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嘉兴沈钧儒纪念馆

时间:2024-04-20 04:58:40

来源:互联网

沈钧儒纪念馆其实就是他的故居,位于浙江省嘉兴市环城南路砖桥弄口,位置在梅湾街附近,是为纪念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杰出的民主战士沈钧儒先生而建。

沈钧儒纪念馆

沈钧儒(1875—1963),字秉 甫,号衡山,浙江嘉兴人,著名爱国民主人士。历任中央人民政府委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副委员长、政协副主席等,1956年当选为 民盟中央主席。

沈钧儒故居为嘉庆年间建筑,古朴典雅,有一定的历史和艺术价值,是浙江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故居占地面积达2100平方米,建筑面积达1200平 方米,包括头门、仪门、前厅、后楼和东西厢房。前厅为沈钧儒先生铜像瞻仰大厅,两壁陈列党和国家领导人为纪念馆的题字。

沈钧儒纪念馆

故居后楼为纪念馆主陈列展厅,主陈列《大爱无垠——沈钧儒生平史迹展》大量翔实、生动的实物图片史料从不同侧面真切地展示沈钧儒先生一生史迹,反映沈钧儒先生为祖国的独立、民主、和平、自 由,不懈追求真理,矢志不移奋斗整整一生的光辉历程,讴歌沈钧儒先生彪炳青史的丰功伟绩。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沈钧儒纪念馆开放后,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以实物史料陈列为教育的主要内容,面向广大观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积极有效地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 宣传教育活动,成为配合学校进行德育教育的第二课堂,而且日益成为反映嘉兴城市建设、优秀人文精神教育的重要场所,发挥出了较好的社会功能。纪念馆实行全年无休,提供有偿讲解服务。对未成年人团体参观预约免费。

沈钧儒纪念馆免费开放时间:8:30-16:30(周一闭馆,节假日如无通知照常开放)

沈钧儒纪念馆地址:嘉兴市环城南路与砖桥路交叉路口

沈钧儒纪念馆联系方式:电话:0573—82055894

沈钧儒纪念馆公交路线:市区公交7、8、18、25、28、30、31、80、81、93、281路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29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杭州跨湖桥遗址博物馆

杭州跨湖桥遗址博物馆

跨湖桥遗址博物馆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浙江湘湖旅游度假区,馆舍建筑新颖独特,仿佛沉湎历史的一叶小舟正欲划向远方,体现了跨湖桥文化的精髓——人与自然的…

杭州马寅初纪念馆

杭州马寅初纪念馆

马寅初纪念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具有鲜明时代特征、丰富人文内涵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体建筑马寅初故居位于杭州市庆春路210号,是一座三层砖木结…

嘉善吴镇纪念馆

嘉善吴镇纪念馆

吴镇纪念馆亭台、楼阁,小桥流水、梅香竹修、鸟鸣鱼跃,古迹与新景相交融,是江南著名的文化旅游圣地。馆内主要古迹和景点有:梅花庵、吴镇墓、梅花亭、…

杭州中国丝绸博物馆

杭州中国丝绸博物馆

中国丝绸博物馆是第一座全国性的丝绸专业博物馆,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丝绸博物馆。馆内环境优雅,建筑风格优美飘逸,让观赏者能尽情投身自然的怀抱,在愉悦…

余杭浙江良渚博物院

余杭浙江良渚博物院

良渚博物院是浙江省唯一一座良渚文化专题类的考古学文化博物院,其前身是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良渚镇美丽洲公园内的的良渚文化博物馆,博物馆占地面积4…

杭州江南朱家铜屋

杭州江南朱家铜屋

江南朱家铜屋也称朱炳仁铜雕艺术博物馆,是我国唯一的铜雕大宅,可谓是气势磅礴、精美绝伦。博物馆整体风格以明清时期典型的江南民居风格加以呈现,回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