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安徽省 >池州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石台目连山景区

时间:2024-04-29 20:19:01

来源:互联网

目连山,为安徽省级森林公园,原先是目连山林场,位于石台矶滩乡,距县城14公里,是郑版目连戏《目连救母劝善戏文》的编创地。景区自然景观原始,文化内涵丰富,目连山自然景观有戏凤池瀑布群、目连湖、抛儿潭、竹海、玉体睡美人、鹦鹉石;落差150多米幅宽30多米横山大瀑布、大裂谷;与风光旑旎的秋浦河比邻。

石台目连山景区

相传梁太子萧统遍访名山大川,来到太胜的“太子岭”,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为弘扬孝悌为先的佛教文化,他给群山命名为“目连山”。古代人对此地形描述为:“目连佛光天下奇,山下一座好阳基,狮象把水口,东水流向西”。

石台目连山景区

目连山属亚热带湿润气候,山地局部气候和垂直气候明显。自然植被保存完整,人为干扰很少,森林植被显示中亚热带较典型的地带性特征,保存有安徽少见的森林植被群落,如白杜鹃、甜槠、青冈、米槠、栲树、苦槠、乌楣栲、绵槠、小叶青冈等组成的各种常绿阔叶林,小叶青冈、鹅掌楸、青钱柳林,南酸枣林、亮叶水青冈林等珍稀落叶阔叶林。

石台目连山景区

动植物资源丰富,已知的有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植物18种,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29种。这里珍稀名贵动、植物很多,不少属目连山及其邻近地区的特有种类。

石台目连山景区

目连山目连山秀色可餐,踏进山的怀抱,就如同到达了皖南的“九寨沟”,阳光使清澈的水中潭底五彩缤纷。基本都是原生态植物,好在是不用爬山,沿着峡谷走。滴翠潭、抛儿潭、目连湖一串串山中的珍珠链使秀山更美、更靓,更觉羞涩,不信你看“睡美人”,把整个身躯隐藏在大山的怀抱中。

门票价格:60元;

开放时间:8:00-17:00;

景区电话:;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景区地址: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矶滩乡境内。

石台目连山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火车站到目连山风景区的士、中巴很多,可以在火车站坐车。

B.自驾路线:

目连山森林公园位于石台县城以北16公里处的矶滩乡太胜村境内。省道221线穿境而过,距离沿江高速公路仅有26公里,是交通便捷的石台北大门,是进入石台牯牛降生态旅游区的第一个景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无与伦比。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37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黄山云谷景区

黄山云谷景区

黄山云谷寺景区位于黄山北坡,从北大门芙蓉岭进山,沿北部蹬道直达北海,全长12 5公里的景区统称云谷寺景区。该区海拔高度落差1100米,有6500多级石台阶…

巢湖含山褒禅山

巢湖含山褒禅山

褒禅山华阳洞旅游区,位于含山县城东北7 5公进而处。唐贞观年间,高僧慧褒云游至此,爱其风物,结庐山下,故而得名。华阳洞是褒禅山旅游区的主要景观,洞…

东至九天仙寓景区

东至九天仙寓景区

东至九天仙寓风景名胜区,以皖南最大的瀑布群而得名,为国家AAAA级景区。九天仙寓景区有数个相迭的多迭瀑布,有高达百米单迭瀑布,水流四季不断,这里山…

芜湖丫山花海石林风景区

芜湖丫山花海石林风景区

丫山花海石林旅游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丫山镇境内,距县城约34公里,景区面积约为20余平方公里,区内奇锋异石和溶涧、清泉、瀑布融…

铜陵漫园景区

铜陵漫园景区

漫园位于铜陵市义安区(原铜陵县)西联乡犁桥村的“漫园”,虽然远离皖南的徽州地带,但其小桥流水、亭台楼阁、曲经廊檐、徽州物件处处皆风情……如若步进…

祁门牯牛降风景区

祁门牯牛降风景区

素有“第二黄山”之称的牯牛降以雄、奇、险著称,是黄山山脉向西延伸的主体,古称“西黄山”,山岳风光秀美绮丽。境内有36大峰,72小峰,36大岔,72小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