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北京市 >门头沟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门头沟妙峰山景区

时间:2024-04-30 18:22:25

来源:互联网

妙峰山自然风景区,国家3A级景区,为北京著名的“八顶”之一,以“金顶庙会”著称,位于北京门头沟区妙峰山镇,距离北京市中心的车程约60公里。

妙峰山

1、妙峰山有什么好玩的

妙峰山独特的庙会民俗文化使其成为中国民俗文化的发源地;山脚下的涧沟村是我国的玫瑰之乡,培育千余亩世界驰名的妙峰玫瑰;妙峰山主峰海拔1291米,为距京城最近的千米高山。

妙峰山

妙峰山是京郊一处集宗教朝圣、民俗采风、亲近自然、康体休闲、花果观光、山地度假、消夏避暑为一体的旅游胜地。

妙峰山

景区以山顶一座史上著名的娘娘庙(惠济祠)而闻名,是京西一带上香祈福的热门去处,而每年农历4月的娘娘庙庙会也是北京附近最热闹的庙会之一。

妙峰山

另外,这里还可以 登山观景,山顶有奇松、怪石等景观,春季有桃花,秋天有红叶。在山顶还可以俯瞰北京城,风光开阔优美。

妙峰山的主要景观是娘娘庙、玉皇顶和主峰顶,都位于金顶区域(即山顶处)。游玩妙峰山景区,首先要到达山脚下的涧沟村,可以从地铁苹果园站西乘坐公交到达。

妙峰山

从涧沟村可以选择驱车走盘山公路上 山直达金顶处(约5公里,但均为盘山路,若雇当地小车每辆单程约80元),也可以沿着涧沟村后的古香道走山路步行而上,步行爬山大约需要1.5小时。从两 条路线到达山顶区域后都会首先来到山门处,也是景区门票站的所在地,从此购票后即可进入游览。

妙峰山

一进山门,便可以看到娘娘庙(惠济祠),娘娘 庙的东南侧紧靠着回香阁,而另一边的西北侧则有约100阶石阶,通向玉皇顶,玉皇顶继续向上即为主峰。一般的游览顺序为先参拜娘娘庙,然后前往玉皇顶参 拜。

妙峰山

再沿着玉皇顶背后的山路爬到主峰。游览主峰后沿原路返回到回香阁上香,结束游玩,这也是道观里上香的标准顺序。游玩金顶区域大约需要3小时左右,游客 一般会在游玩后当天返回城区,不会在景区附近留宿。

娘娘庙的正式名称为惠济祠,主殿内供奉的是道教的神祗碧霞元君,庙内建筑众多,除碧霞元 君外,还供奉着很多佛家道家的神祗和历史上的名人等。

妙峰山庙会

传说这里十分灵验,历史上就非常有名,是北京周边祈福的重要去处,清代嘉庆皇帝还曾经亲自为庙宇题写 匾额。来此可以上柱香,为自己和亲人祈福。另外,庙周围还有白塔、形状各异的古松等,可以拍出漂亮的照片。

玉皇顶位于娘娘庙后面的山坡上,从娘娘庙开始攀爬约100节石阶可以到达,这里供奉着玉皇大帝等神像,也可以参拜一下。这座庙宇比较特别的是建设在一座陡峭的小平台上,有紧靠悬崖的感觉,拍出的照片很是壮观。

妙峰山庙会

从玉皇顶背后可以攀爬主峰,大约半小时左右即可到达。主峰顶处有几块形状独特的怪石,可以简单看看。山顶有一处平坦的草甸,可以在草甸上放松、野餐。这里天气好的时候可以远望北京城,视野非常开阔。游玩主峰后,沿着原路返回到回香阁处上香,上香后便可结束游玩。

除了常规游览和参拜外,每年农历四月初一到四月十五的妙峰山民俗庙会也是景区内游玩的重要内容。妙峰山庙会已有300多年的历史,从清朝时就非常著名,是华北最著名的庙会之一。

如今每年的庙会都会有上百场传统节目表演,还会有施粥、布茶、舍馒头等活动,可以前去游玩。

妙峰山玫瑰谷

“玫瑰谷”是门头沟区十大老风景点之一,位于妙峰山西坡。6月的妙峰山,玫瑰花似海,香飘彩云间,被誉为“华北一绝”,堪称中国玫瑰之乡。

妙峰山玫瑰谷

进入玫瑰谷,如同进入一个温柔乡,谷中飘溢出沁人的芳香,景色非常迷人。漫步山间小道,弥漫山谷的玫瑰馨香扑面而来,紫红的玫瑰花映人眼帘,使人沉醉,更使人感觉到无限的浪漫。

妙峰山玫瑰谷

玫瑰谷赏花坪设立的“海誓山盟”石,矗立在千亩玫瑰园的顶峰之上,已然成为爱侣恋人的许愿圣地。并且因为面向久负盛名的仙驻之所――妙峰山金顶娘娘庙,更加赋予了“海誓山盟”石特殊而深远的涵义。

另外,妙峰山还是京西著名徒步路线中的一站,徒步路线从北安河开始,经过鹫峰、阳台山、妙峰山、涧沟村直到大觉寺为止,大约需要1天时间。不过这条路线并不适合单独出行,最好跟随户外俱乐部组队前往。

2、妙峰山旅游小贴士

①去妙峰山上香最好自行准备好香烛,在景区附近购买价格较贵,一般为10元5支。

②每年春季,妙峰山的上山路上会有很多桃花盛开,此时可以前来观花拍摄。

③妙峰山盘山路上会经过一处玫瑰谷景区,每年5月左右可以观赏和采摘玫瑰花,感兴趣可以前去游玩。

④从涧沟村返回市区的公交车每天仅有一班,为下午4点,游玩时请注意好返程时间。

3、妙峰山景区等级:AAA级景区

4、妙峰山门票参考价格:40元

5、妙峰山开放时间:8:00–17:00

6、妙峰山电话:010-61882936

7、妙峰山地址:北京门头沟区妙峰山镇涧沟村

8、北京门头沟妙峰山怎么去?

⑴妙峰山乘车路线

①北京市地铁苹果园站西侧乘坐892路涧沟村支线到涧沟村站下车,然后可以步行(1.5小时)或乘坐当地出租车上山。

②892路涧沟村支线每天仅一班,9:30发车,返程时间为16:00,雨雪天气可能会停开。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⑵妙峰山自驾路线:

西三、四、五环→阜石路(G109)或莲石路→门头沟区三家店→-军庄→担礼村口(G109-34公里处—金顶妙峰山仿古牌楼)→妙峰山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42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淮南舜耕山森林公园

淮南舜耕山森林公园

舜耕山,淮南东部城区与南部城区之间的城中山,为国家森林公园,面积为3 8万亩。境内林木繁茂,林相整齐,林间林荫夹道,曲径通幽,一年四季游人不断,是…

宁国青龙湾景区

宁国青龙湾景区

宁国青龙湾生态旅游区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位于宣城市宁国市境内,属山地湖泊型景区,以丽质天成的山水风光,自然原始的生态环境和宁静质朴…

平谷天云山风景区

平谷天云山风景区

北京平谷天云山旅游风景区位于北京市平谷区黄松峪乡黄土梁,距离京东大溶洞10公里。景区中的翠屏峰、莲花峰、四姑娘山、玉屏峰、拔地而起,直入云霄,既…

房山白草畔景区

房山白草畔景区

白草畔是百花山的主峰,海拔高度2161米,是北京第三高峰,北京西南第一高峰。森林面积达1万多亩。海拔高度最低处也比城区高800多米。以百花争妍的高山草…

东至县紫石塔自然保护区

东至县紫石塔自然保护区

紫石塔自然保护区位于东至县马坑乡境内,于1998年由安徽省东至县政府批准建立。保护区平均海拔600米,最高海拔1063米,森林覆盖率76%,森林畜积81 8万立…

宣城敬亭山森林公园

宣城敬亭山森林公园

敬亭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宣州城北5公里的水阳江畔。敬亭山原名昭亭山,晋初为避晋文帝司马昭名讳,改称敬亭山,属黄山支脉,东西绵亘百余里,大小山峰60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