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安徽省 >巢湖市 >庐江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庐江冶父山森林公园

时间:2024-04-28 16:58:54

来源:互联网

冶父山国家森林公园素有江北小九华之称,且拥有旧庐江八景之一“冶父晴岚”。园内峰峦叠翠,庙宇辉煌,古迹遗存,佳传甚多。特别是山巅的伏虎寺,不但闻名天下,而且古迹也非常具有观赏性。

庐江冶父山森林公园

冶父山,位于庐江县城东北十公里处,因春秋欧冶子在此铸剑而得名,有湖光一览、冶父晴岚、龙池映月、虎洞吟风、兜率参天、响鼓晴雷、百尺松涛、三苏倒影八景,历代文人墨客由此引出许多妙语佳句传播于世。冶父山开山祖师孝慈伏虎禅师,因其伴虎苦修、道行高洁,禅理圆融,传为奇闻,唐昭宗李烨闻之,敕封其为:孝慈伏虎禅师,由此冶父山声名远扬。

庐江冶父山森林公园

园内翠竹成林,石刻林立。实际禅寺、伏虎寺、虎刨泉、铸剑处、系虎墩、伏虎禅师塔等古迹遍布于冶父山,此外还有伏虎岩、伏虎洞、白佛岩、诸葛岭、彀壶泉等著名景点,且各有特色。

庐江冶父山森林公园

上世纪九十年代,冶父山寺庙共现三尊肉身,使朝山、观光、探秘者络绎不绝,名声再振。近年来,冶父山森林公园不断加大基础设施的完善和建设力度,强化管理力度,景区面貌和品位都有较大提升,被列为安徽省十大名山之一。

庐江冶父山森林公园

冶父山森林公园栖凤谷景区,景区东起森鑫园林,西至寺门口,是通过路、河等生态廊道的联系,将冶父山下村庄及周边七星湖、心语湖、百花园、百草园、天然生态湿地、江北牡丹园、干将莫邪池等九园九点,串珠成链,聚点成片,整体打造,以不断丰富景点内容,提升景点内涵,延伸旅游线路。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游客可在冶父山景区祈福朝拜、登山休闲后,或漫步或骑车至栖凤谷,“春赏百花秋望月,夏沐凉风冬听雪”,进农家小院,温一壶浊酒,上一碗清茶,尝农家小吃,在袅袅佛音中放松身心,充分享受乡村气息的同时,接受佛文化的熏陶洗礼。

景区等级:AAAA级;

门票价格:20元;

开放时间:8:00-17:00;

景区电话:0551-87411185;

景区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

庐江冶父山森林公园怎么去?

乘车路线:在巢湖市南门汽车站乘坐到庐江的汽车,时间为每天6∶00-17∶00,到庐江后可打车前往。

自驾路线:从巢湖市出发沿S316行驶,过罗园村约60米后稍向左转,经寺门口后即可到达。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33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北京陶然亭公园

北京陶然亭公园

陶然亭公园位于北京市南二环陶然桥西北侧。全园总面积59公顷,其中水面17公顷。800多年前的辽金时代,这里为郊野之区,土丘高耸,河湖纵横。慈悲庵掩映于…

石台县牯牛降风景区

石台县牯牛降风景区

牯牛降古称“西黄山”,主峰海拔1727 6米,区内山岳风光秀美绮丽,自然景观古朴原始,是国内唯一一家集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

上海桂林公园

上海桂林公园

上海桂林公园原是私人花园,建于1933年,位于徐汇区桂林路1号。原址是黄金荣的家祠,1933年扩充为花园花园占地60亩,整座公园的造园艺术采用江南传统布置…

上海虞家花园

上海虞家花园

▲图:虞家花园 有如此梦境般的地方自然就有一段令人唏嘘不已的动人故事,可惜这个故事不是以爱情为主题展开,而是以亲情向大家诉说的。 这个花园最初…

上海嘉定秋霞圃

上海嘉定秋霞圃

秋霞圃是一座具有独特风格的明代园林,由三座私家园林明代龚氏园、沈氏园、金氏园和邑庙(城隍庙)合并而成,全园面积45 36亩,位于上海嘉定区嘉定镇东大街…

北海公园对联

北海公园对联

北海公园,位于北京市中心区,城内景山西侧,在故宫的西北面,与中海、南海合称三海。属于中国古代皇家园林,是中国现存最古老、最完整、最具综合性和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