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上海市 >徐汇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上海桂林公园

时间:2024-04-23 22:08:15

来源:互联网

上海桂林公园原是私人花园,建于1933年,位于徐汇区桂林路1号。原址是黄金荣的家祠,1933年扩充为花园花园占地60亩,整座公园的造园艺术采用江南传统布置, 的造园艺术采用江南传统布置,技法,布局精巧别致,园内龙墙花墙环绕,小桥流水,叠山立峰,楼台掩映,整个布局协调,建筑风格明快,哈哈亭、凌云亭、松月亭、八仙台、船若舫,有来自苏州木渎严家花园的湖石、立峰,石公石婆等。园内龙墙花墙回绕,小桥流水、叠山立峰、楼台亭榭、曲径通幽。

上海桂林公园

园中有座“四面厅”面积250平方米,四面广开门、窗88扇,门、窗、檩、掾、柱、梁饰有隋唐戏浮雕,结构严谨,造型别致为江浙地区罕见。全园遍植金桂、银桂、丹桂等23个品种,1000余株。每逢中秋,满园飘香。每年的桂花节是它的一大特色。大厅西北60余米长的九曲长廊,由三个亭子相接,亭顶塑龙头称谓“多角龙头亭”。

上海桂林公园

大门塑以龙头,两旁龙墙蜿蜒,长达83米,墙上制作如留园那样的花窗46扇,独具匠心。园内小桥流水,叠山立峰,楼台掩映,亭榭参差,曲径通幽,花木扶疏。

上海桂林公园

建筑风格明快,布局协调。假山楼阁,瀑布流水,动静相宜。园中“四教厅”右边的六角亭上刻有蒋介石特意为黄手书的“文行忠信”四个字。

该公园造园艺术采用江南古典传统布景技法,布局精巧别致,园内龙墙、花墙回绕、小桥流水、叠山立峰、楼台掩映、亭榭参差、曲径通幽、花木葱茂、布局协调,建筑风格明快。

上海桂林公园

哈哈亭、凌云亭、松月亭、颐亭、八仙台、观音阁、四教厅、迎宾厅、桂花厅、飞香厅、九曲长廊、般若舫、"双虹卧波"、拱桥等建筑物在怪石嶙峋,清池小轩,苍松翠柏掩映下,构成完美统一的艺术建筑群。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全园遍植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石山桂等二十三个品种共1000余株。每逢中秋佳节,桂花盛开,满园飘香,沁人肺腑。园中还设有茶室,餐厅,售品部,园容整洁,环境优美,景色宜人。

1、上海桂林公园景区等级:AAA级;

2、上海桂林公园门票:免费,每年9月桂花节期间收门票2元;

3、上海桂林公园开放时间:7:00-19:00;

4、上海桂林公园电话:021-64830915;

5、上海桂林公园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567弄80号;

6、上海桂林公园怎么去?

公交43、131、732、122路等。

地铁12号线桂林公园站。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33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上海虞家花园

上海虞家花园

▲图:虞家花园 有如此梦境般的地方自然就有一段令人唏嘘不已的动人故事,可惜这个故事不是以爱情为主题展开,而是以亲情向大家诉说的。 这个花园最初…

上海嘉定秋霞圃

上海嘉定秋霞圃

秋霞圃是一座具有独特风格的明代园林,由三座私家园林明代龚氏园、沈氏园、金氏园和邑庙(城隍庙)合并而成,全园面积45 36亩,位于上海嘉定区嘉定镇东大街…

北海公园对联

北海公园对联

北海公园,位于北京市中心区,城内景山西侧,在故宫的西北面,与中海、南海合称三海。属于中国古代皇家园林,是中国现存最古老、最完整、最具综合性和代…

上海苏州河梦清园环保主题公园

上海苏州河梦清园环保主题公园

苏州河梦清园环保主题公园位于苏州河南岸,占地面积8 6公顷,是以景观、科普教育、水环境整治工程等内容为一体的活水公园。 它简洁流畅地体现出科学艺…

上海闵行古藤园

上海闵行古藤园

古藤园坐落在上海闵行临沧路148号,沙港河东岸,占地面积4948平方米。原址曾是一乡间集镇,因有明代嘉靖年间诗人董宜阳手植的古紫藤而得名,俗称"紫藤棚"…

上海大观园景区

上海大观园景区

上海大观园位于上海青浦区青商公路701号。上海大观园是上海五星级公园,坐落于淀山湖西侧,距离上海市区65公里,占地135亩,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原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