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宁波帮文化旅游区

时间:2024-04-20 20:50:19

来源:互联网

宁波帮文化旅游区,宁波帮文化公园坐落于宁波市区宁镇路以北、规划中心公园以南、思源路以西、归源路以东地块,紧邻宁波大学和宁波工程学院,地处宁波北高教园区,占地17万平方米。已建成的10万平方米宁波帮文化公园以水榭园林和商帮文化景观为特色,显示出“绿化、美化、文化”的风格。

宁波江南第一学堂

“宁波帮”,泛指旧宁波府属的鄞县、镇海、慈溪、奉化、象山、定海六个县在外地的商人、企业家及旅居外地的宁波人。鸦片战争以后,随着外国资本主义的入侵,商人都涌向经济较发达的城市经商,形成了商帮,当时较著名的商帮有“广帮”、“徽帮”、“闽帮”等,但有些商帮逐步衰落,销声匿迹,而“宁波帮”历久不衰,不断发展、壮大,尤其是在港、澳、台等地的“宁波帮”企业家,更是举世闻名。

宁波江南第一学堂

宁波商帮的形成是在明朝后期到清朝初期。形成的主要标志是,宁波商人在北京创设鄞县会馆。(商人会馆是一种同乡商人组织,其功能主要是通过同乡聚会、祭神以及各 种公益活动,联络感情,促进互助,排忧解难,增强对外帮商人的竞争能力)。鄞县会馆创立的时间在明朝万历到天启这一时期,创办者是鄞县在京的药业商人。稍晚于鄞县会馆的是清初创立的浙慈会馆,即“浙江省慈溪县成衣行业商人会馆”。

宁波江南第一学堂

所以明末清初为宁波商帮初始形成阶段,其主要活动地域在北京,主要经营行业是药材业和成衣业。

在明清时期,中国已形成了十大商帮。他们是:山西商帮(晋帮)、徽州商帮(徽帮)、陕西商帮、洞庭商帮、江右商帮(江西)山东商帮、广东商帮(粤帮)、福建商帮(闽帮)、宁波商帮、龙游商帮(浙江)。

宁波帮文化旅游区导游图(点击图片浏览大图)

▲图:宁波帮文化旅游区导游图(点击图片浏览大图)

宁波帮形成后第一个重要的发展时期是清乾嘉时期。这一时期宁波帮海商获得迅速发展。宁波帮的活动区域不仅在长江和南北洋,而且延伸到海外,经营着合法而颇有规模的对日贸易。

由于这一时期宁波帮的大发展,使一个普通的中国沿海地域商帮,一跃成为国内著名商帮。到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前后,中国已由十大商帮演变为晋帮、粤帮、闽帮和宁波帮四强争雄的新格局。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1、宁波帮文化旅游区门票50元 ,预订价18元,【网上预订可优惠】;

2、宁波帮文化旅游区开放时间:江南第一学堂8:30~16:30

3、宁波帮文化旅游区电话,江南第一学堂:0574-86686466;

4、宁波帮文化旅游区地址:浙江省宁波镇海区思源路255号;

5、宁波帮文化旅游区怎么走?

①宁波帮文化旅游区乘车路线:371路、367路、390路、391路、541路、546路、547路、341路等到宁波大学站下车步行10分钟到宁波商帮公园后面即到。

②宁波帮文化旅游区自驾车路线:宁波镇海区思源路255号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31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上海古漪园

上海古漪园

古漪园位于上海市西北郊嘉定区南翔镇。占地10公顷。始建于明嘉靖年间1522—1566年),原名漪园,取“绿竹漪漪”之意;后由嘉定竹刻家朱三松精心设计、以“…

嘉兴浙江东方地质博物馆

嘉兴浙江东方地质博物馆

浙江东方地质博物馆,地质藏品规模之大,馆藏标本数量之多,堪称中国最大的地质博物馆之一。通过地质博物馆的图文和实物声情并茂的介绍,展示祖国地大物…

北京北海公园

北京北海公园

北海公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北京市中心区,城内景山西侧,故宫的西北面,与中海、南海合称三海,是中国历史园林的艺术杰…

海宁博物馆

海宁博物馆

海宁博物馆,是全省乃至全国较早的县级博物馆之一。馆内藏品共6000余件,从新石器时代马家浜文化延续而下,包含陶瓷、玉石、字画等20余类,层次丰富,结…

桐乡君陶艺术馆

桐乡君陶艺术馆

君陶艺术馆,是一座多功能的艺术博物馆。占地面积3215平方米,建筑面积1432平方米,由两个展览大厅、讲堂、研究室、资料室。珍品库以及配套的客房、餐厅…

嘉定汇龙潭公园

嘉定汇龙潭公园

汇龙潭公园位于嘉定镇南首,南临沙霞路,西与孔庙毗邻,东靠博乐路,北与嘉定宾馆相对峙。由于汇龙潭历史悠久、景色独特,被列为上海名园之一。候黄二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