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嘉兴市 >嘉善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嘉善吴镇纪念馆

时间:2024-04-19 19:28:08

来源:互联网

吴镇纪念馆亭台、楼阁,小桥流水、梅香竹修、鸟鸣鱼跃,古迹与新景相交融,是江南著名的文化旅游圣地。馆内主要古迹和景点有:梅花庵、吴镇墓、梅花亭、八竹碑、草书心经碑、梅花泉、洗砚池、仁本堂墨刻碑、古石碑、渔父图碑廊、竹谱碑廊以及吴镇陈列室、吴镇雕塑像、彩笔轩、寒碧亭、扇亭、林泉居等。

嘉善吴镇纪念馆

吴镇纪念馆座落在嘉善县魏塘镇花园路178号,与嘉善县博物馆、梅花庵文保所合署办公。全馆占地面积2987平方米,建筑面积1657.5平方米。吴镇纪念馆于2000年8月建成,仿明清风格的建筑与梅花庵、吴镇墓古迹相协调。

吴镇(1280——1354),字仲圭,号梅花道人,梅道人、梅沙弥等,嘉善魏塘人,是我国元代四大画家之一。吴镇十八九岁开始学画,山水得董源、巨然之法而又独出机柠,题材多为渔父、墨竹等。每作画均题诗文其上,时人称为诗书画“三绝”。吴镇主要传世作品有《双桧平远图轴》、《渔父图轴》、《渔父图卷》、《嘉禾八景图卷》、《松泉图轴》、《墨竹谱册》、《草书心经卷》等。在中国绘画史上,吴镇以终生隐居,擅画隐逸题材著称。在文人画鼎盛的元代,吴镇的作品独具风貌,典型地体现了中国古代文人画所特有的文化品质。吴镇在中国绘画史上具有不可替代的价值和意义。

1、嘉善吴镇纪念馆景区等级:AA级;

2、嘉善吴镇纪念馆门票价格:5元;

3、嘉善吴镇纪念馆开放时间:8:30—4:30;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4、嘉善吴镇纪念馆景区电话:0573-84024665;

5、嘉善吴镇纪念馆景区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魏塘镇。

6、嘉善吴镇纪念馆怎么去?

在嘉善县城内乘坐207路公交车可达。

自驾详见地图导航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29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杭州中国丝绸博物馆

杭州中国丝绸博物馆

中国丝绸博物馆是第一座全国性的丝绸专业博物馆,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丝绸博物馆。馆内环境优雅,建筑风格优美飘逸,让观赏者能尽情投身自然的怀抱,在愉悦…

余杭浙江良渚博物院

余杭浙江良渚博物院

良渚博物院是浙江省唯一一座良渚文化专题类的考古学文化博物院,其前身是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良渚镇美丽洲公园内的的良渚文化博物馆,博物馆占地面积4…

杭州江南朱家铜屋

杭州江南朱家铜屋

江南朱家铜屋也称朱炳仁铜雕艺术博物馆,是我国唯一的铜雕大宅,可谓是气势磅礴、精美绝伦。博物馆整体风格以明清时期典型的江南民居风格加以呈现,回廊…

绍兴黄酒博物馆

绍兴黄酒博物馆

绍兴黄酒城坐落于绍兴古老的光相桥边、绍兴环城河畔,占地28000余平方米,集文化、历史、旅游、购物于一体,作为核心的黄酒博物馆是国内第一家专业性的以…

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

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

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陶瓷专题博物馆,它采用宋代风格的短屋脊、斜坡顶的仿古木构架形制,造型庄重、风格独具。这里是中国历代五大官窑之一的…

绍兴黄酒城

绍兴黄酒城

中国黄酒,天下一绝,是华夏民族的国粹。绍兴黄酒是中国黄酒的杰出代表,也是绍兴的“金名片”,其酿制技艺更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对象。绍兴…