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北京市 >房山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房山白草畔景区

时间:2024-04-30 00:22:26

来源:互联网

白草畔是百花山的主峰,海拔高度2161米,是北京第三高峰,北京西南第一高峰。森林面积达1万多亩。海拔高度最低处也比城区高800多米。以百花争妍的高山草甸为特点,环境幽美,气候凉爽宜人。夏季气温比北京城区低8-16度,是夏季登高避暑的理想目的地之一。

房山白草畔景区

霞云岭乡四马台村白草畔自然风景区,距北京城区89公里,景区拥有茂密的森林植被,广阔的空中草原,山峦叠翠,风光旖旎,先后列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区、五星级森林公园。

景区包括白草畔、鲲鹏峡、百里香谷、松林圆城、老道洞、龙骨石堂和杏林苑等七个景点,号称山上八景、山下八景,106处景观。山下建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运用文字、摄影、绘画、浮雕、蜡像、幻影成像等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艺术手段,展出照片800幅,油画1幅,浮雕1幅,蜡像1尊,幻影成像1部,另有霸王鞭表演队。

房山白草畔景区

白草畔也是我国北方野生中草药的重要产地。它与百花山,老龙窝,山神庙山,灰树塔尖在同一条山脊上,区以百花争艳的高山草甸景观为特点,拥有丰富的奇花异草、野果山菜,是野生动植物宝库。据传说,这里是“三皇”之一的神农皇帝尝百草的地方,是中医文化的天然宝藏,成为我国第一座以中医文化为主题的公园。

沿着山顶东北侧的木板路行走约1小时,可通往属于门头沟区张家铺林场的百花草甸。

2011年5月1日起,禁止私家车开到山顶,只能乘坐景区提供的游览车达到山顶,单程约30分钟。

景区等级:AAAA级;

门票价格:40元;

开放时间:全天;

白草畔最佳旅游季节:

7-8月各种野花盛开,是最佳最佳旅游季节。夏季需穿长袖衣物,除7、8月份之外,其他时间山区温度较低,由于到达山顶目前只能乘坐景区提供的简易游览车,没有车窗遮挡,所以最好携带羽绒服、帽子围巾等衣物避寒。

每年5月1日-10月7日营业。

景区电话:010-60369038;

景区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四马台村。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白草畔自然风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天桥或者六里桥东站坐原917路到房山汽车站,换乘20路公交车坐到四马台村腾马酒店停车场(20路车每天有三趟车,分别为上午8:40、下午13:40、15:30)

B.自驾路线:108国道,经潭柘寺镇、河北镇、佛子庄乡、霞云岭乡至龙门台村下道四公里即到。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42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东至县紫石塔自然保护区

东至县紫石塔自然保护区

紫石塔自然保护区位于东至县马坑乡境内,于1998年由安徽省东至县政府批准建立。保护区平均海拔600米,最高海拔1063米,森林覆盖率76%,森林畜积81 8万立…

宣城敬亭山森林公园

宣城敬亭山森林公园

敬亭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宣州城北5公里的水阳江畔。敬亭山原名昭亭山,晋初为避晋文帝司马昭名讳,改称敬亭山,属黄山支脉,东西绵亘百余里,大小山峰60座…

安徽枞阳浮山风景区

安徽枞阳浮山风景区

浮山风景区位于安徽省枞阳县浮山镇,濒临白荡湖畔,三面环水,形成了“山浮水面水浮山”的奇观,因名浮山。现为国家4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

延庆玉渡山景区

延庆玉渡山景区

玉渡山,是北京地区一块鲜为人知的处女地,它是藏于深山的明珠,与我们现代人有着同样的渴望,这就是“天人合一”的至高境界,山、石、林、泉、瀑、花、…

怀柔圣泉山风景区

怀柔圣泉山风景区

圣泉山旅游风景区距怀柔城区6公里,东临千年古刹红螺寺,西接万里长城慕田峪,占地总面积5平方公里,背靠燕山,宏阔壮美,前拥怀沙河,风光秀丽。圣泉山…

平谷丫髻山森林公园

平谷丫髻山森林公园

丫髻山森林公园,国家4A级景区,位于北京市平谷区刘店乡(距北京91公里),因山颠两块巨石状若古代女孩头上的丫髻,因此得名丫髻山。四方百姓又称丫髻山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