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上海市 >闵行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上海闵行古藤园

时间:2024-04-27 06:19:02

来源:互联网

古藤园坐落在上海闵行临沧路148号,沙港河东岸,占地面积4948平方米。原址曾是一乡间集镇,因有明代嘉靖年间诗人董宜阳手植的古紫藤而得名,俗称"紫藤棚"。

上海闵行古藤园

园内地形错落有致,有假山、池塘,围绕池塘建有亭、桥、廊、榭、楼阁等仿古建筑,勾勒成一幅江南庭园美景。公园主要景点有:

上海闵行古藤园

宜阳古藤,距今470余年,为沪上之最;紫云阁,朱漆粉墙雕花窗的二层楼宇;宋井亭,倚壁而建、青瓦翘檐的半亭;积翠坊,距今250年;节孝坊,通体满雕的花岗石牌坊,清代乾隆十二年建;崇德桥、蟠龙石础、望海亭。

上海闵行古藤园

园内以古紫藤为植物主景,配植多种名品花木,形成四季如春的怡人景色。

上海闵行古藤园

临北沙港河,筑有亲水平台和步道;西北隅建有半亭、景墙和廊架等建筑,各自成景。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上海闵行古藤园

宜阳古藤形如蟠虬、荫似天篷,每年四月紫藤花盛开满园飘香。

上海闵行古藤园

该园还将散见于区内外的宋代八棱石井栏、蟠龙石础,明代雕花旗杆石,清代单门二柱三顶式积翠坊、三门三门四柱五顶节孝坊,以及始建于民国四年(1915年)崇德平板桥等文物古迹迁移入园,富有人文内涵,是一所颇具文化底蕴的江南仿古园林。

1、上海古藤园门票:免费;

2、上海古藤园开放时间:5:00-19:00;

2、上海古藤园电话:021-64304120;

3、上海古藤园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临沧路148号;

4、上海古藤园怎么走?

公交:乘闵东线、莘荷线可抵达古藤园。

自驾:上海火车站-人民大道-黄陂北路-黄陂南路-金陵西路-重庆中路-重庆南路-内环高架路-沪闵高架路-沪闵路-终点古藤园。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32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上海大观园景区

上海大观园景区

上海大观园位于上海青浦区青商公路701号。上海大观园是上海五星级公园,坐落于淀山湖西侧,距离上海市区65公里,占地135亩,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原称…

上海韩湘水博园

上海韩湘水博园

黄浦江水文化博物园,即韩湘水博园,坐落于闵行区江川西路尽头、黄浦江上游取水口斜泾湾一带,是一座以黄浦江水文化为主题,以河道、古桥、古树、景观石…

北京景山公园

北京景山公园

景山公园,原为元、明、清三代的皇家御苑,占地33万平方米,古建筑面积5千平方米,已有近千年的历史。景山高耸峻拔,树木蓊郁,风光壮丽,为北京城内登高…

松江醉白池

松江醉白池

醉白池,国家3A级景区,是上海地区五大古典园林之一,占地76亩。园林源于宋代进士朱之纯的私家宅院,名“谷阳园”。为明代大书画家董其昌觞咏处,也是名…

北京海淀公园

北京海淀公园

海淀公园建于昔日皇家园林“三山五园”之一的畅春园遗址,位于北京西北四环万泉河立交桥的西北角,面积约34公顷,是一座集自然气息、人文底蕴和时尚感于…

上海嘉定檀园

上海嘉定檀园

檀园是明代著名文学家、“嘉定四先生”之一李流芳的私家园林。当年文人墨客吟诗畅饮之所,毁于明清易代之际。于公元2011年恢复性重建,园内保留有宝尊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