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安徽省 >合肥市 >蜀山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合肥大蜀山森林公园

时间:2024-04-29 19:30:53

来源:互联网

合肥大蜀山森林公园,国家4A级景区,位于安徽省合肥市西部,距离市中心10公里,是合肥近郊唯一的一座大山,为国家级森林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地质公园。因大蜀山无岗阜连属,孤峰独起,故得名。

合肥大蜀山

合肥大蜀山森林公园内主要有安徽名人园、蜀峰湾、合肥野生动物园、西扩景区等景点。公园内有森林、湖泊以及湿地,为合肥市净化环境、保持生态平衡发挥着重要作用,也是合肥市的旅游资源宝库。

合肥大蜀山森林公园

大蜀山,以满山遍野郁郁葱葱的苍松翠柏、奇花异草引人入胜。尤其在周围山麓先后新建了2万余亩水面的人工湖,占地400亩的烈士陵园,面积70公顷植物园和度假村。八十余公顷的苗木花卉基地以及合肥野生动物园。长达370米的“安徽第一画廊”――蜀山画廊,及十二生肖园、匹特搏彩弹射击娱乐中心和以植物造景的樱花园、月季园、枫树林等。

合肥大蜀山

在这些园林、水泊的簇拥烘托下,蜀山显得愈加妩媚,分外妖娆,春日的景色尤其迷人。登临山巅,极目远眺,烟波浩渺,水天一色,雾霭缭绕,渔帆隐约;漫步山麓林园,桃红柳绿,蝶舞蜂喧,花团锦簇,竹影扶疏,令人心旷神怡。

▇大蜀山主要景点有:

日军侵占合肥纪念塔:合肥大蜀山内日军侵占合肥纪念塔位于大蜀山山顶,是日军二战期间侵占合肥的罪证。1998年,合肥市园林局在塔前立碑,介绍日军侵占合肥的历史及塔的由来,昭示后人勿忘国耻。

安徽名人园:合肥大蜀山仙安徽名人园位于大蜀山森林公园北面,紧邻安徽名人馆。湖中岛上建一座木亭,可以垂钓,游船。

合肥野生动物园:合肥大蜀山内合肥野生动物园位于大蜀山森林公园西侧,于1997年正式对外开放。

开福寺:合肥大蜀山内开福寺,始建于唐朝贞观年间,是蜀僧慧满法师弘法之所。

▇大蜀山秋季赏红叶攻略:

1.蜀峰湾体育公园内,美国红枫,观赏时节10月底~11月底。

2.大蜀山脚下名人园广场,乌桕、银杏,观赏时节10月底~12月底。

3.大蜀山北侧,枫香林,观赏时节11月~12月底。

4.大蜀山东侧,麻栎林,观赏时节11月中旬~12月底。

5.大蜀山西侧龙王桥附近,乌桕、三角枫、黄山栾树(观蒴果)等,观赏时节10月底~12月底。

6.西扩景区、名贵树木园,黄连木、银杏、乌桕,观赏时节11月~12月。

▇大蜀山游览路线: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1.健身路线:从大蜀山森林公园北主入口或者望江西路南入口进山,顺环山公路一路行走至山顶。

推荐游览方式:步行

游览时间(单程):1至2小时(依据不同体力及行走速度)

观景点:绿意盎然的环山路、清新怡人的森林景观,壮观的火山瀑地质遗迹景点、极目千里的山顶观景平台。

2.湿地观光路线:从大蜀山森林公园西扩景区顺指示牌小路入口,沿滨水景观带向南行至桃花岛,从樱花路向西穿枫林路后,顺香樟路、玉兰路,行至祥云广场。

推荐游览方式:步行或骑单车

游览时间(单程):步行约2小时,骑单车约40分钟

观景点:浪漫迷人的湿地景观、风情万种的月季园、充满趣味的木栈道、祥云广场壮观艳丽的摆花,还能抓住夏天的尾巴欣赏荷塘那一池荷花。羊肠小道、荷花、香蒲草、湿地、木栈道,共同组成了公园里最佳风景的一条路,在湿地景观区水边观景赏花,吟诗作赋,体验风雅,尽享秋景。

▇大蜀山最佳游览时间:秋冬两季

1、合肥大蜀山景区等级:AAAA级;

2、合肥大蜀山景区门票价格:免费;

3、合肥大蜀山景区开放时间:全天;

4、合肥大蜀山景区电话:0551-65313400;

5、合肥大蜀山景区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

6、合肥大蜀山景区怎么去?

⑴合肥大蜀山公交车线路:

公交车801、20、234、48路到蜀山森林公园站下即可;

乘坐快速公交4路到大铺头(军官培训中心站)下车。

⑵合肥大蜀山自驾车路线:

沿着长江西路高架或者黄山路,转至玉兰大道及长江西路可到大蜀山北入口(雪霁山庄旁边);

沿着长江西路高架或者黄山路,转至望江西路即可到大蜀山南入口;

长江西路或望江西路至枫林路转弯前行可到达西扩景区祥云广场入口。

南北主入口附近均设有免费停车场,祥云广场外枫林路沿线设有临时停车位。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37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淮北龙脊山自然风景区

淮北龙脊山自然风景区

龙脊山,国家3A级景区,奇峰俊秀,古木参天,树奇石怪,景色怡人,有千年古檀隐掩下的大方寺遗址,还有龙吟湖、扁泉、观日台、仙人洞、张果老升仙处等景…

黄山市休宁县齐云山景区

黄山市休宁县齐云山景区

齐云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中国四大道教名山,古称白岳。海拔585 米,方圆一百平方公里。境内有36奇峰,72怪崖,间以幽洞、曲涧、碧池、青泉,汇成胜…

石台目连山景区

石台目连山景区

目连山,为安徽省级森林公园,原先是目连山林场,位于石台矶滩乡,距县城14公里,是郑版目连戏《目连救母劝善戏文》的编创地。景区自然景观原始,文化内…

黄山云谷景区

黄山云谷景区

黄山云谷寺景区位于黄山北坡,从北大门芙蓉岭进山,沿北部蹬道直达北海,全长12 5公里的景区统称云谷寺景区。该区海拔高度落差1100米,有6500多级石台阶…

巢湖含山褒禅山

巢湖含山褒禅山

褒禅山华阳洞旅游区,位于含山县城东北7 5公进而处。唐贞观年间,高僧慧褒云游至此,爱其风物,结庐山下,故而得名。华阳洞是褒禅山旅游区的主要景观,洞…

东至九天仙寓景区

东至九天仙寓景区

东至九天仙寓风景名胜区,以皖南最大的瀑布群而得名,为国家AAAA级景区。九天仙寓景区有数个相迭的多迭瀑布,有高达百米单迭瀑布,水流四季不断,这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