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安徽省 >淮北市 >相山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淮北相山公园

时间:2024-04-29 18:38:39

来源:互联网

相山公园坐落在淮北市相山南麓,是淮北市唯一的大型综合性风景名胜公园,以相山庙、奏鸣曲、万丈碑、钓鱼台、饮马池等“相山十景”闻名。

淮北相山公园

淮北相山公园有什么好玩的

相山山脉自徐州蜿蜒而来,主峰为皖北地区至高点,方圆诸山之宗;有奇峰、云洞、林海、苍柏、古寺、汉碑。

淮北相山公园

相山山脉自徐州蜿蜒而来,主峰为皖北地区至高点,方圆诸山之宗,区内既有奇峰、云洞、林海、苍柏等自然风光,又有古寺、汉碑、纪念馆等人文胜迹,还有动物园、溜冰场、儿童乐园、相山湖等游玩场所,是淮北市集人文古迹、游乐教育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风景名胜公园。

淮北相山公园

相山公园人文景点有乾隆皇帝题词“惠我南黎”、水牛墓、奏鸣台、饮马池和藏经洞等数十处。

山顶云洞吞吐云树、顷刻万端;香炉峰形势惟峭;叠翠峰翠色诱人。显通寺(习称相山庙)建于晋朝。

饮马池,位于相山层峦叠翠峰南麓,与显通寺一涧之隔,在红柱琉璃瓦长廊西侧。相传是宋共公饮马之处。池水似镜,明淑清透,虽无源而终年不涸,虽不活而历久不腐。

钓鱼台,位于相山主峰西侧的山腰处,乃壑岗山一块突出的飞崖,相传为姜太公钓鱼之台。当春夏之季,云雾淹没山体,此台好像伸入大海中的礁石。

叠翠峰,位于相山庙西龙山之阳。从渗水崖攀援而上,穿半山亭,钓鱼台,便是叠翠峰。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奇峰位,于摩崖石刻“渗水崖”之北,此峰怪石林立,像一条巨龙僵卧深涧。唯奇峰处一峰突起,如鹤立鸡群,四周山峰宛如俯首拱拜。

摩崖石刻,也叫渗水崖,位于显通寺东山腰处的石壁底部处,横刻着同寺内渗水崖碑文印章相同的文字。此处树木茂盛,较为隐蔽,对研究相山水文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万丈碑,位于钓鱼台西的山脊上。原碑高2米左右,碑的两面分别刻有“主山万丈”和“南无阿弥”。此碑毁于“文化大革命”期间,原为苏豫皖3省的界碑。

牛鼻洞,位于显通寺西北虎山腰的陡壁上,洞口形似牛鼻而得名。相传此洞与大海相通,古人从此洞放进一只鸭子,而这只鸭子从东海而出,洞深不可测,洞外灌木丛生,树叶悬垂而隐蔽洞口。

秘霞洞,又名小仙洞,位于相山东岭,清光绪《凤阳府》记述:小仙洞,有丹灶、药井,传说是王子晋修炼处。明徐拱杓游后题咏:春烟缥缈万山晴,仙洞凌风履齿轻,金鼎丹成曾跨鹤,碧桃花放尚啼莺,杯酒岗影连山醉,歌放云端落润鸣,一饭胡麻无已暮,归来恍憾悟浮生。

雪泉,又名三眼井,位于今儿童乐园北面的山坡处。

战捷山,位于“万丈碑”西北处,此山原名著山,山之阳坡坳中是天藏寺。淮海战役期间,华东野战军在青龙集一带围歼杜聿明集团时,粟裕将军曾登临此处用望远镜观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当地百姓把着山改名为战捷山。

新建儿童乐园、相山天池集古今中外文化于一体,是人们游乐休息的好地方。随着改革开放的迅速发展,相山公园作为淮北市与外界联系的重要窗口和纽带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1、相山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2、相山公园景区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3、相山公园景区电话:0561-3027114;

4、相山公园地址: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

5、相山公园怎么去?

淮北市区乘坐10路公交在相山公园站下车即到景区。

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相山公园"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38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巢湖银屏山风景区

巢湖银屏山风景区

银屏山风景区位于巢湖南郊,集奇花、异洞、古寺、名亭、高山索滑道等特色旅游项目于一身,尤以悬崖绝壁上的一株有千年历史的野生白牡丹最为神奇,被誉为…

滁州金甲溪千岩峡森林漂流

滁州金甲溪千岩峡森林漂流

滁州金甲溪千岩峡森林漂流是亭城滁州目前唯一的漂流产品,有“南京花园里的漂流”、“合肥人自家的漂流”、“真正的森林漂流”等美誉。金甲溪千岩峡森林…

淮南八公山风景区

淮南八公山风景区

八公山是一座风光秀丽的历史文化名山,面积108平方公里,景区内40余座山峰起伏叠障,苍松迭翠,雄奇灵秀,有着丰富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 ▲图:淮南…

六安龙井沟景区

六安龙井沟景区

大龙井沟,国家4A级景区,位于安徽省六安市独山镇,距市区40分钟车程,是集休闲、健身于一体的生态景区,浓缩呈现了大别山国家地质公园的所有地质特征。 …

霍山铜锣寨风景区

霍山铜锣寨风景区

铜锣寨位于大别山腹地,在六安市霍山县上土市镇龙门村,距县城68公里。省道318线和209线交叉贯穿其境,风景区总面积九十二平方公里,主峰海拔1096米。铜…

岳西名堂山景区

岳西名堂山景区

明堂山位于皖西南大别山腹地安徽省岳西县境内,距县城42公里,明堂山属大别山体系,它自多枝尖山脉蜿蜒而来突起三峰形成,主峰海拔1563米,是长江、淮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