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上海虞家花园

时间:2024-03-29 18:01:24

来源:互联网

上海虞家花园

▲图:虞家花园

有如此梦境般的地方自然就有一段令人唏嘘不已的动人故事,可惜这个故事不是以爱情为主题展开,而是以亲情向大家诉说的。

这个花园最初叫做周家花园,是民国初年上海滩房地产大亨周纯卿给自己患上肺结核的女儿买下的宅邸,据说这个女儿貌美如仙,心急如焚的父亲花巨资买下了这座闹中取静的花园,并按照苏州园林风格和女儿的喜好不断在这23亩土地上锦上添花,就想给女儿一个安心静养的环境让病情得以好转。

上海虞家花园

▲图:虞家花园

但父爱终究没有能力提升那个时代的科学水平,在女儿万般不舍和父亲心痛欲绝的场景中,父女俩最终阴阳两隔。

睹物思人的父亲,于1945年把它转卖给了银行家虞洽卿,周家花园成为“虞家花园”。

上海虞家花园

▲图:上海虞家花园

新中国成立以后随着各种运动风波,虞家人自然得离开自己祖上的宅邸,但文革后国家把已经成为华山医院的花园还给了他们,在这个世纪初虞家后代同意以9500万元人民币将“周家花园”产权正式转让给华山医院。

上海虞家花园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图:虞家花园

从此,华山医院真正成了此花园的主人,并将“虞家花园”正式命名为华山花园。作为草民的我当然举双手赞成,不然我这辈子是真没福气看到在闹市中如此精致的江南园林。

上海虞家花园

▲图:上海虞家花园

一块仅有23亩的花园里小桥流水、亭台楼阁、枝繁叶茂、动静相宜。

上海虞家花园

▲图:上海虞家花园

园中不但有水,还分成河和湖,还有立体化的从山上涓涓流淌下来的小溪,河道弯曲而且被浓郁的植物所覆盖,挡住你的视线,让你看不到远方的景色,江南园林那种“多方胜境,咫尺山林”的感觉极为自然地印在你的心里,同时也把你的好奇心毫不保留地全都掏了出来。

上海虞家花园

▲图:虞家花园

真是一步一景,和北方大气磅礴的风格完全迥异。跨越河道的小桥也是各不相同,有陡拱桥、坦拱桥、廊桥,湖也是有依偎在拱桥旁的圆形,也有在居室院中的方形,配以怪石嶙峋的假山和绽放着白色玉兰花的玉兰树,简直是人间仙境。

上海虞家花园

▲图:上海虞家花园

都说人在山中就是仙,我看根本就不用去那么远,在闹市中的华山花园完全可以找到仙人的感觉,当年貌美如仙的周家小姐不知道想没想过,70多年后自己的花园会进来这么两个一高一矮一胖一瘦的家伙。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华山路561号。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33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上海嘉定秋霞圃

上海嘉定秋霞圃

秋霞圃是一座具有独特风格的明代园林,由三座私家园林明代龚氏园、沈氏园、金氏园和邑庙(城隍庙)合并而成,全园面积45 36亩,位于上海嘉定区嘉定镇东大街…

北海公园对联

北海公园对联

北海公园,位于北京市中心区,城内景山西侧,在故宫的西北面,与中海、南海合称三海。属于中国古代皇家园林,是中国现存最古老、最完整、最具综合性和代…

上海苏州河梦清园环保主题公园

上海苏州河梦清园环保主题公园

苏州河梦清园环保主题公园位于苏州河南岸,占地面积8 6公顷,是以景观、科普教育、水环境整治工程等内容为一体的活水公园。 它简洁流畅地体现出科学艺…

上海闵行古藤园

上海闵行古藤园

古藤园坐落在上海闵行临沧路148号,沙港河东岸,占地面积4948平方米。原址曾是一乡间集镇,因有明代嘉靖年间诗人董宜阳手植的古紫藤而得名,俗称"紫藤棚"…

上海大观园景区

上海大观园景区

上海大观园位于上海青浦区青商公路701号。上海大观园是上海五星级公园,坐落于淀山湖西侧,距离上海市区65公里,占地135亩,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原称…

上海韩湘水博园

上海韩湘水博园

黄浦江水文化博物园,即韩湘水博园,坐落于闵行区江川西路尽头、黄浦江上游取水口斜泾湾一带,是一座以黄浦江水文化为主题,以河道、古桥、古树、景观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