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安徽省 >淮北市 >烈山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淮北龙脊山自然风景区

时间:2024-04-29 14:03:56

来源:互联网

龙脊山,国家3A级景区,奇峰俊秀,古木参天,树奇石怪,景色怡人,有千年古檀隐掩下的大方寺遗址,还有龙吟湖、扁泉、观日台、仙人洞、张果老升仙处等景点,是集自然、人文历史景观为一体,空气清新,负离子含量极高,是观光休闲旅游胜地。

淮北龙脊山

龙脊山自然风景区,位于淮北市烈山区新蔡镇,距淮北市中心25千米,面积约10平方公里,东与宿州市接壤,北与肖县相连,最高峰海拔363米,为淮北海拔之最,是皖北地区原始森林覆盖面积最大的自然生态园林。

龙脊山海拨363米,为淮北地区最高峰,山势由东南向西北绵延,象一条卧伏的老龙朝着古老的化学湖伸展,当地人们习惯地称作“老龙脊”。山势绵延起伏,雄奇险峻。

淮北龙脊山

龙脊山是块风水宝地,相传八仙之一的张果老就诞生于此。当地流传着“三山夹一山,不出皇帝出神仙”的民谣。龙脊山崇峦叠嶂,三山错落,中夹小山,延绵迂回,变幻神奇。主要景点:

藏仙洞:位于塔山顶西侧,这里岩壁陡峭,涧壑幽深,洞前一片茂密的果林,遮掩洞口。传说张果老食参成仙后,仍惧普善妖术,因此躲藏此洞内苦修,故名“藏仙洞”。

仙人石:位于藏仙洞下西南山坡,有一2米多高、底精顶细的大石,可蹲一人。据说神仙张果老曾在这块巨石上端坐清修。当地人称“仙人石”。

神驴滚地:在仙人石上坡,有一片三十多平方米的不毛之地,这里草木绝生,四周林木丰茂。传说神仙张果老骑的神驴常在这里打滚,所以不长草木,因此叫做“神驴滚地”。

天梯:在神驴滚地上坡,几十块巨石从下至上排垒到山顶,形似阶梯通天,故名“天梯”。传说神仙张果老倒骑毛驴,就是从“天梯上行走上天"。至今每块巨石平面上都凹有“驴蹄印”,形象逼真。

龙吟湖:龙吟湖在龙脊山北麓,水色清如明镜,三面环山,特别是万木峥嵘的老龙脊,山入明硝,湖中有仙,风景秀丽,堪称一绝。

扁泉:即老龙脊下滴水泉,终年泉水“叮咚”,传为老龙经脉滴注。

黑寨墙:老龙脊南端有百亩面积的山寨,由于日久风化,寨墙发黑,当地人称“黑寨墙”,又称“老龙寨”,相传五代时韩小雨曾在此据寨所王。

观日台:在老龙脊山上,有一片平台,人称:“观日台”。清晨在这里观看红日,象是从东海底升上天空,霞光艳艳,绮丽壮观,相传张果老食参后曾在此静坐清修,道行与日俱增,而后乘神驴腾空而去,故此又名“升仙台”。

仙人洞:在老龙脊南端岩石峭壁间有一山洞,相传为八仙聚会之所。这里奇花瑶草,古柏苍岩,俯瞰田原村落,风景如画。

卧牛石:在大方寺东北五十余米处,有一石长3米,围2.5米,形似一头卧牛,故名“卧牛石”。

仙人灶:在卧牛石下坡,有一方圆十多平方米,中间凹陷的土堆,淤土已平,深度不测。传说这是八仙聚会宴请龙王的炊灶,后人称作“仙人灶”。俗名下窑窝。这里涧溪明月,泉流淙淙,峰回路转,环境清幽,难怪八仙会在这里宴请东海龙王。

山杏出石:大方寺西北的杏子山坡,有一凳大的石头缝里长出5米高的杏树,精细均匀,约有碗口粗,花果累累,真是奇石怪树,人称“山杏出石”。在这里可以尽赏绵延雄奇蒸腾入云的老龙脊。

观龙台:位于大方寺西北,约一华里处。观龙台是龙脊山风景区的中心点,四周山谷,中间为一座孤峰,峰上有一巨石,石上用繁体字刻有“观龙台”三个大字,旁边有一行小字曰“辛巳年杏月”。刻字日期为:蛇年二月,但距今有多少年,不得而知。

大方寺:大方寺据记载始建于汉朝,已有2000多年历史,历经唐、宋、元、明、清多次扩建重修,规模越来越大。寺院环境清幽古朴,树木参天,风景秀丽。每到盛夏,更是清凉宜人,实为皖北少有的旅游佳所。

1、淮北龙脊山景区等级:AAA级

2、淮北龙脊山门票:免费

3、淮北龙脊山开放时间:全天

4、淮北龙脊山地址:淮北市烈山区新蔡镇

5、淮北龙脊山怎么去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a.乘车路线

乘坐淮北市内公交105、108路可到达目的地。

b.自驾车路线:

①淮北市区人民东路右转,进入东外环路,左转进入X013县道,右转从X013县道到龙脊山自然风景区。

②从淮北市区人民中路,右转进入相山中路,左转进入沱河东路。直行进入沱河路,左转进入东外环路,右转进入X013县道,再次右转从X013县道到龙脊山自然风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37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黄山市休宁县齐云山景区

黄山市休宁县齐云山景区

齐云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中国四大道教名山,古称白岳。海拔585 米,方圆一百平方公里。境内有36奇峰,72怪崖,间以幽洞、曲涧、碧池、青泉,汇成胜…

石台目连山景区

石台目连山景区

目连山,为安徽省级森林公园,原先是目连山林场,位于石台矶滩乡,距县城14公里,是郑版目连戏《目连救母劝善戏文》的编创地。景区自然景观原始,文化内…

黄山云谷景区

黄山云谷景区

黄山云谷寺景区位于黄山北坡,从北大门芙蓉岭进山,沿北部蹬道直达北海,全长12 5公里的景区统称云谷寺景区。该区海拔高度落差1100米,有6500多级石台阶…

巢湖含山褒禅山

巢湖含山褒禅山

褒禅山华阳洞旅游区,位于含山县城东北7 5公进而处。唐贞观年间,高僧慧褒云游至此,爱其风物,结庐山下,故而得名。华阳洞是褒禅山旅游区的主要景观,洞…

东至九天仙寓景区

东至九天仙寓景区

东至九天仙寓风景名胜区,以皖南最大的瀑布群而得名,为国家AAAA级景区。九天仙寓景区有数个相迭的多迭瀑布,有高达百米单迭瀑布,水流四季不断,这里山…

芜湖丫山花海石林风景区

芜湖丫山花海石林风景区

丫山花海石林旅游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丫山镇境内,距县城约34公里,景区面积约为20余平方公里,区内奇锋异石和溶涧、清泉、瀑布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