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南省 >洛阳市 >新安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新安青要山风景区

时间:2024-04-28 21:56:31

来源:互联网

青要山风景区,位于新安县曹村乡境内,国家4A级景区、省级名胜景区。东距洛阳72公里,距县城40公里。腹地峰衔峦接,环山为城,传为黄帝密都之所在。这里苍山叠翠、峡谷深幽、怪石嶙峋、碧水长流、古木参天、药材遍地;更有珍禽异兽出没于山林,青鲵(娃娃鱼)虾蟹戏游于清流。

新安青要山风景区

新安青要山风景区

青要山海拔1385米,整个景区融山、石、水、洞、林、草、花、鸟、兽为一体,雄、险、奇、幽、美、妙交相生辉,形成各具特色的联珠峡、双龙峡、青女峰、下河、原始森林五大观光区,成为中原地区集观光旅游、度假避暑、寻古探幽为一体的旅游区。

新安青要山风景区

青要山是我们中华民族寻根问祖、认祖归宗的胜地。传说上古时代,生活在黄河流域的几十个民族部落,为争夺生存空间,经常发生战争。六七千年前,黄帝先在阪泉战败炎帝,又在豚鹿战败蚩尤,勇猛骠悍的蚩尤余部退守青要山据险抗争,当地“要人”部落的武罗姑娘施展“以柔克刚之术”,帮助黄帝将其收伏,并耐心教化,主持各部落间通婚联姻,和好相处,促成了中华民族历史上的第一次大融合。

新安青要山风景区

青要山,山势险峻,谷壑奥幽,林茂花繁,溪秀谭请。自古以来,就以神秘莫测和山水之胜闻名于世,我国古代奇书《山海经》和后来的《水经注》中,都有关于此山的记载,置身其幽静的自然环境之中,使人顿生超然尘外之感;诸多名胜又与美丽的神话传说相关联,更丰富了这片锦绣山水的文化内涵。

新安青要山风景区

青女峰山险崖陡,挺拔峭丽。峰巅有一古柱,高约13米,立于悬崖之上,远远望去,如少女临风俯视,顾盼有情。和合塬传说为黄帝与炎帝、蚩尤等氏族部落结盟的地方。原有和合宫,祀黄帝、炎帝、蚩尤为神,标志着中华民族的大团结。

新安青要山风景区

双龙峡谷,南北长约5公里,传说因黄帝的两条御龙曾栖居过这里而得名。峡谷北段,绝壁压顶,峰峦斗奇,悬崖吊石,触目惊心。底部有双龙庙,为明代建筑。庙后有白龙、黑龙二潭,就是黄帝那两条御龙的栖身之所。

新安青要山风景区

峡谷南,月亮湾涛声和鸣,枫树坪锦屏飞瀑,梅花溪素潭串珠;星星峡昼观天星,步步为景,处处含情,开人灵窍,导人遐思。1991年由国家环保局长曲格平题名,青要山为“娃娃鱼自然保护区”,1998年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风景名胜区”。

景区等级:国家4A级景区、省级名胜景区;

门票价格:70元(预订优惠价:58元);

开放时间:08:00-17:00;

景区电话:0379-67171333、67390038;

景区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曹村乡。

新安青要山风景区怎么去?

自驾路线:

郑州、开封、洛阳、商丘、西安、三门峡方向:连霍高速→新安站→s246省道→青要山

济源、晋城、太原、南阳方向:二广转连霍→新安站→s246省道→青要山

新乡、焦作方向:长济转二广→连霍高速→新安站→s246省道→青要山

许昌方向:永登转郑少洛→宁洛转连霍→新安站→s246省道→青要山

周口、漯河、平顶山方向:宁洛转连霍→新安站→s246省道→青要山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运城、临汾方向:侯平转连霍高速→新安站→s246省道→青要山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3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济源黄河三峡景区

济源黄河三峡景区

黄河三峡被誉为“中原第一高峡平湖,华夏罕见大河风光”。这里既有南国山水的柔媚与婉约,又不失北方山水的雄健与阳刚,三条峡谷各具特色是旅游观光、休…

修武青龙峡景区

修武青龙峡景区

焦作青龙峡位于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是河南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主要游览区之一,也是目前全省惟一的峡谷型省级风景名胜区,被誉为“中原第一峡”。 焦…

辉县秋沟景区

辉县秋沟景区

秋沟景区位于辉县市南寨镇境内,距辉县市区50公里,总面积24平方公里,境内山高林密、峡谷壁垂、潭瀑繁多、怪石洞穴,古庙传说、神奇天然石缸(冰臼);春桃…

卢氏豫西大峡谷景区

卢氏豫西大峡谷景区

豫西大峡谷,国家4A级景区,位于豫、秦、晋三省结合部的三门峡市卢氏县官道口镇境内,峡谷内飞瀑高悬,原始森林区峰峦叠嶂。狭长而深邃的峡谷河流滩多水…

巩义杨树沟景区

巩义杨树沟景区

杨树沟景区地处河南省省会郑州西部,距巩义市34公里,距郑州约68公里。景区有专用公路与北面的310国道相通,距连霍高速公路出口36公里;西南与雪花洞景区…

济源小沟背银河峡景区

济源小沟背银河峡景区

小沟背·银河峡风景区,位于河南省济源市西北晋豫交界的邵原镇境内,地处华北地区唯一遗存的原始森林腹地,为国家AAAA级景区,距济源市区55公里。这里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