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上海市 >闵行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上海韩湘水博园

时间:2024-04-20 10:20:27

来源:互联网

黄浦江水文化博物园,即韩湘水博园,坐落于闵行区江川西路尽头、黄浦江上游取水口斜泾湾一带,是一座以黄浦江水文化为主题,以河道、古桥、古树、景观石、仿古建筑为主要构件,以古朴、自然、野趣为格调的大型生态休闲园区。

上海韩湘水博园

博物馆整体规划面积约2100亩,其中生态园区占地400亩,古文化园区占地约800亩,乡村休闲园区占地约900亩。博物馆以保护水源、保护母亲河、展示黄浦江历史文化和马桥 古文化为主题,以文化展示、生态示范、休闲旅游、科普教育为主要功能的大型生态园区。

上海韩湘水博园

黄浦江水文化博物园院由古生态园区、古文化园区和农业观光乐园组成。古生态园区以河道、古塔、古树、景观石、仿古建筑为主要构件,以古朴、自然、野趣为格调,园内有半年以上的古树 800余棵,有移建的古桥25余座。

上海韩湘水博园

韩湘水博园内还有水生物科普馆以及古桥科普馆两个科普项目。古文化园区集中发掘和展示了黄浦江文化、马桥文化及马桥历史文化名人。建有马桥古文化 遗址仿真馆、董其昌画院等。

上海韩湘水博园

农业观光乐园以现代农业观光、黄浦江岸农家生活及乡土文化展示、农家休闲娱乐为主要功能,设农业生态展示区、江岸村落展示区、水生经济作物 园区、果树种植区、垂钓区、购物休闲街、农家度假村、农业科技展示馆等八大项目。

上海韩湘水博园

当你走进已基本完成构架的古生态园区,你随处见到成片成片的古树,或苍天高耸,或老态龙钟,或残枝落发,银杏、香樟、紫微、木瓜、银桂、对节白蜡、瓜子黄杨,各领风 骚,相得益彰,构成了一副苍劲、幽深而又充满活力和诗意的古生态画卷。

上海韩湘水博园

与古树相伴的是形象生动、形态各异、取自不同领域、重达几十吨的巨石:太湖石、三江红、钟乳石、火山石。有的如群峰巍然、有的似仙女展读有的象如来打坐、有的如大鸟 展翅,有的更像远航的风帆,给人以鬼斧神工之叹。

1、上海韩湘水博园门票30元预订价25元【网上预订可享受优惠价】

2、上海韩湘水博园开放时间:08:00-16:00;

3、上海韩湘水博园电话:021-54724907;

4、上海韩湘水博园地址:上海市闵行区江川西路3805号

5、上海韩湘水博园怎么走?

⑴上海韩湘水博园乘车路线: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①地铁1号线(上海南站站)上车,莘庄站下车

②转地铁5号线(莘庄站)上车,闵行开发区站下车

③转马桥1路(东川路天星路站)上车,江川西路生态园站下车。

④步行至终点。

⑵上海韩湘水博园自驾车路线:

A4金都路出口→沪闵路→江川路→江川路朝西到底。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32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北京景山公园

北京景山公园

景山公园,原为元、明、清三代的皇家御苑,占地33万平方米,古建筑面积5千平方米,已有近千年的历史。景山高耸峻拔,树木蓊郁,风光壮丽,为北京城内登高…

松江醉白池

松江醉白池

醉白池,国家3A级景区,是上海地区五大古典园林之一,占地76亩。园林源于宋代进士朱之纯的私家宅院,名“谷阳园”。为明代大书画家董其昌觞咏处,也是名…

北京海淀公园

北京海淀公园

海淀公园建于昔日皇家园林“三山五园”之一的畅春园遗址,位于北京西北四环万泉河立交桥的西北角,面积约34公顷,是一座集自然气息、人文底蕴和时尚感于…

上海嘉定檀园

上海嘉定檀园

檀园是明代著名文学家、“嘉定四先生”之一李流芳的私家园林。当年文人墨客吟诗畅饮之所,毁于明清易代之际。于公元2011年恢复性重建,园内保留有宝尊堂…

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

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

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座落在北京西郊海淀,与颐和园紧相毗邻,国家4A级景区,“北京新十六景”之一,为最新的代表京都魅力的16张名片之一。 圆明园,…

北京大观园

北京大观园

北京大观园是以《红楼梦》为蓝本建成的古典式文化园林,以浓郁的古典文化特点,成为北京新十六景和中国旅游胜地四十家之一,位于北京市西城区西南二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