888

4、四面山景区开放时间:9:00-19:00

5、重庆江津四面山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四面山镇。

6、重庆江津四面山怎么走

⑴重庆江津四面山乘车路线:

①机场出发:

江北机场直达江津客运中心,再换乘前往四面山班车;

江北机场到龙头寺长途汽车站,乘坐轻轨3号线,在重庆北站下车,步行至龙头寺长途汽车站,转乘江津方向的车或直达四面山;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江北机场到菜园坝汽车站,乘坐轻轨3号线,于两路口站下车,580米步行至菜园坝汽车站,转乘江津方向的车。

②长途汽车:

重庆→四面山

从龙头寺汽车站坐车直达四面山,5月1日至10月1日期间,每日一班,票价35元,发车时间为10:10。(龙头寺汽车站电话:023-89139918)

重庆→江津→四面山

从龙头寺汽车站坐车到江津客运中心,票价20元,开班时间7:00,收班时间20:00,每40分钟一班。到站后,再换乘前往四面山的班车。(陈家坪客运站电话:023-89088988)

从菜园坝汽车站坐车到江津客运中心,票价24元,开班时间6:30,收班时间20:00,每30分钟一班。(江津客运中心电话:023-47565129)

四面山→江津→重庆

从四面山客运中心坐车直达江津,票价20.5,每30分钟一班,到达江津后,转乘重庆方向班车。(四面山客运中心电话:023-47666416)

火车:从重庆龙头寺火车站坐车前往江津火车站,到站后,转车到江津客运中心,再换乘前往四面山班车。(龙头寺火车站电话:023-61656322)

⑵重庆江津四面山自驾车路线:

重庆包茂高速公路→兰海高速公路→重庆绕城高速公路→绕城渝沪互通→成渝环线高速公路→S107→X343→终点

重庆市区至江津市区45公里,江津市区至四面山风景区79公里。在成渝高等级公路壁山县走马段进入江津境内,经双溪、温家店、圣泉、德感抵江津,经江津市区沿津四公路向南,经杨家店、李市镇、蔡家镇,在付家造纸厂向右转,便可直达四面山风景区的大本营头道河。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44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门头沟峪壶峰登山步道

门头沟峪壶峰登山步道

峪壶峰登山步道位于位于大安山乡水峪村(房山有三个水峪村,大安山乡水峪村在三个村之中地势最高,位于大安山乡最东段,距108国道11公里,公交房22和948可…

北京怀柔鳞龙山风景区

北京怀柔鳞龙山风景区

北京鳞龙山自然风景区位于北京市怀柔区九渡河镇二道关村北,以峰林地貌为特点,集齐峰怪石、雄崖峭壁、交山峡谷、瀑布、山泉、溪流为一体的自然风景区。 …

怀柔红螺慧缘谷

怀柔红螺慧缘谷

红螺慧缘谷原名“灵慧山”,“慧缘谷”和“灵慧山”为同一景点,位于燕山脚下怀柔城区西北5公里处,东邻千年古刹红螺寺,西与慕田峪长城隔山相望。距北京…

霍山县大别山第一竹海

霍山县大别山第一竹海

诸佛庵镇毛竹总面积达15万亩,蓄积量2500万根,年产毛竹500余万根,素有“安徽竹子之乡”之称,到处可见“万顷竹海”壮美景观,被誉为安徽“大别山第一竹…

怀柔紫云山风景区

怀柔紫云山风景区

紫云山融黄山之奇、华山之险、峨嵋之神于一体。怪石上的济公、千年厮守的企鹅夫妻、痛失爱妻娇子的下山虎、洁白如玉的莲花峰、荡人心魄的飞来石,无一不…

庐江县十里长冲

庐江县十里长冲

庐江县“十里长冲”南连柯坦镇,西接汤池镇,位于万山、汤池、柯坦三镇中心位置。长冲,庐江方言解释,就是夹杂在山区里的一片平地。巢湖流域是丘陵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