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安徽省 >安庆市 >潜山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安庆天柱山景区

时间:2024-04-29 04:09:37

来源:互联网

天柱山,国家5A级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天柱山因主峰如柱倚天而得名,其内“峰雄、石奇、洞幽、水秀”,兼有雄奇灵秀的自然风光和底蕴深厚的人文景观,有“江淮第一山”、“古南岳”之盛誉。

天柱山风景区

天柱山位于安徽省西南部,景区面积82.46平方公里,又称皖山、皖公山、潜山,潜山县因山得名,安徽省简称“皖”亦源于此。

天柱山座落于大别山南麓与长江中下游平原交汇处,主要山体距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县城西北9公里,全山分为八大景区和三个外围景点,有45峰、17岭、18崖、22洞、86怪石、18瀑、17泉。景区内峰雄洞幽,松奇石怪,山清水秀,宜游宜居,自古为古皖文化荟萃地,人文景观博大精深。

天柱山风景区

天柱山的自然景观令人叹为观止。峰无不奇,石无不怪,洞无不杳,泉无不秀。以其雄奇灵秀的山水、令人赞叹的文化、争奇斗艳的花卉和四季宜人的气候,构成了独特的自身价值,成为旅游观光的胜境,陶冶情操的圣地。

自唐开山设观以来,系道教三十六洞天,七十二福地之一。它与武当山南北辉映,为道教名山,亦名中武当。天柱山海拔1445米,它石笋高标,孤峰峙立,拔地耸立,有健笔凌云之势。峰顶平坦,有清泉一眼,四季长流不涸。天柱山山峰独立,三座的岩峰并峙,相距仅4米,两桥飞架三峰间,蔚为壮观。

天柱山风景区

公元前106年,汉武帝南巡,登临天柱,封为“南岳”,由此直至公元589年隋文帝时止,历代均有加封,备受世人仰慕。早在唐宋时期,佛、道两教视此为“洞天福地”,争相建观造刹,传道布经。

当年佛教禅宗三祖僧璨在此以禅之妙义悟世,安贫乐道,传钵立化的遗迹仍依晰可见。而今三祖寺殿宇林立,香烟缭绕,已成为全国重点寺庙。

安庆天柱山景区

“天柱一峰擎日月,洞门千仞锁云雷”,是白居易赞美天柱山的诗句;李白的“待吾还丹成,投迹归此地”;苏东坡的“平生爱舒州风土,欲居为终老之计”,流露出他们把天柱山选为自己归宿的愿望,足见其迷人之处非同一般。

她既有充溢阳刚之气的“擎天一柱”,又有构成挺拔之躯的45 峰;既有奇松怪石、流泉飞瀑,又有峡谷幽洞、险关古寨,还有全国第三大高山人工湖“炼丹湖”,真是目不暇接,美不胜收。

天柱山风景区

来天柱山旅游,走在古皖大地上,你还可以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薛家岗文化遗址”领略距今5000多年的新石器时代文明,可以在中国最早叙事长诗《孔雀东南飞》的主人公焦仲卿、刘兰芝合葬的孔 雀坟前,体会他们那不屈的反抗精神,舒王台,留下了王安石秉烛夜读的身影;胭脂井,映照过三国美人大乔、小乔的容颜。

始建于清乾隆初年的万涧古戏楼上余音绕梁,石牛古洞边的摩岩石刻,黄庭坚等文人墨客留下的书法神韵犹存。

天柱山风景区

★天柱山景区玩法推荐

早晨一路品尝天柱风光,沿途都是风景如画的山岳风景,晴天里云开雾朗,万山千壑,让你真正体会到“一览众山小”。

登临觉寂塔、太平塔,心旷神怡;乘竹筏皖河漂流,则情趣无穷。

★天柱山景区美食推荐:

石耳炖老鳖、毛香粑、柴火蒸猪尾巴、天柱农家腊肉和农家腊鸭、山粉圆子烧肉、天柱山瓦罐土鸡汤、天柱山炖鸡蛋、天柱香鸭、天柱山肉蒸面、天柱蛋皮、清炒马齿苋、素炒莲花姜、天柱山五香干、糯米甜藕、左慈鲈鱼、白云猪手。

天柱山风景区

★天柱山徒步路线推荐:

六月雪-双掌撑露-龙呤虎啸崖,牛马城-飞来阁,观飞来峰,看美丽的天柱风光,全体休息10分钟-总关寨-观景台-神秘谷(过迷宫后原地休息)-龙宫-天池峰(到达最高点),天柱峰(1488米),行程将近20里,是天柱山最精典的一条旅游线路。中午在在山顶就餐,也是轻松无比,酣畅淋漓!在充分休息之后下山去蓬莱峰、一线天、拜岳台、鹦鹉石、青龙背,大宋刘源将军石刻、西关遗址、直下炼丹湖。

★天柱山景区全景导游图(点击图片浏览大图)

天柱山景区全景导游图(点击图片浏览大图)

★天柱山景区游览路线:

传统精华游览路线:梅城 →三祖寺→ 茶庄 → 马祖庵 → 青龙涧 →神秘谷→ 主峰 →炼丹湖→千丈崖→ 皖涧 → 龙潭 → 梅城

山景水景组合游览观光线:梅城 →三祖寺→ 茶庄 → 马祖庵 → 青龙涧 →神秘谷→ 主峰 →炼丹湖→千丈崖→ 古牧羊河 →虎头崖→ 梅城

北大门进入游线:龙潭 →千丈崖→炼丹湖→ 主峰 →神秘谷→ 马祖庵 →九井河→三祖寺→ 梅城

九井河进入游线:梅城 →九井河→ 马祖庵 →神秘谷→ 主峰 →炼丹湖→千丈崖→ 古牧羊河 →三祖寺→ 梅城

花岗岩奇峰奇石考察路线:茶庄 → 马祖庵 → 青龙涧 →神秘谷→ 主峰 →炼丹湖→千丈崖→ 古牧羊河 →虎头崖

水文地质景观考察路线:三祖寺→九井河→ 茶庄 → 皖涧 → 龙潭

南区超高压变质带及榴辉岩考察路线:南线为牌楼 → 韩长冲 → 新店,北线为野寨 →九井河→ 新店

古化石、古遗址考察路线:太平塔 → 望虎墩 → 薛家岗

安庆天柱山景区

(一)天柱山景区换乘

乘车至茶庄(天柱山游客中心)换乘景区班车

共设立茶庄、长沟(天柱山索道)、马祖(南大门)、大龙窝4个换乘停靠点。

换乘票价格:30元(往返),换乘票需妥善保管。

(二)天柱山景区入口(出口)

长沟(天柱山索道)、马祖(南大门)、大龙窝

⑴由长沟(天柱山索道)入口进入主峰景区线路推荐:

天柱山索道价格:单程票价:40元,上下同价。

①天柱山索道(上)→青龙涧→天柱山庄→振衣岗→神秘谷→天池峰→总关寨(下)→振衣岗→沿原路返回或乘大龙窝索道

②天柱山索道(上)→青龙涧→天柱山庄→振衣岗→神秘谷→天池峰→搁笔台(下)→拜月台→仙人洞→青龙背→莲花峰→炼丹湖→天柱晴雪→天柱山山庄→马祖(南大门)或乘天柱山索道

③天柱山索道(上)→青龙涧→天柱山庄→振衣岗→神秘谷→天池峰→搁笔台(下)→拜月台→仙人洞→青龙背→莲花峰→炼丹湖→画眉岭→迎真峰→飞虎峰→乘天柱山索道

⑵由马祖(南大门)入口进入主峰景区线路:

①南大门(上)→天柱山庄→振衣岗→神秘谷→天池峰→总关寨(下)→振衣岗→沿原路返回或乘大龙窝索道

②南大门(上)→青龙涧→天柱山庄→振衣岗→神秘谷→天池峰→搁笔台(下)→拜月台→仙人洞→青龙背→莲花峰→炼丹湖→天柱晴雪→天柱山山庄→马祖(南大门)或乘天柱山索道

③南大门(上)→青龙涧→天柱山庄→振衣岗→神秘谷→天池峰→搁笔台(下)→拜月台→仙人洞→青龙背→莲花峰→炼丹湖→画眉岭→迎真峰→飞虎峰→乘天柱山索道

⑶由大龙窝入口进入主峰景区线路:

大龙窝索道价格:单程票价:80元,上下同价。

①大龙窝(上)→振衣岗→神秘谷→天池峰→总关寨(下)→振衣岗→乘大龙窝索道

②大龙窝(上)→振衣岗→神秘谷→天池峰→搁笔台(下)→拜月台→仙人洞→青龙背→莲花峰→炼丹湖→天柱晴雪→天柱山山庄→马祖(南大门)或乘天柱山索道

③大龙窝(上)→青龙涧→天柱山庄→振衣岗→神秘谷→天池峰→搁笔台(下)→拜月台→仙人洞→青龙背→莲花峰→炼丹湖→画眉岭→迎真峰→飞虎峰→乘天柱山索道

★天柱山景区最佳游览时间:

四季皆可。春赏杜鹃;夏可戏水;红叶醉秋;黄杨笑冬。

1、天柱山景区等级:AAAAA级;

2、天柱山景区门票价格:

①旺季门票(3月16日至11月15日)150元;

②淡季门票(11月16日至次年3月15日)110元;

③天柱山索道:上30元,下30元;

④青龙涧索道:上35元,下25元;

3、天柱山景区开放时间:7:00~17:30;

4、天柱山景区电话:400-0556-900;

5、天柱山景区地址: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县。

6、天柱山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③飞机:

安庆天柱山机场,下飞机后可先乘坐3路公交车至【菱湖站】下车,在安庆湖滨车站乘坐发往潜山的大巴车,票价15元,车程约1个半小时。之后在潜山做旅游巴士前往天柱山景区。

②火车:

安庆火车站(安庆西)→天柱山火车站→天柱山景区班车上车点→天柱山景区(东大门乘索道上山,南大门步行上山)

合肥火车站→天柱山火车站→天柱山景区班车上车点→天柱山景区

天柱山火车站→潜山县城班车上车点(旅游中巴车订座咨询电话:18712152788;15349806600)→天柱山景区游客中心(茶庄)→天柱山景区入口

ⓐ从火车站出发乘6路公交车至潜山县城班车上车点。

6路火车站(上)→潜山汽车站(下)票价:1元

下车后右转进入天柱山路,步行15米到达潜山县城班车上车地点。

乘县城班车→天柱山景区游客中心(茶庄)15元左右,按实际收费为准!

ⓑ乘出租车

潜山县出租车公司电话:0556-897000;

火车站→班车上车点7元左右。

潜山县城→天柱山景区游客中心(茶庄)费用:60元左右,按实际收费为准!

①汽车:

安庆、合肥至潜山有客运巴士。 潜山县汽车站西站开往天柱山主景区的巴士,每5分钟一班。

B.自驾路线:

(1)北京、天津方向的走京沪(北京→上海)高速往合肥方向;到合肥走往武汉方向的合界(合肥→界子墩)高速;在天柱山路口下高速至潜山县城。

(2)华东方向的走沪宁(上海→南京),到南京转宁合(南京→合肥)高速,到合肥走往武汉方向的合界(合肥→界子墩)高速;在天柱山路口下高速至潜山县城。

(3)武汉方向走武黄高速(武汉—黄石),黄黄高速(黄石→黄梅),合界(合肥→界子墩)高速;在天柱山路口下高速至潜山县城。

(4)南昌方向的走昌九高速(南昌→九江),到九江上合界(合肥→界子墩)高速,往合肥方向走,在天柱山路口下高速至潜山县城。

(5)广东方向的走京珠(北京→珠海)高速,到武汉上合界(合肥→界子墩)高速,往合肥方向走,在天柱山路口下高速至潜山县城。

(6)具体城市导游:

①从武汉出发(全程270公里):

武汉→武黄(石)→黄(石)黄(梅)→沪蓉(往合肥方向)→天柱山出口。

②从上海出发(全程640公里):

上海→沪宁→宁合(肥)→合界(往武汉方向)→天柱山出口。

③从南京出发(全程340公里):

南京→宁合(肥)→合界(往武汉方向)→天柱山出口。

★天柱山旅游交通示意图(点击图片浏览大图)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天柱山旅游交通示意图(点击图片浏览大图)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34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上海益大本草园

上海益大本草园

益大本草园,这是个中医药主题园,位于浦东老横沔附近的沔新路599号,是集药用植物栽培与研究、中药文化展示、科普园地、中医诊疗、学术交流、休闲养生为…

上海青浦大观园

上海青浦大观园

上海大观园位于上海青浦区青商公路701号,坐落于淀山湖西侧,距离上海市区65公里,占地135亩,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原称淀山湖风景游览区,1991年改称…

闵行体育公园

闵行体育公园

闵行体育公园,上海五星级公园,位于上海市外环线西侧,莘庄镇与七宝镇的交界处,距市中心约20公里,是上海市首座以体育命名的公园,也是上海市第一座大…

庐江冶父山森林公园

庐江冶父山森林公园

冶父山国家森林公园素有江北小九华之称,且拥有旧庐江八景之一“冶父晴岚”。园内峰峦叠翠,庙宇辉煌,古迹遗存,佳传甚多。特别是山巅的伏虎寺,不但闻…

北京陶然亭公园

北京陶然亭公园

陶然亭公园位于北京市南二环陶然桥西北侧。全园总面积59公顷,其中水面17公顷。800多年前的辽金时代,这里为郊野之区,土丘高耸,河湖纵横。慈悲庵掩映于…

石台县牯牛降风景区

石台县牯牛降风景区

牯牛降古称“西黄山”,主峰海拔1727 6米,区内山岳风光秀美绮丽,自然景观古朴原始,是国内唯一一家集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